233.官大爷的毕业典礼(1/2)
作者:香菜菜
    星期五,a大金融学院毕业典礼如期举行。

    唐红豆穿着还没换的睡衣,在洗手台旁边刷牙,何雨芊在旁边踮着脚梳头,美好的周五。

    “红豆你确定你真的要逃课吗?”

    唐红豆吐掉嘴里的牙膏沫,漱了漱口,一边擦着嘴一边回答,“逃吧,反正审计老师讲课都是在说他的求学史,我到时候自己去教学互动平台上下载他课件,自己学一下就行。”

    “好吧,那他要是签到怎么办啊?你知道的,他签到都是按人数收小纸条,根本没办法帮你签。”

    唐红豆无奈地耸耸肩,“那十分的平时分就不要咯,再说了,不至于这么点背吧,他上节课才签过到,这节课又签?”

    “这我哪知道,我们学校的签到制度不是出了名的奇葩吗,防不胜防。”

    顾晓亮揉着眼睛也进了卫生间,自从和何楠兴谈上了,这妞天天晚上那个腻歪,不腻歪到半夜肯定不睡,所以顾晓亮已经成功达成比唐红豆起床还晚的成就。

    “啊——”顾晓亮打了一个呵欠,“芊芊,你就让她安心去吧,今天是官大爷这么重要的日子,她呀就是去了教室,心也飞去礼堂了。”顾晓亮一边说还一边戳了一下唐红豆刚刚扎好的丸子头。

    “也是,这么重要的时刻,你这个准媳妇儿当然要去了。”

    唐红豆摇头晃脑地嘚瑟,“就是,我可不能把送花的机会留给别人!”

    本来唐红豆以为今天只是拍个毕业照呢,昨天才知道金融学院的毕业典礼也是在今天,而且官旭会作为优秀毕业生上台发言,这种重要的时刻,唐红豆果断决定翘课,也绝对不要缺席。

    a大礼堂。

    在a大,迎新和毕业是每个学院每年的大事之一,新生决定了这个学院今后四年的教学成绩,而毕业生则决定了往后几十年整个学院的校友捐赠。

    不要小看了这些校友捐赠,教育部每年的拨款是有限的,这些捐赠能提高整个学院的硬件设备和教师职工福利,还能提高整个学院的知名度,因为毕竟能捐赠的校友都是进入社会后发展得很好的精英,这在无形中也是一种宣传。

    “老六,紧不紧张?”

    段敬楠一边搓着手一边在官旭旁边绕来绕去地晃悠,看得出来,他才是紧张的那一个,他参加了其中一个朗诵节目,第一句就是他先来,他一向没什么乐感,有点怕自己一开口就没压对音乐,导致整个节目都出问题。

    “不紧张。”

    “你演讲稿全背下来了?”

    “我没写演讲稿。”

    “卧槽!那你一会上去讲什么?”段敬楠一脸惊恐,他就负责念六句话,都反反复复地背了好多遍,就怕一紧张给忘了,这官旭倒好,连稿子都没准备!真是人比人气死人!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呗。”

    官旭见微信有消息提示,以为是唐红豆,滑开却发现是官妈发来的,官旭转过头看了一眼后面留给亲友的位置,果然见浩浩荡荡进来一群人,楠丘老爷子为首,官爸官妈紧随其后,张褚珍和顾海洋也来了,一人一边小心地扶着童沐颜,就连过年都很少回家,定居美国的大舅张褚锋也带着比他小了快二十岁的娇妻出现在了礼堂。

    尚小二和周水临肯定是不用说了,大胸妹嘛当然也在,不然他尚小二才不会这么准时地出现,一群人里最扎眼的就是官妈旁边点头哈腰的沈进了,就跟花店老板一样,抱着不知多少花,一人一束发到这些人手上,不过还算有分寸,没有给童沐颜也塞一束,递给顾海洋和海洋妈的也都是没有香味和处理过花粉的。

    “卧槽,老六,这是全家总动员啊,怎么搞得跟扫墓一样?”

    官旭看着赵子烊笑得危险,“老四,我倒觉得明天的今天我应该会去墓地给你上炷香,说吧,纸钱要多少,我好提前准备着——”

    官旭的手搭上赵子烊的肩膀,暗中用力,疼得赵子烊龇牙咧嘴地直告饶,不过也是,他这张嘴真的有点欠收拾,只是四年兄弟了,大家都知道他没什么坏意思,不然早就被打了一百遍了。

    官旭看了一眼那边浩浩荡荡的人,有点头疼,想着一会要怎么说才能让他们送花的时候别一股脑地全上来。

    a大的学生都来自天南地北,并不会有太多的家长特意赶过来参加毕业典礼,来的基本都是a市本地的,或者是离a市近一些的省市,所以亲友席留的本来就不是特别多,官旭一个人的亲友起码占去了五分之一的位子。

    “对了,老六,红豆怎么没来?”

    “她今早满课。”官旭淡淡地开口。

    “有课逃掉呗,毕业典礼都不来,这一看就不是真爱!”

    果然赵子烊这张嘴,能活到这个年纪没被人打死,真的是走了大运了。

    官旭抬头玩味地盯着赵子烊,朝一边的段敬楠使了个眼色,段敬楠心领神会,笑得特别和善,转着脖子,活动着手腕朝赵子烊逼近,看来临毕业了,还是要再重温一下暴揍赵子烊的感觉啊……

    如果说官旭和尚小二,周水临是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兄弟,那和寝室的这帮人也算有深厚革命友谊的兄弟了,虽然官旭在寝室住的时间不多,但毕竟是把第一次同居的经历给了这帮糙汉子。

    赵子烊以为自己今天躲不过这顿胖揍了,眼尖地看见礼堂一边的门有一个熟悉的身影,犹如看到了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把他从官旭的魔爪下拯救出来——

    “真爱!真爱!真爱来了!”

    赵子烊一只手抱着头,一只手指着唐红豆的身影,几乎是嚎出来的,官旭转头看见穿着牛仔背带裤加一件小黄人图案t恤,扎着丸子头的唐红豆,眼神顿时充满了温柔。

    “嘿,老六你去哪?典礼马上开始了!”

    段敬楠近视,因为今天要上台,怕影响形象就没有戴眼镜,所以没有看清唐红豆,还打算追上去,就被赵子烊扯了回来,一拳打在肚子上,力道不大。

233.官大爷的毕业典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