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我和你儿媳妇儿要办点事(1/2)
作者:香菜菜
    胡洁把婚纱换下来直接就先离开了,宋菁知道自己丢人丢得有点厉害,也不好意思再待下去了,趁着官妈和唐红豆还没从试衣间出来,拿了包准备走,lisa拿着客户订单走了过来——

    “夫人,请问明天的拍摄计划还是照旧吗?”

    lisa虽然脸上带着笑容,但是眼神里却透着鄙夷。

    “明天她们也过来拍吗?”宋菁指了指试衣间。

    “是的,官先生的拍摄计划在两个月之前都订好了。”

    “把他们的给我取消了,我家要先拍!”

    lisa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好意思,夫人,我们无权取消客人的订单,也无权擅自更改时间。”

    “我不是客人吗?我不想跟她们一起拍,连见都不想见到!”

    “那夫人您可以更改您的拍摄时间。”

    宋菁火大,她又一次输给张褚红就算了,怎么一个破打工的店员也敢跟她这么说话!

    “你什么意思,信不信我投诉你!我早就订好的时间凭什么让我改!”

    “如果你有什么不满意的,你可以进行店长投诉,官先生是在两个月之前预约的,你的预约时间是上周,先来后到的道理还是要讲的。”

    lisa对这个蛮横不讲理的宋菁的印象差到了极点,称呼也从您变成了你。

    “那你这意思是我不讲道理了?把你们店长叫来!”

    lisa公式化地笑了笑,“你好,我就是店长,夫人有什么需要反映的吗?”

    “扑哧——”

    旁边的小店员都笑了,刚才的事情都已经传开了,大家看宋菁的眼神都感觉像在看一个跳梁小丑。

    宋菁脸都气得涨红了,这什么叫lisa的就是故意要找自己的不痛快!

    “把你们老板叫来,你当心你的饭碗!”

    “不好意思,我们老板在法国,没空见你。”

    lisa也没有耐心和这不讲道理,难以沟通的人浪费时间了,直接把订单原件找了出来,“夫人,请你确定明天是按计划拍摄,还是更改拍摄时间。”

    “不改!你把她们的时间给我改了!”

    旁边一群店员已经在窃窃私语了,这么蛮不讲理的人还是第一次见,虽然有钱人几乎都是有点脾气的,但是店里接待了这么多人,像她这样无理搅三分的还真没有过。

    lisa点点头,看了一眼订单,朝离她最近的一个店员喊了一声,“lucy,去找财务拿六十七万三千二百三十八。”

    叫lucy的店员愣了两秒,马上就反应过来了,开心地跑去了财务的办公室,宋菁一脸迷茫,不知道lisa让财务拿钱是要干嘛。

    不过她马上就明白了——

    “夫人,这是你的订单,我们将会支付三倍的违约金,对不起,请你再找更好的地方拍吧。”

    宋菁握着红色的单子,有点怀疑眼前这个人想要表达的意思和自己理解的是不是一样,“你,你这是什么意思?”

    “就是我们这庙小,容不下你这尊大佛,请你另请高明。”

    lisa说着去拿钱的店员也把钱拿来了,好几十叠,装在黑色的袋子里,宋菁拎着都有点勒手,她终于确定这家店是要把到手的生意推出门了。

    正好官妈和唐红豆换好衣服出来朝这边看了两眼,宋菁只恨自己没有早点走,让官妈看到了自己这幅狼狈的模样。

    本来是应该骄傲地拿钱走人,顺便贬低一下这家店的,可是整个a市私人定制的婚纱照这家已经是很有档次的了,别的也还有,但是婚期绝对赶不及了。

    宋菁只能软下来,不然搞砸了拍摄,婚礼的时候拿不出婚纱照,胡市长那边一定说不过去,胡洁这大小姐也一定会闹得人仰马翻,不得安宁的。

    宋菁把装钱的黑袋子塞进lisa手里,“我不要,我们家又不缺这点钱,明天,按时拍摄!”

    lisa虽然只是帮人打工的,但是能做到店长的位置绝对不是靠着阿谀奉承,当即就把袋子扔在了地上,言辞色厉:

    “夫人,我想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趁着现在还没有到下班时间,建议你还是赶紧预约新的婚纱店吧。”

    “你——!”

    宋菁见自己都让步了,这个lisa还是一点都不给自己台阶下,脸上更是挂不住,看看张褚红和她那儿媳妇儿在一边有说有笑的挑婚纱,心里更气了。

    她一直不知道自己和张褚红比到底哪里差,但为什么这个女人什么都能比自己强,成绩永远要在自己前面,大学的专业也比自己的好,最后嫁人的眼光也比自己好,吃了两年苦成为现在风光无限的官太太。

    最可气的是生了个儿子居然也优秀得不行,每次一看到同学圈里有人在夸官旭,再看看自己打架闹事,不务正业,总叫家里擦屁股的儿子,宋菁恨不得能和张褚红来个灵魂交换!

    这次好不容易和胡市长搭上线,以为终于可以赢一次了,没想到堂堂市长女儿,居然连一个乡下丫头都比不过!

    宋菁心里越想越不平,手越攥越紧……

    主婚纱挑好了,剩下的就很快了,鉴于唐红豆的眼光很好,剩下的三套几乎都是唐红豆帮官妈挑的。

    各种风格都有,都很适合官妈。

    所有细节敲定,正好官旭说已经在停车场等了,官妈和唐红豆朝一边的店员道了谢准备走,宋菁还和lisa在那里软磨硬泡。

    宋菁没想到这么一个小小的店长都这么难说话,眼看着马上就要下班了,宋菁实在是没办法了,只能一把拉住了从身后走过的官妈。

    宋菁的力气挺大,官妈被拽得有点站不稳,还好唐红豆立马扶住了,唐红豆以为这大婶说不过打算动手了,立马把官妈护到了身后。

    动作自然,看得官妈心里感动,宋菁心里却嫉妒。

    嫉妒官妈命好,一路人生赢家,找的儿媳妇儿还这么贴心,自己和胡洁的相处方式基本就是胡洁不耐烦地应付,自己耐着性子吹捧,别说像母女了,就连正常的婆媳关系都不算,还不如说是请了个祖宗回家。

    “大婶,你小心点!”

    因为有求于人,宋菁的态度也明显变好了,“褚红,你快帮我评评理,我这都订好明天拍摄了,怎么能说取消就取消呢,下个月永志和小洁的婚礼上要用这些照片的,这不是坑人的吗?”

    官妈看了lisa一眼,lisa也对官妈笑笑,“人家的店人家想拍就拍,不想拍就不拍,我怎么可能管得了,你要不满意自己开一家店当老板去啊,在这为难别人干嘛,你说是吧,红豆?”

    唐红豆点点头,“嗯,是这个道理,没毛病。”

    和lisa想得一样,这对婆媳果然没有帮这个蛮横的老女人说话,“夫人,我们已经按照合同约定,给你赔了三倍的违约金了,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的话,我们可以申请调解或者仲裁,如果你还是不满意的话,也可以走法律程序。”

    宋菁脸都绿了,什么叫自作孽不可活,和张褚红一起拍又不会少块肉,总比不能拍好吧!

    “你一个小店长有什么资格赔这多钱!你们老板会同意吗!”

    lisa笑笑没有说话,倒是站在一旁的lucy的开口了——

    “夫人,我们老板已经把店全权交给lisa姐管理了,lisa姐有权做这样的决定,而且就算是lisa姐自己掏钱补这一个单子的损失,也是没问题的。”

258.我和你儿媳妇儿要办点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