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官家女人联手,天下无敌!(1/2)
作者:香菜菜
    居然敢说自己的儿媳妇儿?!官妈不能忍!

    居然敢说自己给官家丢脸?!红豆不能忍!

    “宋菁,你别给你点颜色你还开起染坊来了,我官家找什么样的媳妇儿还轮不到你插手!今天要不说清楚,你还真以为我张褚红好欺负!”

    唐红豆挽上官妈的手,“妈,别动气,先看看人对不对,这大婶……啧啧啧,怎么看都不像你同学啊,不会是你同学的妈妈吧?”

    官妈明着来,唐红豆就暗着来,虽然宋菁的衣服配饰都雍容华贵,但是皮肤和身材真的和官妈差了好几个档,但也不至于同学的妈妈这么夸张,唐红豆这是故意的。

    “放心吧,没认错,毕竟这么倒胃口的人世界上找不出几个了。”

    “这样啊,那妈,高中三年还真是委屈你了……”

    “唉,一把辛酸泪,还好熬过来了。”

    官妈和唐红豆一唱一和地,把宋菁的脸说得一会红一会白,以前自己也没少给张褚红添堵,怎么没见她有这么大的反应。

    胡洁见自己婆婆被人挤兑,也懒得帮腔,但是唐红豆这个人却让她有点不舒服,从小自己都是焦点,市长女儿,面容姣好,学历高,身材好,到哪里不是众人吹捧的对象,这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直接,完整地抢走自己的光芒!

    那些店员看唐红豆的眼神让她觉得好像吃了一只“肥美”的苍蝇。

    “你这人说话怎么这么难听!我不过就是说了句实话,你至于吗!堂堂a市官家找了个乡下丫头做儿媳妇儿,说出去不怕别人笑话吗!”

    官妈冷笑一声,“笑话!我官家认下的儿媳妇儿谁敢笑话!”

    “人家当面不说,背后就不会议论吗,我这是为你好,你怎么这么不识好歹!”

    “我不识好歹?我看是你给脸不要脸吧,我这儿媳妇儿,哪里比那些名媛差,告诉你,就是十个八个名媛,都比不上我们红豆!”

    官妈这么一说,连带着把胡洁也说了进去,这名媛说的不就是她吗,她在圈子里可是被称作a市第一名媛的。

    宋菁看了一眼搂着官妈手的唐红豆,的确这个女人外貌和气质是不错,但是对于他们这种家庭来说,比这些东西更重要的是背景,有一个强大的背景才能成为婆家的助力,才是有价值的婚姻。

    “哼,这可不是你说比不上就比不上的,像小洁这样的气质,不真金白银地砸下去是没有的!”

    宋菁说着也拉过了胡洁的手,毕竟对面官妈和唐红豆在同仇敌忾,自己一个人单兵作战总觉得气势上弱了三分。

    “不好意思,我们红豆看不上什么金子银子这么俗套的东西,我们红豆是玉养出来的。”

    黄金有价玉无价,这一轮谁输谁赢已见分晓。

    官妈注意到唐红豆脚上的高跟鞋估计有十厘米这么高,怕她累,拉着她做到了沙发上,端银耳汤,把弄这碗里的勺子,漫不经心地开口——

    “所以啊,包水翡翠这样的嫁妆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拿出来的。”

    听到包水翡翠宋菁眼睛里闪过一丝诧异,雷家是主要的产业就是珠宝,这个包水翡翠她知道,天然形成的概率太小了,一整个玉矿业找不出几个,得来全靠缘分。

    几年前有人来寻,眼睛都不眨地给出两千万的价格,只可惜雷家没有。

    “你骗谁呢!包水翡翠有这么好得?!那穷乡僻壤的地方能有?!”

    唐红豆也听不下去了,这大婶是活在古代吧,穷乡僻壤?!云南虽然在西部,但这些年的发展有目共睹,虽然没有a市繁华,但也不至于像她说的这么闭塞落后吧?

    云南的气候,云南的风景,云南的风土人情还是你这样的老大婶见识不到的呢好吗!

    “大婶,别以为你没有的东西别人也没有,井底之蛙,见识短浅,还有你去过云南吗?不去过就别在这妄自揣测,搞得你自己好像真的有多了不起一样。”

    在唐红豆眼里,对方是长辈又怎么样,你要是先不敬,就别怪自己让你下不来台了。

    唐红豆才一说完,宋菁整个人的火气就上来了,她嫁进雷家这么多年,什么样的珠宝没见过,居然被一个乡下丫头说见识短浅!

    这口气宋菁怎么可能咽得下去!

    “你算个什么东西!敢这么跟我讲话!”

    宋菁指着唐红豆,感觉下一秒就要冲上来撕了唐红豆,却被官妈霸气十足的声音给镇住了——

    “把你的手给我放下来!”

    虽然官妈平时看起来很和善,几乎不发脾气,但要真的发起狠来宋菁根本就不是她的对手,毕竟这么多年,宋菁一次都没赢过官妈还是有理由的。

    “宋菁,以前是我懒得跟你计较,但今天你敢说我儿媳妇儿我倒真要跟你较真了,红豆是我们官家的媳妇儿,未来整个初阳集团都是她和小旭的,你说她算什么!说这句话之前怎么不自己先想想你算什么!”

    宋菁被气得都站不稳了,平时话挺多,被官妈这么一怼,她居然一句话都接不了。

    不是她不想接,是气场相差太多,官家和雷家也差了不少,底气大不过,自然没有怼回去的胆量。

    胡洁扶着宋菁坐下,虽然不想管这个老女人的事情,但是明面上毕竟是自己婆婆,她丢脸就是自己丢脸,胡洁也不能不管。

    张褚红这个人胡洁还是认识的,因为当时自己的市长老爸觉得最好的结亲对象就是初阳集团,一个有权,一个有钱有市场,绝对是强强联手,赚得盆满钵满不是问题。
257.官家女人联手,天下无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