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1/1)
作者:黑木
    我赶紧让小蕾把衣服穿上,不管我和小芬的事能不能成,小蕾都是小芬的姐姐,我们不能做那样的事。见我转身,小蕾终于把衣服给穿上了走开了。回到屋里,我更是睡不着了,好不容易等到天亮,我赶紧收拾东西,准备回城去。

    这一家人脑袋都有病,我不想在留在这里。刚收拾好行李,小芬她妈就进门来了。她妈说昨天是她们不好,没考虑到外地人会不适应村里的风俗。见我要走,小芬她妈着急地哭了起来,说我都看了小芬的身体了,如果我不要小芬,小芬就嫁不出去了。

    很快小芬也进来了,母女俩都哭了起来。我心里觉得烦,但是也觉得小芬她妈说的对,村里人都传统,我的确是看了小芬的身体。我叹了口气,把行李放下,说等坐下来再好好谈谈。

    小芬她妈一听,马上就乐了,眼泪也全没了。我心底又憋着气,合着是看中我会心软了。

    接下来,小芬和她妈都对昨晚的事闭口不提,也压根没有再说村里那古怪的风俗。中午吃饭的时候,小蕾也来了,这次,和小蕾来的还有一个糙男人,五大三粗的,说是小蕾的老公,叫赵三。

    看到赵三的第一眼,我就觉得真是鲜花插在牛粪上了。赵三很健谈,我们都没说话,就赵三一个人合不上嘴。我一直在偷偷地看小蕾,小蕾始终低着头,安安静静地,就像昨天晚上的事没发生过一样。

    快吃完饭的时候,赵三突然问我:“妹夫,小蕾不错吧?”

    我一听就慌了,我还以为赵三知道小蕾昨晚偷偷来找我了。可是一看赵三,他也没有生气,我不知道赵三什么意思,还没回答,小芬她妈就让赵三别乱说。吃过饭,我觉得是时候和小芬谈谈了。

    可是小芬和她妈却说村里有事,得出去一趟。这一等,就是一个下午,天快黑的时候,她们还没有回来,我琢磨着,小芬母女俩根本就是想把我留在这里。我气不过,决定不再等,拎着行李就要走。

    不过我还是没走成,我刚开门,就被小蕾给拦住了。

    说实话,看到小蕾,我就想到她没穿衣服的样子,就连说话都结巴了。我问小蕾要干什么,小蕾让我别走,说着还把我推进了门里。门关上之后,小蕾就扑进了我的怀里,她问我到底看不上她哪点。

    我觉得莫名其妙,把行李放下,结结巴巴地回答:“姐,你是小芬的姐姐,又嫁人了,我们不能这样。”

    小蕾也不管我说了什么,就说她喜欢我,求求我不要走,要了她。

    想走却三番四次被阻拦,可是面对小蕾漂亮的脸蛋,我就是发不出火来。我深吸了一口气,就说她很好,但是我不是那种人,别说小蕾结婚了,就算没结婚,我也不会上自己女朋友的姐姐。小蕾见我拒绝了她,哭了起来。

    我越来越摸不清楚状况,这母女三个人,一言不合就哭,我实在有些头疼。见外面天要黑了,我又拎起行李,求小蕾不要再拦着我。没想到的是,这次小蕾直接就把嘴唇给印上来了。

    我还没来得及推开,门倒是被推开了。我吓的两条腿都抖起来了,进来的人,是小蕾她老公赵三。我心里琢磨着,这次可能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赵三五大山粗,动起来手来,我肯定吃亏。

    没想到的是,赵三非但不生气,还笑嘻嘻地又问我觉得小蕾怎么样。这下,我更加摸不着头脑了。小蕾站在一边低着头,也不说话。我怕赵三是笑面虎,赶紧说这事不赖我,可是话说一半,我又咽了回去。

    的确是小蕾主动的,可是不管怎么样都对小蕾提不起气来,竟然还怕我这样说,会让小蕾吃亏。

    赵三拍我的肩膀,让我不要慌,说着还让我们继续,竟然还把门给关上了。我愣了一会,竟然还有人让我干他媳妇儿的。听到外面的脚步声,是小芬和她妈回来了。赵三在外面让小芬他们别进来,说我们在办事。奇怪的是,她们竟然真的没进来,生怕打扰了我们一样。

    我冷静下来,问小蕾他们到底葫芦里卖着什么药。这下,我再傻也看出来了,什么指导小芬的风俗,都是借口,他们分明是想让我和小蕾干那事。

    小蕾朝门看了一眼,就求我要了她,还说如果不照办,绝对里离不开这地。

    我头一次遇到这么荒唐的事,我坐下来,让小蕾把事情给我说清楚,可是小蕾就是不敢说,好像在顾忌着什么。我心里着急,也没想太多,直接把门给打开了。小芬问我完事没有,还看了一眼我的裆部。

    我再也忍不住了:“你们他妈的都有病吧,到底怎么回事。”

    我这一急眼,赵三也火了,一把抓住我的衣领:“小子,让你上个女人,你还委屈了是吧?”

    拦住赵三的是小芬,我怕吃亏,也不敢再发火。我对小芬说:“小芬,你如果还把我当男朋友,就告诉我你们到底在搞什么鬼。”

    小芬和她妈对视了一眼,大家都沉默了很久,小芬她妈才叹了口气,示意小芬可以说。小芬拉着我的手,进了我睡觉的屋子,经过外面的时候,小蕾还一声不吭地坐在椅子上。小芬把门给关上,我马上问她那风俗是不是骗人的。

    小芬点了点头,承认了。

    “到底怎么回事?”我咬牙问。

    小芬说她也不瞒我了,接下来,她把前因后果都给我说了一遍。我非但没有消气,反而立刻拍桌站了起来。小芬说,她带我回村里,一方面是想着和我结婚,另一方面,是因为小蕾和赵三。

    小芬说,小蕾和赵三已经结婚很久了,但是一直没有孩子,所以赵三和她们一家就琢磨,找个人,代替赵三,让小蕾生个孩子。我马上就想到了借种,这事在城里很常见,电线杆上,到处都是富婆贴小广告,骗人说高价借种。

    没想到的是,这事还有真的,而且让我给碰上了。

    我直接摇头,说我不同意。

    小芬拉着我的手,说就当帮赵三和她姐一个忙,之后我能和她结婚,而且还白要了一个女人的身体,都是好事。我甩开小芬的手:“你真觉得除了你,我找不到其他人当媳妇了?”

    小芬一开始还好言好语,见我始终不答应,她的脸也放了下来,指着门外面,说如果不答应,是不可能离开这的。我不信,大不了就和赵三干一架,村子里还有其他人,我不信没有其他人帮我。

    结果我刚推开门,就看见赵三拿着菜刀,说如果我不留下,立马砍死我。

    见了刀子,我立马怂了,这穷乡僻壤的,我如果死在这里,还真的未必有人知道。小蕾也哭着劝我答应了,我咬了咬牙,只好假装答应了下来。接下来,赵三把我关在房子里,其他人都不知道去哪里了。

    我只能在屋里踱着步,干着急,我毁的肠子都要青了,早知道就不和小芬回来了。

    天已经黑了,小芬他们都没有回来,就赵三一个人在外面候着。我只能悄悄在房子里想办法。找了半天,我只好推开小芬她妈的屋子,期盼着她妈的屋有窗户可以逃。

    刚打开门,我就闻到了一股烧香的味道,小芬她妈的房间里供着一个相框,一开始还以为是小芬她爸的遗照,走近了一看,我愣住了,黑白照片上的人,分明就是小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