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伪装和试探(1/2)
作者:香菜菜
    虽然唐红豆现在对郁芯瑜的态度是怀疑更多一些,但是因为没有证据,唐红豆表面上还是维持着原来的样子。

    时机不对的话,打草就会惊蛇,现在最明智的做法就是按兵不动。

    “芯瑜你来了,不是最近的那个木艺很赶吗,你怎么还有时间过来?”

    郁芯瑜找了瓶子插好自己买来的花,“哼,我可不像你,再赶我熬夜做就好,没有什么比师父还要重要。”

    唐红豆心里叹气,希望这郁芯瑜嘴上说的跟心里想的是一样的吧。

    不用跟唐红豆假和善,郁芯瑜倒是自在了很多,以前找不到理由,只能一直逼着自己对唐红豆友好,现在有了这个借口,她终于不用逼着自己摆出一副好脸色了。

    房间里一时很安静,唐红豆坐在病床旁边看着吊瓶里的针水一点一点地流进楠丘老爷子血管里,郁芯瑜低着头在那里摆弄着鲜花,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好像两人都在等着对方先开口一样。

    郁芯瑜最先忍不住,刚转身准备开口,就听见唐红豆的手机响了。

    唐红豆也吓了一跳,立马把手机调成了静音,走到外面的客厅才接了电话。

    “怎么了?”

    “我在医院,过来看爷爷了。”

    “我正好有空嘛,嗯,好,我等你……”

    唐红豆声音一会听得清一会听不清,但是郁芯瑜知道电话另一边的人是官旭,郁芯瑜手无声地攥紧,一朵娇艳的红色康乃馨,顿时被她捏得奄奄一息。

    唐红豆挂了电话,刚抬起头,就见郁芯瑜站在客厅和病房卧室的门那里盯着自己,眼神有点奇怪,看得唐红豆心里毛毛的。

    “红豆嫂子,我们谈谈吧?你不是说你没有推师父吗,那你给我解释一下吧,毕竟以后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我不想我们之间一直有误会。”

    郁芯瑜说话的语气还算真诚,唐红豆也需要一个机会,搞清楚郁芯瑜扣给自己这顶帽子到底是什么用意。

    “可以啊,我正好想你好好谈谈,你把门关上,过来吧。”

    郁芯瑜关上了房间的门,却打开了病房的门,“红豆嫂子,我们换个地方吧,我怕万一我们谈不好,声音太大了影响师父休息。”

    唐红豆在心里冷笑一声,你对着官妈又哭又喊的时候倒是没见你想到会影响老爷子休息。

    “好啊,那我们去哪里?”

    郁芯瑜想了想,“天台吧,正好那里人少。”

    大概因为心里有了防备,唐红豆总觉得这人去天台应该不是谈事情这么简单,整个雅康能谈事情的地方多了去了,为什么偏偏要去天台?

    “芯瑜,你看我今天衣服穿的也不多,天台风太大了,要不我们去楼下的花园吧?”

    郁芯瑜瞳孔不可察地收缩了一下,“也行,那走吧。”

    唐红豆心里想着郁芯瑜找自己谈话的目的,走路不自觉地慢了些,郁芯瑜回头见唐红豆走的慢,忍不住皱着眉头催促。

    “能不能快点?”

    唐红豆稳住自己脑海里各种思绪和猜测,想着到时候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毕竟世界上没有不透风的墙,要是郁芯瑜真的做了坏事,相信是一定瞒不住的。

    雅康医院的环境自然不必说,楼下的花园也是设计得很用心,入目的是很多象征蓬勃向上和生机勃勃的木棉花,不过现在不是木棉花的开放的季节,但也有几种唐红豆不认识的花盛开着,随意摆放在草地上的长椅,让人觉得幽静,恬淡。

    唐红豆特意找了一个靠近路口的长椅,时不时会有一两个人经过,而且这里无论发生了什么,只要自己一喊,绝对会有人听到,官旭从停车场去住院楼也一定会经过这个路口。

    两人才刚坐下,郁芯瑜就先开口了,“好了,现在你能跟我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推师父了吗?”

    唐红豆视线停在不远处的树枝上,落日的余晖把树干照成金黄色,很是好看。

    “我那天就说过了,我没有推爷爷。”

    “真的吗?可是我看到了!”

    郁芯瑜振振有词,要是不知道事情经过的人来听,多半都会相信。

    “你看到什么了?”

    “看到你的手在师父背上!”

    “呵——”

    唐红豆笑了一声,把手放在了郁芯瑜背上,细细听笑声里面好像还带了点轻蔑。

    “我也把手放在你背上了,那我推你了吗?难道扶着一个人的时候不是要撑着他的背才更扶得稳吗?”

    郁芯瑜一脸嫌弃地甩开了唐红豆的手,不过眼神却不像刚才那么带着敌意了。

    “那可能是我看错了吧……”

    唐红豆看了她一眼,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她感觉现在的郁芯瑜和这几天见面就想上来骂自己的那个人不太一样,反而更像那个初次见面的时候的小姑娘。

    唐红豆看着郁芯瑜的侧脸想要证实自己的感觉,还没来得及多看两眼,郁芯瑜突然转过头,看着唐红豆,目光里满是歉疚。

293 伪装和试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