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像妈妈一样的婆婆(1/2)
作者:香菜菜
    莫名煎熬的高级会计课,本来唐红豆是有着雄心壮志,这门课一定要课堂第一的,可是这吴翔这么嚎一嗓子,唐红豆在心里已经在盘算以后要不要逃课算了,让叶梓他们给录个音,自己自学,实在学不通不还有官旭那学霸在嘛。

    “好啦红豆,别想了,结婚就结婚嘛,谁以后不要结婚了!有什么大不了的!”

    “对啊红豆,你看叶梓不也结婚了吗,能把官大爷骗的去拿了小红本本,多少人羡慕呢!”

    “可是我还没到能拿小本本的年纪……”

    “呃……”

    大家都只记得官旭和唐红豆的婚礼有多浪漫了,她不说另外几个人倒还真没想起来,唐红豆这妞要这个学期才满20岁。

    唐红豆好想哭,只要想起吴翔说的那句办公室的同事,唐红豆就觉得她不光在a大学生里出名了,估计在a大所有的教授讲师里也出名了。

    可偏偏她又不能去怪官妈什么,毕竟官妈为了官旭和自己的这婚操心了好些事,官妈是把她当成女儿一样。

    官妈的性格就是那种吃得了苦,但是藏不住喜事的,她这么大大方方地发喜糖也是因为认可自己这个儿媳妇儿,更何况吴翔也没有说什么不好听的,都是真心祝福的话。

    只是唐红豆还是觉得有点不太习惯,她现在能庆幸的就是那会教室里学生不多,听到的人也不多,她现在能希望的就是其他收到喜糖的教授千万不要在课堂上提起这件事了。

    只是唐红豆不知道的是,自己和官旭结婚这件事,a大稍微关心点八卦的人都已经知道了。

    不过还好,基本大家的态度都是祝福的,虽然刚开始官旭和唐红豆在一起的时候,不少女生都吐槽觉得唐红豆这个平平凡凡没什么特点的女生配不上a大的风云男神,可是这两年来,唐红豆的优秀大家都能看得到——

    竞选成功,成为a大第一个团委的女执行秘书长;所有她负责的比赛和活动都一定能让人眼前一亮,严谨不乏创新;各种实践项目,科研项目的模板里也会出现“项目主持人唐红豆的名字”;还拿了好几个国家级的奖项,加上因为在学生组织里经常和其它同学打交道,不管是和她同一级的,还是学弟学妹,对她的评价都很好,加上因为各种实习面试什么的,唐红豆穿着打扮也没有以前那么“不拘小节”了,小美人的潜质慢慢被大家发现,颜值上也不至于太拖官旭的后腿了。

    渐渐的,当大家提起官旭和她的时候,说的不再是什么官旭欣赏水平有问题,口味独特,而是变成了两人很蛮配,郎才女貌,祝福他们一直这样下去。

    “学姐!新婚快乐!”

    唐红豆这还没排解掉心里的郁闷呢,部门大二的一个副部长蹦着上来就是一句新婚快乐,弄得唐红完全不知道怎么回她。

    “学姐有没有喜糖啊,我可是听说教授们都拿到喜糖了,我们部门要不要发?”

    “哈——哈——糖吃多了不好啊,不发不发。”

    唐红豆脸皮还不至于修炼到这种地步,能抬着一盒喜糖去部门里给大家发。

    “那也没事,我们几个商量过了,准备办一个庆祝会,这周末怎么样啊?”

    “啊?不,不用了吧……”

    唐红豆有点懵,如果她们要办庆祝会的话,自己这喜糖肯定是说什么都要准备了,可是……她真的不想这么高调啊!

    唐红豆正想着应该怎么婉拒呢,就听见有人喊了何雨芊的名字,是个男人的声音。

    何雨芊顺着声音看到说话的男人的时候脸上明显有点吃惊,微张着嘴巴愣在那里没有说话。

    顾晓亮已经从中闻到了八卦的气息,拐了何雨芊一下,“芊芊,这是谁啊?”

    见到这里有人,这副部长也很识趣地先离开了,只说具体的细节到时候会在微信里跟唐红豆商量。

    唐红豆点头暂时答应下来,抬头打量着站在不远处的男人。

    男人西装领带的打扮,虽然年轻,但是应该已经工作了,带着一副眼镜,看上去并不算能让人惊艳的那种,但是却让人很舒服,耐看。

    男人见到何雨芊看见自己了,高兴地挥了挥手,笑容真诚,看得出来见到何雨芊让他很开心。

    何雨芊的眼神有点复杂,可是也不好把人家晾在那里,只能把书递给唐红豆,“我晚点再跟你们解释吧,我先过去了。”

    “去吧去吧,书我帮你带回去就好。”

    何雨芊点点头,走了过去,“你怎么来了,不是要上班的吗?”

    男人挠了挠头,憨笑着,“你昨天不是说你想吃那家的包子和咸豆花了吗,我给你送来啊——放心吧,我跟经理请过假的。”

    何雨芊看他手上果然拎着一个保温盒,自己不过是昨天在实习的群里说了一句,其实并没有很想吃,没想到他居然会真的买了送到a市。

    “你坐高铁来的吗?”

    “对啊,所以都还是热的呢,你现在要吃吗?”

    何雨芊接过保温盒,说了句谢谢,“你吃过午饭了吗?”

    “还没有,怕凉了先给你送来,你吃吧,我回去了。”

    何雨芊想了想,开口道,“要不我带你去尝尝a市的小吃吧,我们学校的西苑好几家不错的小馆子,味道挺好的。”

    男人耳根有点红,说了句好,偷偷关掉了订高铁票的app,重新拎过了何雨芊手上的保温盒。

    三只妞看着两人的背影,心照不宣地笑开了,虽然不知道何雨芊什么态度,但是这个男人的态度实在太明显了。

    “你们别说啊,我看他两站在一起还挺般配的。”

    “我也觉得,不过这个男人是谁啊,都没听芊芊提起过。”

    唐红豆挑挑眉,一脸猥琐的笑容,“莫非被我们说中了?实习遇到的?”

    “嘿嘿嘿——”

    顾晓亮笑得更猥琐,“很可能,我看那样子应该也是刚工作不久的,哇呀,我们寝室居然都脱单了!”

    “他们在一起了?应该没有吧,不然芊芊不可能不告诉我们啊。”

    “笨死了,都这样了,离在一起还会远吗!”

    叶梓跟着笑得开心,虽然自己这单脱得跟她们三只妞不太一样,但是帅大叔人很好,而且最近帅大叔的举动有点怪怪的,关心自己关心的有点不正常,自己想起他居然会忍不住笑出来。

    在男女比例三比七这样极度不协调的大学里,能像516这样整个寝室都脱单的女生寝室还是很少的,只能说四只妞运气当真挺好。

    “一会我们去吃什么啊?”

    “食堂吧,早点吃完早点回去,我好困,想回去睡觉。”

    今早为了占位起得太早了,唐红豆整个人都有点犯晕,假期里睡得太爽了,起这么早有点不习惯。

    “行吧,一个假期没吃食堂的饭菜还有点想念呢。”

    叶梓看了一眼包,“我好像没带校园卡,你们谁给我刷一下吧,下次我又刷回来。”

    “刷我的呗,一会奶茶钱你付就好,嘻嘻——”

    叶梓挽上唐红豆的胳膊,“你这小馋猫,天天吃吃吃的,怎么就不见你长胖呢,真气人!”

    顾晓亮挽上唐红豆另外一只手,“那还用说,肯定是官会长功夫太好了,这妞吃的还没做的多,当然胖不了,你没见她度个蜜月都整瘦了吗?”

    “亮亮!你别逼我哦,你也是丢了贞操的女人,看看谁说得过谁——”

    顾晓亮立马就怂了,毕竟和唐红豆比讲小黄段子肯定是比不过的。

    “红豆!”

    没走两步,就听见有人在叫唐红豆的名字,转头看发现是官妈,手上还拎了两个红彤彤的纸袋子,上面写着繁体的喜字,画着些吉祥的图案,不用说也知道这是用来装什么的。

    “妈,你还没回家吗?”

    “张教授好。”
276.像妈妈一样的婆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