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大结局,余生多指教(1/2)
作者:香菜菜
    郁芯瑜已经是一幅放弃挣扎的样子了,从老爷子开口说话那一秒钟开始,她就知道自己处心积虑计划了快两年的事情最后输得一败涂地。

    “芯瑜!你怎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呢!你师父对你多好你不知道吗!”

    郁芯瑜看了一眼痛心疾首的官妈,扯了扯嘴角,“我自然是知道的,但有些事情,不是对谁好就有用的,不是吗?”

    官妈被郁芯瑜堵得哑口无言,从一开始的震惊后,官妈现在一肚子的怒气,没想到他们一家人放心的让她照顾着老爷子,到头来却发现留在老爷子身边的居然是一个蛇蝎心肠的人!

    只能说这次的事情是万幸,看郁芯瑜隐藏得这么好,就知道她的心机绝对是她这个年纪不可能有的,毕竟老爷子没看出来,自己这个阅人无数的大学教授也没看出来。

    官旭掏出手机准备打电话给警察,却被唐红豆拦下了,唐红豆朝他摇了摇头,官旭懂了唐红豆的意思,叹了口气,收起了手机。

    唐红豆看着郁芯瑜,虽然心里不舒服,但是还是决定尊重老爷子的意思。

    “郁芯瑜,爷爷让你回去收拾东西离开贤楠别苑,以后你不再是他的徒弟了,他不报警,但是你也不能再留在a市了。”

    “师父他,他让我走?”

    郁芯瑜原本有些狰狞的眼神突然变得迷茫,显然不相信自己做了这么多错事之后,楠丘老爷子居然还愿意放过她。

    唐红豆点头,“对,他说你会变成今天这样,也是他没有教好你的缘故,他也有责任,所以他不追究。”

    郁芯瑜看了一眼官爸,官爸虽然脸色很不好看,看着自己也是一脸的怒意,不过也没有说反对的话,郁芯瑜还是不太相信官家居然会放过她。

    “唐红豆,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问吧。”

    “如果师父没有醒过来告诉你真相,你会猜到是我吗?”

    “会。”

    “为什么?”

    唐红豆从包里拿出一包经过化验的药片,但是没有把照片拿出来,“这些你不陌生吧?”

    郁芯瑜目光眦裂,“你从哪里弄来的!”

    唐红豆默默收起药,“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郁芯瑜,你以为你一切事情做得天衣无缝了吗?世界上哪有不透风的墙,你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陈纳川!对!就是那个小杂种对不对!就是他!不然你怎么可能会找到这个!”

    “够了!纳川是爷爷从孤儿院里领养的没错,但你别忘了,你也是被爷爷从大街上捡来的!但是不同的是,纳川知恩图报,心地善良,而你,心如蛇蝎,对给自己饭吃,教自己技艺的师父都能下得去手!”

    “呵,唐红豆,你别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来批评我,要不是那小杂种进了我的房间把药给翻了出来,你根本就不会怀疑到我头上,现在我最后悔的就是没有早一点把那个小杂种处理掉!”

    官爸和官妈都没有说话,但是官妈眼眶都已经红了,这种被信任的人耍得团团转的感觉太难受了,郁芯瑜每一句话就像是一把尖利的刀子,直直插在她的心口上。

    唐红豆从沙发上站起来,“你错了,哪怕纳川没有误打误撞发现了你藏起来的药,你身上也有太多疑点了。你找去九日打扫的人你还记得吧?你说事情怎么可能那么巧,官爸官妈出差,官旭手机正好打不通的时候,爷爷正好犯病?”

    “唐红豆,你不会是要拿巧合说事吧?”

    唐红豆冷漠地开口,“当然不会,那天我居然带了一个人去,这是你没有想到的吧,你的计划应该是把爷爷从楼梯上推下去吧?可惜因为秦雪在楼梯下护着导致你这个计划实施不了,所以只能趁着她去叫司机的时候,你找了个要拿病历本的借口,然后把爷爷推下石台阶,想着有些尖利的碎石,应该和从楼梯上滚下来下的效果查不了多少,是吧?”

    郁芯瑜握紧了手,后背上刚散去的冷汗又冒了出来。

    “可惜啊,你百密一疏,不对,应该是两疏,首先,你病历本忘了,但是你居然已经换好了出门的衣服,那病历本是真忘了还是早就准备好的一个借口呢?第二疏嘛就是我——”

    唐红豆指了指自己刚拆线的膝盖,“你想不到我居然会为了不让爷爷摔倒自己做了肉垫,所以没如你所愿,老爷子只是受惊了,没什么大问题。”

    “哼,我是没想到,没想到你居然是这样的蠢货。”

    郁芯瑜冷笑了一声,语气里充满讽刺,“不过只能算是你命大,这样都没能流产,要是我那会是从楼梯推的,估计老爷子,你,还有你肚子里的那坨肉,都会一命呜呼吧?咯咯咯,真是可惜啊——”

    “郁芯瑜!”

    官旭的声音已经是很压抑的了,要不是怕吵到在里面休息的老爷子,他现在真的可能已经给这个丧心病狂的女人几拳了,一想到这女人居然是想着要老爷子和唐红豆都去死,官旭恨不得把她给杀了。

    唐红豆握上官旭的手,官旭青筋暴起的手才稍微放松了些。

    “不过你这个计划从一开始就是行不通的,知道为什么吗?”

    “什么?”

    郁芯瑜不相信要是唐红豆没有带那个碍手碍脚的女人一起来,她这个计划还会有什么疏漏,在她看来,她之所以会被发现,老爷子之所以没有永远闭嘴,唐红豆之所以现在能像一个胜利者一样的站在这里,完全就是因为那个没有在她计划之内的苏秦雪!

    “因为我不可能一个人过来……”

    “你这是什么意思?”

    唐红豆勾着唇角笑了笑,“可能你以为官旭不接电话,爸妈不在,我就只能一个人去了吧?可是如果你真的关心一个人,你就会知道,这种情况下我不可能一个人坐着大巴来,一定是打车过去的,因为电话里你没有说清楚爷爷的情况,我不知道需不需要去医院,我自己几斤几两重我知道,我肯定抱不动爷爷,你,自然也不行,所以哪怕当时我没有和苏秦雪在一起,我也会再找一个人去帮忙,或许是司机,或许是同学,绝对不会给你能从楼梯上把我和爷爷推下去的机会!”

    郁芯瑜有点懵,唐红豆会打车来她倒是想到了,但是没想到苏秦雪并不是一个意外,而是唐红豆眼里的必然,这么说,自己的计划从一开始就不是完美的?

    “苏秦雪出去找司机的时候,你一定在庆幸吧?可惜,我这个疏漏,又让你的计划落空了。郁芯瑜,不得不说你能从给爷爷换药开始,就一直在策划,步步为营,藏得这么好,我们谁都没发现,真的很厉害,你知道你的计划最后错在哪里了吗?”

    “哪里?”

    郁芯瑜见到老爷子醒了过来脸色都没这么差,现在听到唐红豆说这些,她整张脸难看得跟吃了一百只苍蝇一样。

    “你错在用你自己的想法去揣测别人的行为!你以为我会看着爷爷摔到院子里,不可能宁愿摔了自己也要扶住他,你以为妈会因为你的一面之词就对我产生怀疑,你以为只要你跟我道歉了同意手术了你的所有破绽就不会被发现了,你以为爷爷如果醒过来就一定不会放过你,所以你丧心病狂地想要再害他一次!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一样的自私,一样的丧心病狂?你不会去做的,你舍不得去牺牲的,不代表别人不会!”

    唐红豆一连串的话说得有点激动,这次轮到官旭握住她的手,给她安慰。

    在知道是郁芯瑜做的这些事情后,唐红豆已经不再对她有任何的信任可言了,可是她也愿意听楠丘老爷子的,给她一次机会,虽然结果和自己猜想的一样,可是真的看到她扯起被子的一瞬间,唐红豆胸腔里的怒气还是控制不住地翻滚,太不值了,老爷子的苦心居然换来了又一次的伤害。

    老爷子醒过来的事情只有唐红豆一个人知道,本来她是不同意这么冒险的,可是老爷子满目心痛,老脸沧桑,却还苦口婆心地劝自己再给郁芯瑜一次机会,老爷子的这份苦心唐红豆体会最深,现在郁芯瑜给他的伤害唐红豆自然也最能感同身受。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所有事情的真正原因,唐红豆没有说。

    唐红豆深吸了好多口起才恢复了情绪,官妈有点担心,也走过来顺了顺她的背,毕竟孕妇最好情绪不要这么波动的。

    “妈,我没事……”

    唐红豆看向脸色惨白的郁芯瑜,“不要以为每个人都和你一样这么自私狭隘,也不要觉得每个人的想法都会和你设想的一样,你让我知道人心有多险恶,一个人的心机有多深沉,那么我也告诉你,人与人之间的爱和信任,也是实实在在存在着的,不过很可惜,你没有这些东西。”

    唐红豆的这句好像刺激到了郁芯瑜,郁芯瑜抱着脱臼的手,蹭地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怒目圆睁,恨不得扑上来把唐红豆一口一口地咬碎吃掉。

    “唐红豆,你这是在跟我炫耀吗,在跟我炫耀你有所谓的爱和信任?!你有什么资格跟我炫耀!我追求我自己想要的东西有什么错!凭什么你能有的东西我就不能!对,我是太蠢了,我就不应该计划这么多东西,我就应该直接拎着刀一刀捅死你!我不得好死?你也别想着你能好好活着!你,还有那个不该醒来的死老头,你们统统都该死,都该死!——”

    啪——

    清脆的一声,郁芯瑜被一个耳光打得晕头转向,直接跌进了沙发里,头发凌乱,就是一个十足的疯婆子。

    大家看着官爸,一时间剑拔弩张的气氛安静得可怕……

    官爸叹了一口气,他虽然在商场上杀伐果敢,但是这辈子好像还没有动手打过女人,郁芯瑜是第一个,他这也是太生气了。

    “我们官家,待你真的不薄……老爷子念你是他的徒弟,想要放过你,可是我不会,这件事会交给警察,你好自为之吧。”

    官爸说完就走出去了,官妈第一次见官洺清打人,也被吓了一跳,连忙跟着出去看看情况。

    郁芯瑜一只手脱了,另一只手去扶着脸的时候,脱臼的那只手一甩一甩的,就有点像行尸走肉上的那些丧尸,如同她的良心一样,腐烂破败。

    官旭满眼嫌恶地看了一眼郁芯瑜,“爸说的也是我的意思,我官旭绝对不允许你这样一颗定时炸弹存在着,解决炸弹最好的办法,就让她炸到人之前,先让她自行爆炸。”

    郁芯瑜抬头看着官旭,官爸刚才一巴掌力气太大了,郁芯瑜的嘴角都已经有了血迹。

    “小旭哥……你知道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吗?”

    官旭握着唐红豆的手没有去看郁芯瑜,“我不想知道,不管你是为了什么我都不可能放过你。不管是金敏姝的事情,还是爷爷的事情。”

    官旭的声音冰冷,不带一点感情,仿佛郁芯瑜这个人只是一个物件而已,可即使如此,郁芯瑜看着官旭冷峻的侧脸,目光里还是痴迷。

    “原来你知道了啊……哈哈哈哈,就是我啊,这一切都是我,哦,那个杨俪婕还记得吗?你们以为凭她的猪脑子能搞出这些事情?呵呵,都是我,通通是我!可惜啊,那些蠢女人太喜欢自作主张了,要是按照我的计划来,你唐红豆现在还能站在这?呵呵呵呵——”

    郁芯瑜笑得已经有点癫狂了,这种说不清楚感觉的笑声让人听着觉得汗毛都竖了起来。

    “说!你为什么针对红豆!”

    郁芯瑜又笑了两声,痴痴地看着官旭,“为什么,因为你啊……”

    官旭皱了皱眉头,不懂郁芯瑜这句话的意思,可是唐红豆却是懂了的,她原来想不明白郁芯瑜为什么要做这些事,知道看到那张被她划花的结婚照,唐红豆才知道,原来爱能让人变得坚强勇敢,也能让人变成魔鬼。

    唐红豆冷笑了一声,偏头跟官旭说,“你先出去吧,我跟她单独说两句话。”

    “不行。”

    官旭直接拒绝了,一点余地都没有给,知道这个女人对唐红豆有着滔天的恨意,官旭绝对不可能让她们两人单独待在一个房间里。

    唐红豆还准备说什么,病房的门就被打开了,进来的是几个穿着警服的人,看样子是官爸已经报警了。

    郁芯瑜看到了也不慌张,也丝毫没有后悔的样子,反而淡定地站了起来,“是啊,官旭,你一定不要放过我,不然我也不会放过唐红豆的,也一定要一辈子都记着我的心机和恶毒,希望我做这么多,至少给你留下深刻印象了……”

    官旭勾起唇角,“放心吧,我不会放过你,但我也不会记得你。”

    郁芯瑜的脸唰就白了,几乎是直接冲过来的,“为什么!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为你变成一个魔鬼,为了你甚至亲手害了养我教我的师父,为什么你连记住我都不愿意!你说啊——为什么!啊——到底是为什么——”

    郁芯瑜冲过来得太突然,官旭只来得及把唐红豆抱在了怀里,唐红豆也吓了一大跳,看到她甩着松垮垮的手臂朝自己跑过来的时候,她嘴角的血,凌乱的头发,眼神里的恨意,凸出来的眼球,真的让唐红豆觉得是有一只丧尸扑向了自己,想要咬断自己的脖子。

    还好在旁边的警察眼疾手快地拦住了郁芯瑜,给她铐上了手铐,尽管已经被警察控制住了,郁芯瑜还是跟疯了一样的想要冲过来,一个警察都几乎拉不住她,手铐嵌进了肉里,整个手腕都血肉模糊的了她也不在意,就是不停地问着为什么。

    “警察同志,麻烦了。”

    官爸摇了摇了头,示意警察赶紧把人带走,这样的疯婆子就是多看两眼都觉得心烦。

    “等等——”

    唐红豆突然开口,房间里所有人都停了下来,官妈忍不住开口,“红豆,不用听爷爷的,就让警察来处理吧。”

    官旭也拉着了唐红豆的手,不让她过去,唐红豆先是朝官妈笑了笑,又跟官旭说了两句,让他不用担心。

    本来官旭还是想阻止的,但是他看着唐红豆的眼睛,知道唐红豆应该真的有什么话要跟郁芯瑜说,旁边有警察,应该没问题,所以才勉强同意了。

    “离她远点,小心点。”

    唐红豆点头,朝郁芯瑜走过去,附在她耳边,声音很小,只有郁芯瑜能听到——

    “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不配。不是所有你想要的东西都会是你的,不属于你的东西,哪怕你用尽心机,不择手段,还是得不到,永远得不到,比如……官旭。”

    唐红豆说完,笑着看了一眼郁芯瑜,她脸上满是不可置信,喜欢官旭是她最大的秘密,她以为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知道,唐红豆怎么可能知道。

    这是郁芯瑜所有事情的最终目的,唐红豆没有当着大家的面说出来,一是不想让大家跟着膈应,二来嘛官旭是她的,她自己会守好,最后一个理由,唐红豆这样做算是给郁芯瑜留了点脸面,但是又选择告诉她,则是不打算给她留任何一点希望。

    同情心?唐红豆有,而且经常泛滥,但是却不会用在郁芯瑜这样的人身上。

    “想问我怎么知道的?”

    郁芯瑜木然地点头,看着唐红豆嘴角的微笑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唐红豆重新凑近她的耳旁,“这是人对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天生的保护欲和不容侵犯的潜意识,你的所有计划,在你当着我的面喊了第一句小旭哥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了,所以从一开始,你就输了,输得一塌糊涂,机关算尽,放弃所有,官旭也不是你的。”

    唐红豆声音冷冷的,却让郁芯瑜整个人都像被抽走了灵魂一样,她以为自己已经隐藏得够好了,没想到唐红豆居然很久以前就已经察觉自己对官旭的感情了,看这官旭一脸警惕地盯着自己,好像自己就是什么穷凶极恶的人一样,郁芯瑜突然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看着唐红豆,如果眼神能杀人,估计郁芯瑜已经把唐红豆杀了一百遍了。

    唐红豆兀自点了点头,“对了,你找的那几个快毕业的小护士,永远进不了雅康的,我和官旭的孩子,你没有机会伤害了,监狱里好好改造吧——”

    郁芯瑜没想到自己最后一张牌唐红豆都已经知道了,现在她眼里什么情绪都没有了,一点光都没有,如同死灰。

    郁芯瑜什么话都没有再说,任由警察推着走出了病房,等待她的会是法律的制裁,还有一辈子的遗憾。

    官旭见唐红豆说完了,立马走了上来,“你和她说了没什么?”

    唐红豆神秘地笑笑,“秘密!”

    官旭瘪瘪嘴,“媳妇儿,你居然跟我还有秘密了,我对你都没有秘密的。”

    唐红豆耸耸肩,一副她也无能为力的样子,看得官旭想咬她一口,因为……气得牙痒痒!

    郁芯瑜的定罪量刑估计会要很长一段时间,除了这次的故意伤人以外,还有上次刘玉强绑架的案件也跟她有关,刘玉强都已经被执行死刑了,时间过去了这么久,很多证据都不好找,不过这跟唐红豆也没多大关系了,是那些事警察的工作。

    看着郁芯瑜被警察押着进了电梯,官妈好像才反应过来,几步走过来握住唐红豆的手,“红豆,真是委屈你了,我当时居然还为她说话……我真的怎么都想不到她居然会是这样的人,是妈看走眼了啊……”

    唐红豆拍了拍官妈的手,心里的一块大石头总算是落地了,“妈,我还要谢谢你相信我呢,毕竟当时的情况,你能相信我真的很不容易……”

    “妈怎么会不相信你呢,妈早就把你当成亲闺女了,哪有妈不相信自己亲闺女的。”

    官爸咳嗽了两声,“红豆,这次老爷子的事情多亏你了,都是一家人我也就不说什么客套话了,不过老爷子那里,还是麻烦你多开导开导吧,郁芯瑜对他来说……哎——”

    官爸叹了一口气,楠丘老爷子应该是整件事情里最大的受害者了,偏偏这个害他的人还是他最喜欢的小徒弟,这样的心理打击官爸怕老爷子接受不了。

    官爸和官妈不知道郁芯瑜真实的目的,其实整件事情里,最大的受害者应该是唐红豆,她才是从一开始就在遭受无妄之灾,要说委屈也真委屈,可是她却不打算说出来,说出来只会把官旭也扯进来,老爷子和官爸官妈只会更难过。

    虽然唐红豆不是超人,但是想到这些委屈是为这些爱着她,她爱着的人承受的,好像也就没有那么委屈了。

    正说着呢,病房卧室的门就打开了,是闫婶,“那个唐小姐……老爷子让你进去一下……”

    唐红豆点头,“那爸妈,你们就先回去吧,爷爷醒过来了,就没事了,不用太担心。”

    官爸官妈年纪大了,这么心力交瘁地过了一天,担心完老爷子的手术,又有郁芯瑜这个巨大的“惊喜”,忙了一天,已经很累了,知道老爷子没事也就都放心了,进去和老爷子打了声招呼就回去了,官妈还特意交代让官旭早点带唐红豆回去。

    当然,这不用官妈说官旭也是知道的。

    突然一下子大家都走了,原本全是人的病房变得异常安静,只有各种仪器规律的滴滴声,格外明显。

    “爷爷,你找我?”

    老爷子朝唐红豆招招手,“帮我把床摇起来一点。”

    官旭听话地准备去摇,立马被唐红豆拦了下来,“爷爷,医生说你现在最好是平躺休息,等伤口完全好了再坐起来吧。”

    唐红豆这么说楠丘老爷子也听话地不让官旭把床摇起来了,反倒是朝他挥了挥手,官旭有点蒙,这是什么意思,对着唐红豆是招招手,对自己就是挥手?!

    “爷爷?”

    “你先出去吧,老头子有话跟红豆说。”

    “爷爷,能不能别这么偏心,我好歹也是你孙子啊……”

    “哼,老头子现在更喜欢小孙孙一点!”

    果然,伤心归伤心,老爷子耍宝的性格还是一点都没变,官旭也只是嘴上说说,不会真的跟唐红豆吃醋,也乖乖地把门带上,去外面的客厅等。

    唐红豆坐在病床旁,看着楠丘老爷子,一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最后还是老爷子先开了口,“丫头,你的膝盖好点了吗?”

    唐红豆一愣,随即嘟起了小嘴,“爷爷,我的膝盖可是摔破了,你要给红包才行了!”

    老爷子本来还挺内疚的,特别知道了唐红豆肚子里已经有了自己那宝贝小孙孙后,更是一阵后怕,要是他小孙孙出了什么事,那还不如让他这把老骨头直接摔死了好一点呢。

    唐红豆这么一说倒是让老爷子没这么难受了,“好好好,老头子给红包,大红包。”

    唐红豆傻笑了两声,娇憨的模样跟刚才和郁芯瑜对峙的那个冷静成熟,思路清晰严谨的唐红豆完全不一样。

    “芯瑜……”

    老爷子都叫出口了,才发现这个称呼好像不太合适了,又重新改了口,“她的事情,是老头子我太心软了,丫头,委屈你了……”

    “不委屈,不过爷爷你得赶快好起来,你说过要给你小孙孙做玩具木马的,到时候做不出来他可是会不高兴的哦!”

    楠丘老爷子被唐红豆逗得哭笑不得,本来是想好好安慰一下她的,结果现在反倒成了她安慰自己了,老爷子看着唐红豆笑得这么开心,心疼得不行,只要想到唐红豆居然能这样宁愿自己受伤也要保护好自己这个半糟老头,楠丘老爷子心里就很不是滋味。

    “其实,老头子早就知道她的心思了,只是没想到她居然……”

    楠丘老爷子怎么可能不知道,只是他以为只要官旭和唐红豆感情很好,时间久了郁芯瑜就会明白,就会看开,不曾想她却是越陷越深,把自己逼成了一个恶魔,做出这些不容原谅的事情来。

    “爷爷,这就当做我们的秘密吧,好不好?”

    老爷子一愣,唐红豆继续说道,“事情都过去了,不过万一以后官旭他欺负我,你得站在我这边哦……”

    老爷子一听,立马中气十足地答应,“那臭小子敢!我打断他的腿!”

    唐红豆扑哧地笑了,想起以前外婆也说过这样的话,又突然很想哭,不过还好,事情总算过去了。

    “我可是记着呢,好啦,老年人也要听话,不早了,差不多该睡觉了。”

    “对对对,我小孙孙也该睡觉了,你和小旭也快点回去吧,明天睡个懒觉,不过中午还是要来看老头子哦,如果能带着小饼干来那就更好了!”

    唐红豆帮老爷子盖好被子,“不行,遵医嘱,小饼干现在不能吃,好好听医生话,等你出院了,我就给你带小饼干。”

    “那老头子明天就要出院!”

    唐红豆也是哭笑不得,果然这人年纪大了就跟小孩子一个样,“好好好,明天我们就来接你出院,所以你要赶快好起来啊。”

    楠丘老爷子也被自己这幼稚的行为弄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催着唐红豆赶快回去。

    唐红豆又跟闫婶交代了好多东西,才和官旭离开了医院,听着关门的声音想起,楠丘老爷子脸上最后一丝笑容也没有了,看着窗外清凉的月光,眼角有浑浊晶莹的东西。

    毕竟是自己付出心血的徒弟,纵然是经历过这么多事的楠丘老爷子,还是需要时间去慢慢接受这件事的,不过一想起自己就快能抱到小孙孙了,楠丘老爷子心里就是喜悦大过伤心了。

    金盛美域。

    “媳妇儿,过来吹头发——”

    唐红豆在床上打了一个滚,哼唧了两声,“你先让我趴会,好困啊……”

    大概是这个定时炸弹终于拆除了,一直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唐红豆才刚沾上床,整个人就黏在上面了,根本不想动。

    官旭没办法,只能从浴室里拿了吹风机,接在床头柜旁边的插头上,呼呼的暖风顿时洒在唐红豆的头发上,官旭伸手拍了唐红豆的屁股一下,开始拨着头发,柔软的发丝穿过指尖,官大爷紧张了这么久的心也总算能放下了。

    “媳妇儿,你到底跟郁芯瑜说了什么?”

    “不是说了这个是秘密吗。”

    “那爷爷跟你说了什么?”

    “唔……这个也是秘密。”

    官旭手一转,直接把唐红豆翻了个面,看着她带着坨红的小脸,满肚子的怨气不知道从何发泄。

    “媳妇儿~——”

    官大爷这带着波浪音的一声,听得唐红豆浑身都是鸡皮疙瘩,男神撒起娇来除了可爱,惊悚的感觉也不会少。

    “真的想知道?”

    官旭点头,一双深邃的眼睛眨巴着放电,瞳孔里好像闪着星星一样。

    “那给我削两个橙子去!”

    “……不是已经刷过牙了吗……”

    “刷过牙就不能吃了吗,那你衣服洗干净了也别穿了,碗洗干净了就别用了,车洗了也不用开了,对了昨晚抱过了,今天就别抱了……”

    官大爷脸都黑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看过唐红豆硬是把郁芯瑜说得哑口无言,官大爷觉得这媳妇儿好像突然长大开窍了,不像以前那么好骗了。

    “好好好,我去削,你再自己吹一下。”

    “嗯呐,去吧!”

    唐红豆翻身坐起来,摸出手机给苏秦雪还有寝室的妞汇报了一下战况,那边的几个人都疯了,一个劲地刷屏,不过想想也是,这么心机深沉的人,真的不是哪里都能见到的,特别是顾晓亮,八卦之火熊熊燃烧,直接建了一个群,就她战斗力最强,别人说一句,她能发出五六条消息了,真不知道这打字的手速是怎么练出来的。

    “老佛爷,你的果盘来了——”

    官旭端着果盘走进来,见唐红豆在玩手机,立马就把手机抢去了,“不是说了手机有辐射吗?”

    “我才玩几分钟呢——”唐红豆伸手去抢,“哎哟,我们正说着呢,你先把手机还我,好歹让我说一声晚安啊——”

    官旭把一个车厘子塞进唐红豆小嘴里,直接按了语音——

    “我媳妇儿要睡觉了,她说你们也早点睡,晚安。”

    顿时,原本震个不停的手机立马就安静下来了,手太快了不小心发出来的消息也都嗖嗖嗖地撤回了,唐红豆扯了扯嘴角,官大爷这晚安说得倒是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呢。

    本来唐红豆只是想吃个橙子的,官旭见冰箱里有宋嫂买下的车厘子,也顺手给她洗了几个,唐红豆解决完一小盘水果,勾过官旭的脖子,对上官大爷的唇啃了一口,满意地咂咂嘴,“走吧,一起刷牙去——”

    官旭笑着朝唐红豆勾了勾手指头,这妞是只要日子安逸点就开始调皮了,反正都要刷牙了,那就干脆一次吃够了吧。

    于是玩火烧身的唐红豆是嘟着比车厘子还红的小嘴去刷牙的。

    “官旭,能跟妈说说,爷爷出院之前都让纳川住这里吧,我怕他回去一个人会害怕……”

    官旭搂着唐红豆,纤长的手指插进唐红豆的发丝里确定了一下头发没有水汽了,才放心地把她抱紧了些。

    “你不用担心了,妈都安排好了,已经给他收拾出一个房间来了。”

    “那就好,我看他和宋嫂还挺投缘的,想当初我也是被宋嫂的一顿饭给收买了,估计这小子也是被宋嫂的鸡腿给征服了吧嘿嘿~”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啊,纳川很聪明,知道谁对他好。”

    唐红豆皱了皱鼻子,“哼,说得好像我不知道一样。”

    “你知道?那你说说谁对你好?”

    唐红豆抬头仰着小脸看着官旭,“你对我好呀,官旭,你对我最好了——”

    官旭温柔地笑了,“知道就好,还算你这臭丫头有良心。好啦,说吧,你到底跟郁芯瑜说什么了?怎么她听了就那幅表情了。”

    唐红豆都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呢,官旭的手机就响了。

    官旭的手机是24小时开机的,但是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基本不会大半夜的有人打电话,如果打电话,那一定是比较重要的事情。

    “王警官?”

    听到电话那边是警察,唐红豆也不闹了,乖乖地看着官旭,没有漏掉他眼神里一闪而过的情绪。

    “嗯,我知道了,就先这样处理吧。辛苦你,王警官。”

    官旭挂了电话,神色有些凝重。

    “出什么事了吗?”

    “郁芯瑜下警察的时候,直接冲向了一辆出租车,左腿粉碎性骨折,身上多处受伤,正在市医院抢救,左腿要截肢。”

    “啊……”

    唐红豆没想到郁芯瑜居然会想不开地往车上撞,是因为自己把她最后的希望都掐灭了吗?

    唐红豆眉头紧皱,但是她并不后悔,如果郁芯瑜活着的希望是抢走自己的男人,伤害自己的孩子,那么再给唐红豆一次机会,她还是会毫不犹豫地毁掉她的希望。

    “别想了,她应得的,死了最好,省得我费工夫了,没死,哪怕是截肢瘫痪大小便失禁,她也得给我把牢底坐穿。”

    官旭这么护短的人,他没有找人去把郁芯瑜撞了已经算是手下留情了,现在郁芯瑜自我了结,官旭简直是巴不得。

    “官旭,你不是想知道我跟她说了什么吗?”

    “嗯,什么?”

    “我跟她说,你是我的,她永远得不到。”

    官旭一愣,虽然之前没有想到,但是从郁芯瑜的那句都是为了你,和唐红豆说的你是我的,官旭也基本猜到了,“妈的,真他妈是个疯婆子!”

    不是官旭后知后觉,而是郁芯瑜真的隐藏得很好,从来没有刻意地讨好或者是套近乎,让官旭根本不可能往那方面想。

    “我还告诉她,她去a市护理学院找的那几个准备面试雅康的人,我们都知道了,她也动不了我的宝宝。”

    “她敢,要是你和孩子怎么了,她可就不是粉碎性骨折这么简单了,她就是死了,我都要把她挫骨扬灰。”

    唐红豆干笑了两声,这官大爷也太凶了吧,嗯,宇宙最凶!不过她好喜欢呀——

    官旭亲了唐红豆冰凉的小脸一口,“这才是我官旭的媳妇儿,这样的疯子根本不需要同情,小爷就是你的,她简直就是痴心妄想!”

    唐红豆重重的点头,看着官旭神色认真,“嗯,你只能是我的。”

    唐红豆虽然乐于分享,但是对于官旭,她只想独占。

    “媳妇儿,别担心了,你看——”

    官旭晃了晃带着婚戒的那只手,“现在有这个,大家都知道我是有妇之夫了,没这么多烂桃花了。”

    虽然唐红豆很想说,现在那些没底线的女人,管你是不是有妇之夫,都是扑着就上来的,但是她却没有说,因为不管那些女人打了什么算盘,官旭都不会让她们得逞。

    婚戒不是防小三的,而是锁住彼此的信任。

    “对了,还有这个——”

    官旭说着翻身下床,直接打着赤脚跑了出去,不一会就拿着几个厚厚的文件袋进来了。

    “这是什么?”

    官旭得意地打开文件袋,“这是钟翠玉楼和玉宇雅韵的房产证,还有我其它的不动产。”

    唐红豆满脸疑惑,接过文件,还来不及细看,官旭又打开了另一个,“这些是九日的,包括公司和下属所有部门及业务。嗯……这些是我在初阳的股份——”

    唐红豆随便翻了几页,就被那些一串串的零给吓到了,官旭这他妈的也太有钱了吧,这是干嘛,大半夜的炫富?!

    “我的个妈呀,我真的是傍到大款了……”

    官旭翻开最后一页,持有人一栏上上的名字赫然写着唐红豆!

    每一份文件,都是。

    “媳妇儿,你才是大款,傍到大款的是我——”

    唐红豆艰难地吞了一口口水,有关公司的股份什么,唐红豆还不太了解,可是光那两套房子,就已经是唐红豆不敢想的了,全是她的?!

    唐红豆看着一堆的文件,一夜暴富说的就是她,可是为什么心情这么沉重呢。

    “官旭……为什么给我这么多钱,这不会是你的全部家当了吧……”

    官大爷想了想,“也不是,有一些不好转让的,就没有弄,不过放心吧,这些绝对是大部分了……”

    “我能把这些全部转还给你吗?”

    “为什么?”

    “因为……因为太多了……这么多钱,我觉得我睡觉都不安稳的……”

    唐红豆承认自己没出息,可是钱对她来说真的是够用就好了,要是官旭只是把她名字加在后面,唐红豆也觉得没啥,可是这样全部家当都成了自己的,唐红豆觉得这种不劳而获得来的,真的良心难安。

    扑哧——

    官旭看着唐红豆呆愣的小表情忍不住笑了,揉了揉她的头发,“怎么就睡不安稳了,现在我就是个一穷二白的穷光蛋,全靠媳妇儿养着了,你都不用担心我在外面再养一个,不是应该睡得更安心了吗?”

    “安心个屁啊——”

    现在两人还没领证,官旭这么一弄,这些巨额财产都是自己的了,结了婚也跟他没有半毛钱关系,这货就不怕自己捐款逃跑吗?

    官旭把各种文件收起来,“我们去玻利维亚前这些就已经办好了,只是一直忘了跟你说,以后我家的财政大权就在你手上了,正好你这个管家婆学的是会计,以后我负责赚钱,你负责花就行。”

    “爸妈知道吗?”

    “这些都是我的钱,不用跟他们汇报的,再说了,我爸的钱也都在我妈那管着呢。”

    “你们官家的传统倒是真的……别具一格啊……”

    “难道妈没教你吗,管好一个男人最好的办法,就是管好他的钱,我的钱都给你了,我不管,以后你要养我。”

    “嘁——吃软饭,真丢人。”

    “没事,吃媳妇儿的软饭,不丢人。”

    唐红豆虽然对这笔巨款有点良心难安,不过也没有多想,反正她从来没想过要从官旭这里拿到这些钱,也从来没想过会和官旭分开。

    唐红豆只是感动,这个男人为了给自己所谓的安全感,真的是把能做的都做了。

    或许官旭不知道,对唐红豆而言,安全感并不是来自这些她都没有多少概念的东西,而是官旭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拥抱,和每一个吻,是夜里迷迷糊糊他放在腰上的手,是深夜他带回来的一份宵夜,是睡觉前他一句小声的晚安。

    官旭随手把几个文件袋塞进了床头柜的抽屉里,那随意的样子,好像只是普通的文件一样,转身抱唐红豆的时候倒是动作温柔小心,好像是珍宝一样。

    不,就是珍宝。

    “睡吧媳妇儿,孕妇不能熬夜。”

    唐红豆捏了官旭的鼻子一下,“现在你可是靠我养着的,不听话以后就没有零用钱了哦——”

    官旭轻笑,“嗯,我会听话的。”

    唐红豆在官旭怀里笑得开心,小脑袋一个劲往官旭怀里钻,官旭长臂收紧不让她乱动,心里却软得像棉花一样。

    月光温柔,遮蔽着它亮光的乌云都已经散去,只有清亮,干净,纯粹的光。

    *

    老爷子的身体底子很好,手术效果很不错,恢复得也挺好,不过出院后因为不放心别人照顾,加上贤楠别苑太冷清了,所以就没有回去了。

    官旭帮陈纳川转到了金盛美域小区的盛美小学,宋嫂每天下午都会去接他放学,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小朋友们也都不再有那些恶意的言论,吃了晚饭会有同学来找他去小区里一起玩,陈纳川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

    楠丘老爷子身体好些后,重新开始做木艺,除了教陈纳川基本的刻木手法和花纹后,他有空的时候都在做玩具木马,做工精细,惟妙惟肖的,细心地用砂纸打磨得光光滑滑的,再上漆,晾干……每一个步骤都做得特别用心,官妈说就是官旭小时候都没这个待遇。

    冬天悄无声息地来了,大家都换上了厚厚的衣服,这倒正合了唐红豆的意,宽松厚实的衣服遮住了轻微隆起的肚子,照样在校园里上课,自习,处理团委的事情,实习那边是没有再去了,把怀孕的情况和安永的负责人说了,人家也满是祝福,说只要唐红豆愿意,毕业了可以直接过去工作。

    大家都回到了生活的正轨上,所有事情都平淡美好。

    何雨芊和张硕确定了关系,从此每个周五晚上,都能见何雨芊画着淡妆去高铁站接男朋友,晚上回来的时候手里还会拿着一份咸豆浆和包子,516的人都吃怕了,唐红豆一闻到那味就犯恶心,可何雨芊就是吃不腻,原本清瘦的小脸居然当真这么慢慢吃得圆了些。

    顾晓亮嘛,头发养长了,披着的时候居然能看出几分淑女的气质,只是八卦心从不改,改变了的是何楠兴,一米八几,跆拳道黑带,十多个比赛奖杯在手汉子,居然被顾晓亮成功洗脑,搞得顾晓亮都不在寝室八卦了,有时候说两句,这妞就一脸嫌弃,嫌弃另外三个人的八卦水平连何楠兴都不如。这也倒是真的委屈何楠兴了,为了迎合这女朋友的最大爱好,不知在地下恶补了多少八卦知识。

    至于叶梓,那就太神秘了,要不是唐红豆有天发现她脖子上有颗小草莓,大家还不知道她跟帅大叔的关系居然一路高歌猛进,已经从契约婚姻,变成了真爱的结合。现在叶梓可忙了,明明课也不多,也不用兼职了,还忙得脚不沾地,那是因为帅大叔忙啊,工作重要,不能陪叶梓,那就把叶梓带上,嗯,势要睡遍每一个城市的五星级酒店。

    “叶梓,你家帅大叔体力会不会太好了点,这么飞来飞去的,谈生意开会,晚上还能夜夜笙歌,这就是热血的小伙子都做不到吧?”

    “唐红豆,我发现自从你成了孕妇后,你这八卦都快赶上亮亮了啊——”

    “那一样吗,亮亮的八卦都跟何楠兴说去了,不然你以为她改邪归正了?”

    唐红豆往嘴里塞了一块柠檬,没错,就是那种用来做柠檬水,还要加很多糖才能吃的柠檬,唐红豆居然能当橘子一样,眉毛都不皱一下的嚼吧嚼吧往肚子里咽,人家怀孕了都爱吃什么车厘子啊,苹果啊,小蛋糕啊,青梅啊之类的,只有唐红豆这妞,与众不同的就爱吃柠檬,官旭都担心这会不会把胃给吃坏了,可是唐红豆什么事都没有,倒是官大爷,一整天下来,牙根都酸了。

    别问怎么酸的,唐红豆一天两个柠檬下肚,官大爷一天凑上去亲个几十次小嘴,不酸才怪。

    “不过说真的啊叶子,你们这结婚也就小半年吧,以前看你两在一起总有点尴尬,怎么现在蜜里调油这么和谐?”
300 大结局,余生多指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