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被爱的人才可以任性(1/2)
作者:香菜菜
    从派出所做完笔录回来,唐红豆一路都有点闷闷不乐,有很多事情表面看上去或许光鲜亮丽,但是掀开那层表象,里面的东西很可能是阴暗又肮脏的,刘玉强看上去并不是这么穷凶极恶的人,甚至有几张他戴着眼睛照片,还给人感觉还有一丝书卷气,但他做的那些事,简直就是十恶不赦。

    只要想起刘玉强前些年杀害的那八个青年,和手下人**的四个女孩,还有最惨被剁成肉酱的少女,唐红豆就觉得人性这种东西,说好的时候能包含大爱,说坏的时候又能如此泯灭良知,这些还只是死掉的人,还有那些成为刘玉强发展势力道路上的垫脚石,断胳膊断腿,被打到瘫痪的人,他们的一生都被这个十恶不赦的人毁了。

    “官旭,你说这样的人哪怕是枪毙了,他犯下的这么多事就能还清了吗?”

    官大爷紧紧牵着唐红豆的小手,因为手受伤不能开车,两人就在人行道上并肩走着,太阳已经开始西落了,把两人映在地上的影子拖得长长的。

    “虽然那些被他害死的人回不来了,但是他的伏法却是受害者家属心里的一点安慰,证明我们的社会还是有正义的,坏人最终是要受到惩罚的。”

    唐红豆抱着官旭的手臂感叹,“是啊,善恶都是每个人的选择。官旭,我想做一个好人。”

    官旭笑笑,低头在唐红豆发间印下一吻,“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好人和坏人,只要能问心无愧就够了。”

    唐红豆点点头,“多亏了那个给警察提供证据的好心人,要不是他,说不定刘玉强还不能这么顺利就能被定罪呢。”

    官旭没有说话,那份资料是他让人放到警局门口的,他不想做什么英雄,但是却想成为唐红豆的英雄。

    有句话说只有自己本身充满爱的人,才能去爱别人,不得不承认,唐老爹和苏老娘把唐红豆教得很好,她是那种能把自己的幸福分享给很多人,能量力而行去关爱弱者的人,虽然因为善良和献爱心,这妞不止被骗过一次,但是她还是能每一次见到乞讨的人就掏钱,看到什么网络捐助就转账。

    很多人会说她太好骗了,但用唐红豆的话来说,几十一百块钱对她来说可能只是一顿火锅,被骗了也不会有什么太大损失,但是只要十次有五次能真的能帮助到需要的人,就是值得的。

    爱情始于颜值,忠于人品。官旭能这么一直爱着唐红豆,越来越深,不是因为这幅皮相,而是因为灵魂。

    “官旭,我渴了。”

    官旭见到街边有一家奶茶店,知道这妞才不是渴了,而是馋了,“好,但是不能喝冰的。”

    唐红豆噘了噘小嘴,“不喝就不喝,我喝去冰的。”

    官大爷好像没听到唐红豆的话一样,直接开口,“你好,一杯熊猫奶茶,无糖,常温。”

    店员见到官旭,眼前一亮,还打算多看两眼,就见到这个男人还牵着一个看上去有点小委屈的女人,或者说是女孩更贴切一些,不用想也知道奶茶是给他手心的人买的。

    “听话,常温的不伤胃,马上太阳下山了,天已经变凉了,又不热不要喝冰的了。”

    唐红豆嘟着小嘴,不说话。

    “乖,下次中午的时候再喝冰的,行吗?”

    唐红豆还是不说话,官旭也不跟她生气,继续安慰。

    “一会你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吃鱼?我给你剥刺?”

    唐红豆总算是点了点头,但小脸上还全是委屈。

    “奶茶里给你加一份燕麦?换成大杯?”

    “好!”

    唐红豆总算是开心了,看着官旭笑得眼睛弯弯的,其实喝不喝冰的她也不是很在意,只是觉得这样逗官旭很好玩,就想看看他还有什么办法来哄自己。

    嗯,被爱的人都可以任性,比如唐红豆。

    官旭无奈又宠溺地刮了唐红豆的鼻子一下,转身对店员礼貌地开口,“不好意思,能换成大杯的吗,多加一份燕麦。”

    “不好意思先生,奶茶已经在做了,换不了了……”虽然店员被官旭这个颜值又高,脾气又好,又宠女朋友的男人苏到了,但还是委婉地拒绝了,毕竟这样的男人又不是自己的,要是浪费了材料贴钱的可是自己。

    唐红豆刚准备说不用了,就见官大爷重新掏出了钱包,“把这杯送给下一个来买的人吧,麻烦重新给我做一杯,谢谢。”

    店员接过官旭递过去的毛爷爷,看唐红豆的眼神几乎都带着嫉妒了,这女人的命也太好了吧,有这样的男朋友简直太过分了!这简直是要宠上天的节奏啊!

    唐红豆抱着奶茶喝了几口,好像心情都好了很多,本来是打算去吃鱼的,但是官大爷只有一只手剥刺不方便,而且官旭只穿了一件t恤出来,唐红豆怕在外面吃完饭太晚了,官旭会感冒,还是决定回家自己做,反正昨天买的食材还有很多都没做。

    两人刚走到钟翠玉楼小区的门口,就被保安拦下来了,说是有人找,但是没有访客证明,也没有门禁卡,所以他们没敢放人进去,让官旭和唐红豆去看看。

    唐红豆狐疑,知道官旭住在这里的人基本保安都认识,不会拦下来的,那会是什么人来找呢?

    离安保处的办公室还有一段距离,唐红豆就听到里面传来的声音,那个声音唐红豆一听就听出来了,不是金家母女还会是谁。
251.被爱的人才可以任性(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