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死村(1/1)
作者:黑木
    天还没有全亮,山里笼罩着雾气。山路太窄,车子已经开不进去了,我们只好下车往村子里走。越往里走,那种感觉就越来越明显。慢慢地,天总算大亮了,我们也终于到了村子口。

    王磊也觉得这个村子很奇怪。王磊最早也是从农村里走出来的,他说放在其他地方,劳作的村民早就起来了,可是这个村子,到现在竟然一点动静都没有。

    我的手里抱着沉重的黑木尺,吃力地往前走,黑木尺救了我的命,我也终于明白黑木尺原来这么厉害,自然不会再舍得让黑木尺离手。孙然的表情有些凝重,他走在最前面,两只手背在身后,老成得不像是一个小孩。他提醒我们小心一点,这下我们更加确定,这座村子肯定是发生什么事了。

    当初和小芬来村子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到这种死寂。走着走着,孙然突然喝住了我们。我们都吓了一跳,我手里抱着的黑木尺也差点落在了地上。王磊马上问怎么了,孙然让我们不要动,说着,他就要走。

    这次,王磊肯定不同意了。之前在工地和林子里,孙然连续两次把我们留在原地,那两次,我们都差点没命,这一次,王磊坚决不让孙然走。不过,孙然根本没有搭理王磊,他的速度很快,一眨眼的时间就跑进了一个屋子。

    王磊有些生气,低声骂:“七叔怎么让一个这么不靠谱的小孩帮我们?”

    我摇了摇头:“我们现在只能指望他,先跟上去吧。”我也不敢单独待着,马上催着王磊跟上去了。王磊显然对孙然有些意见,但是现在却也不好说什么。孙然跑进的那个屋子很破,和小芬家差不多。

    屋子里很黑,虽然天已经很亮,可是外面的阳光就像被隔绝在了门外一样。我们叫了孙然好几声,他也没有答应。王磊手里攥着长剑,四下观察着。没找到孙然,我们只能往屋子里走。

    走了很久,我和王磊都感觉到不对劲了。这屋子从外面看,最多也不过二十多个平方,可是我们进了屋子之后,走了这么久,竟然还没走完整个屋子。我们一反应过来,就猛地往回跑。

    可是,无论我们怎么跑,却也没法离开这个屋子了。看上去狭小的屋子,黑漆漆得就像没有底一样,我们顺着来时的路摸索,却根本没有办法找到门在哪里。也就是这个时候,屋子里突然响起了凄厉的笑声。

    这声音我们已经听过数次,宛若当时遇到鬼群时候的模样。王磊着急了,他手里挥着长剑,漫无目的地劈着,我也是双手举着黑木尺,随时准备行动。那些声音距离我们越来越近,我全身散发着凉意,黑暗中,绝对有不少脏东西正朝着我靠近。

    果然,我只觉得脚底一麻,有人抓住了我的脚踝。我尖叫一声,下意识地砸下了黑木尺,黑木尺没有落在地上,倒像是砸在了什么柔软的东西上面。尖锐的吼叫声随之响起,王磊大叫,让我快跑。

    我这才发现,王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跌倒在了地上,他的身边出现了很多手,那些手揪住他的身体,让他动弹不得。我吓得全身发软,但还是用尽全力举起黑木尺,朝着王磊身边的那些手上砸去。

    屋子里顿时散发出一股浓重的恶臭,凄厉的叫声此起彼伏。我满头大汗,脚底愈加发软,我察觉自己的脚并没有着地,好像踩到什么东西了。那些揪住王磊的手触碰到黑木尺之后,迅速地缩了回去,可是马上,又有新的手伸了出来。

    不仅如此,除了那些腐烂的手,还有数张鬼脸突然出现在王磊的身后。屋子里太黑,我看不清那些鬼脸,但是却能分辨出来,这些鬼脸全部披头散发。我心底着急,一不小心黑木尺从手中滑落,我自己也被什么东西绊倒,跌坐在了王磊的身边。

    恶臭味迎面扑来,那些手攀上了我们的身体,把我们揪得严严实实,我已经绝望了,全身像是触电一样发麻。就在这个时候,屋子的大门突然猛地被打开,光线进了屋子,我几乎要睁不开眼睛。

    伴随着尖锐的叫声,我又听到了孙然的声音。身边的那些手和头不见了,孙然朝着我们跑过来,死里逃生之下,我立刻扶着王磊站了起来,我的双腿还是软得,险些没站稳。孙然怒喝:“让你们待在原地,耳聋吗!”

    可是,我和王磊根本没有时间去回嘴,我们看到的景象,霎时间让我们吓出了一身冷汗。这个狭小的屋子里,竟然堆满了尸体,我和王磊,就踩在尸体上面!恶臭就是这些尸体发出来的,尸体上面甚至都长蛆了。

    我和王磊相互搀扶着,赶紧跑出了屋子。站在门外,再往里面看,除了害怕,我和王磊还感觉到了恶心,立马弯着腰吐了起来。孙然在一边冷嘲热讽,说我们活该。等吐完了,我才有些吃力地问孙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孙然指着门内:“这是一座死村,这些人,至少都死了数十天了。”

    我和王磊不约而同地倒吸了一口冷气,特别是我,听到孙然说这些话,耳边轰鸣,半天没有反应过来。孙然告诉我,这座村子一片死气,早就没有活人了。可是,从我到这个村子,再到我离开,也不过几天的时间。

    也就是说,我当初到村子里来,看到的竟然全部都不是人。

    孙然说着,从他的身上掏出了两张符,孙然没有多交待,我和王磊直接把符贴在了身上,这些符和之前孙然给我们的一样,是用来驱鬼的。孙然说,如果不是他及时赶到,我们可能已经死在这间屋子里了。

    这间屋子有古怪,我们进去之后,就像进了一座大迷宫,找不到出口,而且,刚进屋子,我们没有闻到尸臭味,更没有察觉到脚底堆积如山的尸体。孙然说过,鬼除了勾人心魄,还能蛊惑人心,让人产生幻觉。

    我还是有些不敢相信,我指着屋里的尸体:“你确定整个村子的人都死了吗?”

    孙然点了点头:“里面有小芬她妈吗?”

    我远远地找了一遍,没发现小芬她妈,也没有发现小芬。孙然说,可以确定的是,小芬和赵三是人,不是鬼,至于小芬她妈,孙然还没见过,所以还没有办法确定,不过小芬她妈是人的可能性更大。

    孙然说了半天,并没有提到小蕾,不知道为什么,我始终不愿意去相信小蕾是鬼。

    “这些人,可能都是小芬他们一家杀的。”孙然说:“死了这么多人,但是村子里的鬼却没有几只。”

    只见孙然又掏出了那个测鬼的罗盘,指针迅速转动了几下,指向了一个方向。

    王磊:“他们杀这么多人干什么?”

    “造鬼。”孙然直接回答:“这些尸体上,除了尸臭味,还有很浓的烧香味,明显是被施了术的。”

    只是,我和王磊除了尸臭味,并没有闻到其他味道。我和王磊不怀疑孙然说的话,可问题随之而来,王磊又问孙然为什么他们要造鬼。孙然告诉我们,小芬他们又是用邪术生鬼胎,又是杀人造鬼,绝对有自己的目的。

    孙然嘴里嘀咕着,我们想问清楚,孙然却不给我们机会。他朝我们挥了挥手,让我们紧跟着他。我和王磊赶紧跟了上去,果然,我们在村子里绕了一圈,不要说人了,就连活物都没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