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小时候的味道(1/2)
作者:香菜菜
    因为发喜糖耽误了些时间,官妈和唐红豆到金盛美域的时候官旭已经到了一会儿了,正站在路边低着头玩手机,估计是在等官妈和唐红豆,唐红豆远远地就能看到他挺拔的身影。

    司机把车停去车库,官妈和唐红豆在门口就下车了。

    “小旭,你在门外站着干嘛?”

    官旭看都自家的车驶过来的时候就已经收起了手机,“我这不是等媳妇儿呢嘛——”

    官妈笑着瞪了他一眼,随口问道,“你爸回来了没,他说今天中午回来吃饭的。”

    “回来一会了,在书房。”

    “跟他有点事说,你和红豆先吃吧,不用等我们。”

    官妈说完就直接进了别墅,唐红豆则等着官旭一起。

    “你不是说今天很忙吗,怎么有时间回来吃饭?”

    官旭自然地搂着唐红豆往里走,“要跟你吃饭的话就不忙了。”

    “德行——”

    唐红豆轻轻推了官旭的腰一下,小脸上全是笑容,想起那三只妞想要去新家看看的事情,跟官旭商量,“官旭,我们能不能把电视背景墙换一下啊,那个太招摇了,家里来个朋友什么的,看到了多害羞啊,而且还不耐看,你见过哪家装修把电视机背景墙喷成了结婚照啊?”

    “见过啊——”

    “谁家?”

    “我家。”

    “呃……”唐红豆有点内伤。

    “好啦,媳妇儿乖,别皱着眉头了,你要不喜欢就按照你喜欢从新弄就是了,来,吃颗糖,笑一个——”

    官旭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枚包着玻璃纸的糖,直接塞进了唐红豆的嘴里。

    舌尖感觉到甜腻腻的味道,唐红豆下意识地就想吐出来,可是甜甜的味道过后,糖果那种腻人的味道开始变淡,橘子的味道变得浓郁,酸酸甜甜的,一点都不腻人。

    “好吃吧?”

    官旭开口,舌尖一卷,他嘴里也有一颗糖。

    唐红豆瘪了瘪嘴,“还行吧,你不是也不喜欢吃糖吗?怎么身上会有糖?”

    官旭拿出一个红色的小盒子,赫然就是两人的喜糖盒,“自己的喜糖怎么会不喜欢吃?”

    “我们的喜糖?”

    唐红豆从官旭手里抢过喜糖盒,打开发现里面大部分都是这种裹着玻璃纸的糖,这些糖果的中间有一个费列罗巧克力,一个草莓夹心的糖,还有一个写着喜字的红壳子酥糖,满满当当的一盒子,光是闻上去都觉得甜甜的。

    不知是本来糖果就好吃,还是知道这是自己的喜糖,唐红豆居然有点喜欢自己口中的味道,第一次觉得好像糖也挺好吃的。

    “这种糖是哪里买的啊,怎么什么字都没有写,不过这个玻璃纸倒是挺好看的。”

    这种玻璃纸的原理唐红豆一直都不知道,就觉得好看,五颜六色的,能透光,而且太阳底下还能变色,小时候收集了不少,不过后来搬了家就找不到了。

    “麻烦你们小学旁边的那个糖老头做的。”

    “糖老头?!”

    唐红豆说呢,怎么觉得这个糖味道有点熟悉,如果是糖老头做的那就不奇怪了,唐红豆这么多年吃糖最多的时候就是小学那六年了。

    糖老头姓什么大家都不知道,只是因为他卖的是糖果,所以小朋友都这么叫他。

    糖老头家就在唐红豆念过的小学边上,是一栋矮矮的小木房子,每当学生放学的时候,他就把靠着街的门打开,木房子前的石台阶上摆起小摊子,架着一个小炉子,咕噜咕噜地熬着糖浆,用小木棒直接把糖浆裹起来的扭扭糖五毛一个,画出来的十二生肖糖人两块一个,还有就是这样他已经做好的硬糖,用好看的玻璃纸包着,一块钱一小包,里面有好几个,酸酸甜甜的,一点都不腻。

    小学生没有钱,但是每天放学的时候糖老头的小摊子都会围了很多人,看他画糖人,可能三四个小朋友拼出两块钱来,一群人目不转睛地看着糖老头画糖人,然后三四只小手一起举着木棍,你一口我一口的,边吃边回家。

    唐红豆小学的时候每个星期五放学都会去糖老头那里买一小包,能吃一个星期,不过后来糖老头年纪大了,做不动了,加上因为没有卫生许可证,不允许在学校门口摆摊,这个好多人儿时记忆的小糖铺子就没有再开了。

    “不是吧!这个糖老头不是已经很多年不做糖果了吗?我上个假期还特意去看过,他说现在没有人吃这种糖了,大家不喜欢,他也做不动了。”

    官旭又从小盒子里拿了一颗糖,塞进嘴里,“谁说大家不喜欢了,你不就喜欢吗?”

    唐红豆低头看了一眼手上抱着的喜糖盒子,里面的玻璃纸在太阳光下一闪一闪的,还是跟小时候一样好看。

    “我是挺喜欢的,只是太麻烦了,糖老头的年纪已经比我爷爷都要大了,怎么好意思让他弯着腰生火,不停地搅糖浆。”

    小学毕业到现在,唐红豆只吃过一次这个糖,还是外婆去世的时候,她听人家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吃糖心情就会变好,可能是那次运气好,糖老头居然当真给她做了一小罐,她都舍不得吃,吃了好久糖都有点变潮了才吃完的。

    有关这个对唐红豆而言是例外的糖,官旭还是在玻利维亚的时候偶然听苏老娘说的,后来专门麻烦在昆明的合作伙伴找人去小镇找到了这个糖老头,老人都八十多岁了,腰都已经直不起来了,这个糖是他儿子做的,不过是糖老头一直在旁边指导的。

    “那个糖老头还记得你呢,记得你哭着鼻子去问他有没有糖。”

    唐红豆一听更惊奇了,“真的?!他记得我?”

    官旭点头,正好进屋,弯腰把鞋柜里两人的拖鞋拿了出来了,唐红豆这妞懒,脱鞋从来都是左脚踩着右脚脚后跟直接脱的,官旭拿了拖鞋,这妞连腰都不用弯了。

    “他知道这个糖是做给你的,都没有收钱,还说你能记得他的糖他比什么都高兴。”

    唐红豆傻笑了两声,不过想到这么几大箱子喜糖,应该要做很久吧,糖老头这么大年纪了,会不会很辛苦,而且光是糖浆都要很多钱了吧。

    唐红豆都没有说,官旭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了,安慰道,“放心吧,是糖老头儿子做的,糖老头在一边指导而已。给他画糖人的手艺申请了民间艺术,以后每个月会有政府扶持基金的。”

    唐红豆看了官旭一眼,不知道为什么,就特别想夸夸他,因为不管是什么时候,什么事,他都会站在自己的角度处理好,自己一点都不用操心。

    “官旭这个糖有多的吗,我想留一点自己吃。”

    “有,特意给你留了两袋,那两袋是糖老头亲手做的。”

277.小时候的味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