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还有人要害我?(1/1)
作者:黑木
    王磊几乎要哭出来了,我的反应还算快,符一被吹下来,我就把我这边的车门打开跑了出去,王磊也赶紧爬了出来。符没了,我们留在车里,只能等死。我和王磊的手里攥着剑,一个劲地朝着树林冲去。

    我们大声叫着孙然的名字,可是树林里除了大风的声音,没有任何回应。我和王磊不断地跑着,也不敢回头看那东西跟上来没有。等我们实在跑不动了,王磊摆着手,说死就死吧,他实在跑不动了。

    我们坐在地上喘粗气时才发现,那东西好像没跟上来。我们全身都是大汗,等恢复了点力气,那种惧意才重新回到心头。跑不动是跑不动,如果跑得动,谁愿意等死。我们站起来,王磊问我要怎么办,我说得找到孙然。

    王磊马上应和,抱怨孙然这小子每一次都丢下我们。我们举着剑,一边叫着孙然的名字,一边在林子里找孙然。很快,我们听到远处好像有什么动静,还闪烁着幽绿色的微光。

    我和王磊不敢贸然走过去,只能躲在一棵大树后头观察情况。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王磊突然尖叫一声,朝着一个方向猛地跑了过去。我吓了一跳,叫了王磊几声他也没答应,只是一个劲地朝前跑。

    我在王磊后头追着,但是他的速度实在太快了,没多久就跑没影了。我气喘吁吁地在后头跟着,等到一阵阴风吃过来,我才发觉我已经跑到了林子深处。四周一片漆黑,月光下,一棵棵大树分岔的枝桠映在地上,像极了一只只巨大的蜘蛛。

    我有些慌了,周围安静的可怕,那种被一双眼睛盯着的感觉,又涌上了心头。我刚想往回跑,就发觉自己脚下动不了,低头一看,竟然有一只瘦骨嶙峋的手揪住了我的腿。那东西就是之前在敲车窗的那只东西,他的头发很长,分不清是男是女,嘴里发着凄厉的声音,也说不清是在哭,还是在笑。

    头皮瞬间发麻,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我举起手里的长剑就往脚下砍去。那只东西尖叫了一声,立马松手了。我趁着这个机会,赶紧往来时的路跑去。心里再着急,却也没法顾上去找王磊了。

    那东西好像一直在我的身后跟着,我甚至还听到了脚步声。我跑了很久,回头一看,身后跟着的东西,竟然根本不止一只。没有办法细数,但是绝对有十几个披头散发的东西正在快速地朝着我飘过来。

    我没看到他们有脚,只感觉他们是悬浮着朝我靠近的,速度非常快,两只手向前,好像随时就可以抓到我。我欲哭无泪,好不容易终于看到了王磊停的车,只是孙然和王磊都不在这里。慌张之下,我钻进了车里。

    可是我立马反应过来,没有贴符的车,我进来根本就等于是送死。心里满是绝望,耳边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喊,让我拿黑木尺!几乎是下意识地,我打开盒子,两只手举起黑木尺往车门外顶去。

    黑木尺太重了,我没办法挥起来,只能往前吃力地举着。我的身体还坐在车里,下一秒,我只觉得手臂一麻,有一只披头散发的东西,冲上来的时候,撞在了黑木尺上。顿时,我听到了一阵凄厉无比的鬼哭声,那东西飞了出去。

    还有十几只东西朝着我冲过来,我的全身发麻,但同时还有另外两道身影朝着我跑过来,其中一个,正是孙然。他的手里多了很多符,速度极快,经过那些东西的时候,他把符贴在了他们的身上。

    就和电视里演的一样,那些东西竟然都不动了。孙然很快冲到了我的身边,他夺过我手里的黑木尺,嘴里嗤笑一声:“黑木尺在你手里,真是浪费了。”

    眼花缭乱的一幕发生了,孙然轻而易举地单手挥舞着黑木尺,一下又一下地砸在了那些东西的身上。被黑木尺砸到的东西,嘴里都凄厉地叫着,迅速地飞出去。我发现,那些东西落地没多久之后,竟然凭空消失了,只在地上留下一滩黑漆漆的血水。

    等一切都平静下来,我才看清另外一道跟着孙然来的身影,是王磊。他满头大汗,连忙问我刚刚怎么突然像抽了疯一样跑了。我满是诧异:“刚刚不是你跑了吗?”

    原来,我和王磊看到的景象,完全不一样。我看是王磊跑了,但实际上,是王磊看到我突然没命地往前跑,不管他怎么在身后叫我,我都没停下来。我跑了没多久之后,孙然找到了王磊,他们这才赶来救我。

    孙然告诉我,鬼这种东西,不单纯地只会勾人魂魄害人性命,有的时候,鬼也能蛊惑人心,让人产生幻觉。而我刚刚就看到了王磊跑开的幻觉,现在想起来,我心底还觉得后怕,多亏孙然及时赶到了。

    回到车上,王磊立刻踩着油门把车开动了。我们都没有想到,在去找小芬和小芬她妈的路上,竟然还会遇到这档事。而且,这一次不再是什么鬼胎了,而是整整一个鬼群。一开始,王磊还说一定是小芬要害我们。

    但是孙然却反驳:“如果小芬能操控这么多鬼群,早就动手了。”而且,孙然说刚刚刮起的阴风,和那天晚上在工地里刮起的阴风,一模一样。的确,那天在工地,我们身上的符就被大风莫名其妙给吹走了,今天晚上,同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吴迪,你是不是还得罪了什么人?”孙然突然问我:“恐怕除了小芬这些人,还有其他人要害你。”

    我想了很久,想到了当初带走七叔的那个口罩男。孙然却马上摇头,说他确定,不会是那个人要害我。而且,这次遇上的危险,分明是冲着我的命来的,好像和我胸前的那个坠子没什么关系。

    “那就是小蕾了。”王磊说。

    我马上摇头:“不可能,她不会害我。”

    王磊咒骂一声,说不知道我被什么鬼迷了心窍。不过,刚经历过生死,王磊也不再多说什么,专心开车了。我考虑了很久,对孙然说起之前在车里背后有东西朝我吹气的感觉。孙然却说,那肯定是我的错觉。

    因为当时,车上的符还在,没有脏东西能进得来。只是,那种感觉实在太真实了,我不觉得是错觉。见我还要说什么,孙然把我的话给堵了回来:“如果真的有什么东西能厉害到无视我的符,你早就没命了。”

    我咬了咬牙,不再说什么。

    我坐在副驾驶座上,想着最近发生的一切。

    先是用邪术生鬼胎的小芬和我谈恋爱,把我引到她老家,之后又是他们要逼我要了小蕾的身体,再之后是小蕾让我带她走,并给了不普通的坠子,一直到现在,我被下了咒,命不久矣,还有其他人想害我的性命。

    想的头疼,我很快就睡着了。一直到耳边觉得湿热,我才猛地睁开眼睛,那种感觉又来了,有人在我的耳边吹气!可是,王磊还在开着车,孙然在后面怪异地看着我,车里根本没有别人。

    孙然问我怎么了,我说那种感觉又来了。

    孙然双手交叉在胸前,直截了当地说这次我不信是错觉也没用,因为刚刚他一直盯着我,没发觉异常。往车窗外面看去,天已经快要亮了,再往前开一阵子,就是小芬的老家。

    我感觉眼睛发烫,孙然说那是我的命快到尽头了。

    山里人都起的早,要去劳作,奇怪的是,前面的村子安静地吓人,活脱脱就像是一座死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