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又是一年开学季(1/2)
作者:香菜菜
    正好是假期,婚礼办了,蜜月自然也不会少,官爸和唐老爹是没有假期的人,都还有工作,所以办完仪式的第二天就搂着自己媳妇儿回国了。

    官旭弄了一个蜜月计划,除了已经玩过的玻利维亚,还计划了四个城市——古巴、智利、秘鲁和巴西。

    智利和玻利维亚接壤,官旭打算先去智利看看。

    虽然乌尤尼盐沼的星空已经很漂亮了,但是阿卡塔马沙漠的星空能让这么多天文爱好者趋之若鹜,也一定是理由的。

    除了阿卡塔马沙漠,官旭还打算带唐红豆去拉帕努伊国家公园,也就是复活节岛。

    复活节岛上那些巨型的雕刻和建筑到今天都是一个谜,知道唐红豆那小脑袋瓜里那个是喜欢装这些奇奇怪怪,充满神秘感的东西,官旭当然不会错过。

    提起神秘感,就还有秘鲁的马丘比丘古城。

    这个景点在秘鲁很有名,古朴,透着历史的味道,仿佛可以把你带回到秘鲁的从前。

    古巴是美食的天堂,油煎糕点、库苏维甜糕、马拉拉维亚甜食、涂蜂蜜的小三角面包、牛奶拌嫩玉包,以甜食居多。虽然唐红豆不喜欢吃太甜的东西,但是这坨小吃货肯定不会放过能品尝当地特色美食的机会,而且蜜月嘛,自然是要甜甜蜜蜜的才好。

    古巴除了这些甜品,还有一种叫阿希亚科汤菜的东西,是古巴美食的象征,传说是可是去除邪恶的,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这道菜,味道各有特色,但是都很美味。

    按照官旭的打算,去了古巴后下一站是热情的巴西。

    巴西利亚,里约热内卢,圣保罗,这些都是巴西很有名的旅游城市,还有巴西烤肉,官旭知道唐红豆一定会喜欢。

    官旭的计划都是按照唐红豆的喜好来的,至于他自己,没那么多想去的地方,只要是在唐红豆身边,去哪里有无所谓。

    形成安排的紧,而且唐红豆还要留出两个星期的时间,回去陪唐爷爷和唐奶奶,尽管乌尤尼盐沼再美,再不想走,还是要踏上路途。

    “红豆嫂子——”

    唐红豆刚关上越野车的门,就听见小进进撕心裂肺的声音,唐红豆眼皮跳了两下,看向官旭——

    “真的要让他留在这里捡垃圾吗?会不会太残忍了点?”

    小进进把手搭在窗户的玻璃上,使劲卖惨,听见唐红豆说可怜,他在那一个劲地点头。

    官旭给的两个选择都是把他往绝路上逼啊,找当地人帮忙,机票钱就没了,打扫干净了也回不去,可要是留下机票钱自己打扫吧,这么大的盐湖等他捡干净花瓣,估计他家露露都要改嫁了。

    官旭看了沈进一眼,“残忍吗?”

    小进进下意识地点头,可是看到官旭的眼神后,立马就改成摇头了。

    “不残忍不残忍,应该的!”

    官旭满意地勾起唇角,伸手过去把唐红豆那边的车窗升起来,“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别忘了下周一可是要上班的——”

    越野车扬长而去,小进进在风中惆怅,果然官旭这个黑心鬼,肯定不会让自己好过的。

    唐红豆回头看着孤独地站在原地的小进进,有点心疼,这傻孩子明明什么都没看到,还帮另外三个人背了黑锅,那小模样真的很可怜。

    “官旭,他……”

    “嗯?叫我什么?”

    官大爷挑挑眉,一脸不解地看着唐红豆,听过那么蚀骨的“官人”,他才不想听唐红豆又连名带姓地喊自己呢。

    唐红豆红着小脸拍了官旭的大腿一下,“跟你好好说话呢!正经点!”

    官旭捉住唐红豆的小手窝在手心里,“哪里不正经了,不是你教我的吗?”

    “我教你什么了我!”

    两人的对话逗笑了前面开车的符安,还有坐在副驾驶上的卫裳。

    大概是因为唐红豆投缘,卫裳主动提议送他们到去智利的边境,还给他们介绍了一个熟悉智利的中国人,也是他们环保组织里的人成员,不过被官旭给拒绝了。

    计划好的二人蜜月,官大爷怎么可能允许多出一个电灯泡呢。

    后来,官小宝不知道去哪里看到了蜜月这个词,跑来问唐红豆,唐红豆只要想起几乎是在酒店度过的蜜月心里就怕。

    对纵欲的认识也是这短短的三个星期里有了质的飞跃。

    至于官旭呢,他告诉官小宝的是,蜜月啊,就是天天吃蜂蜜,特别甜那种。

    官小宝问蜂蜜在那里,官大爷翘着二郎腿,指了指站着冰箱面前,纠结先吃什么味道冰淇淋的唐红豆。

    *

    又是一年开学季。

    a大还是那个a大,516还是那个516,只是我们的红豆姑娘已经从天真少女,变成官太太了。

    “哎哟喂,唐红豆,你这蜜月过的,怎么瘦了啊?”

    唐红豆才进寝室,就被顾晓亮冲上来捏了一把脸,一个假期没见,顾晓亮居然已经把头发养了起来,现在都能砸起一个小尾巴了。

    “一言难尽啊……”

    “那就好多言啊,来来来,快说说,啪出蜜月宝宝了吗?”

273.又是一年开学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