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 鬼婆?(1/1)
作者:黑木
    孙然跑得很快,我和王磊在他后面追得很辛苦。村子并不大,可是孙然来来回回却跑了好几个小时。时值中午,我们实在跑不动了,只好叫住孙然。孙然扫了我们一眼,骂我们没用,但也停下来休息了。

    期间,孙然的手里一直拿着测鬼的罗盘,上面的指针也总是在转,一直没有停下来过。我算了一下,七天的时间,没剩下两天了。王磊一直都在替我着急着,他问孙然到底要怎么办。

    哪知道孙然一点都不着急,拿出馒头就嚼着。看孙然不痛不痒的模样,王磊气得跺脚,谁知孙然又说我活不活得了,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他帮助我们,只是因为七叔的命令而已。

    这就让王磊更气了,不过王磊还来不及说话,孙然突然猛地就站了起来。孙然把目光放向了村子后头的一座山上,此刻的孙然,目光就像是毒蛇一样。我感觉到不对劲,也马上站了起来。

    同样把目光都放在那座山上,我们的反应却各不相同。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跳得很厉害,胸口有些发烫,心底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告诉我:我要去那座山上。至于王磊,他则满脸疑惑,问我和孙然在看什么。

    “可能在那座山上。”孙然说:“山上的阴气突然很重。”

    我不知道什么阴气,只是胸口的灼热感越来越严重了。我抱起黑木尺,慢慢地朝前走了两步,王磊拉住我,问我要干什么。我指着那座山,说那座山有古怪。孙然听了我的话,瞥了我一眼,我从他的眼里,看到了一丝惊讶。

    接下来,我们又立刻朝着那座山跑去了。等我们到山脚下,天已经快要黑了。孙然又给了我和王磊好几道符,说是如果又发生意外,身上贴的符掉了,立刻再贴新的上去。接过符,孙然带着我们上山去了。

    山里的雾气很浓,月光下,整片林子显得阴气森森,时不时会有诡异的声音传进我们的耳朵里。一直跑到半山腰,孙然手里的罗盘又有了反应,指针红色的一端,指向了林子深处。那片林子,幽森森的,光是看上一眼,就让人莫名觉得头皮发麻。

    可是孙然却一点都不怕,猛地朝着那方向跑了去。我和王磊寸步不离地跟着,当我们气喘吁吁停下来的时候,我和王磊都呆住了。我们看到了小芬,只是此刻的小芬,却显得异常诡异。

    和那天在工地里看到的一样,小芬没有穿衣服,她的肚子高高隆起,被绑在了一棵大树上。小芬的长发散落着,好像是昏迷了,一动也不动。孙然的目光没有放在小芬身上,而是四下打量着。

    没过一会,林子的另一个方向,突然又出现了一道身影。那个人慢慢地朝着我们走来,我眯着眼睛,总算看清了这个人的模样,是小芬她妈。小芬她妈很矮,个头只有一米五,还佝偻着背,一头银发盘在脑袋上。

    她一边笑着,一边朝我们继续走着。我把黑木尺往前一摆,她停下了脚步,此刻,小芬她妈距离我们只有三四米远了。孙然在最前面,嘴里突然叫了声:“鬼婆?”

    我微微一怔,这个称呼,明显是小芬她妈的。我马上问孙然是不是认得她,孙然点了点头,说是曾经听七叔提起这个人。当我们把经历的一切告诉孙然的时候,孙然就猜测小芬她妈可能是七叔提起的鬼婆,一直到真正看到小芬她妈,孙然确定了下来,这个人就是鬼婆,不会有错。

    鬼婆见孙然竟然认得她,微微一怔,不过她显然没有把孙然这个小孩放在眼里,她盯向我,阴阳怪气地笑着:“那人说的果然没错,我不用去找你,你就会上门来找我。吴迪,当初还是小瞧了你,竟然能把小蕾和坠子都给带走了,把坠子交出来吧。”

    我注意到,鬼婆又提到了一个人,不过她却没说是谁,我心里有不好的预感,咬牙道:“我到底和你们有什么仇,为什么要这么害我!”

    鬼婆笑着又要慢慢朝着我走过来:“吴迪,要怪就只能怪你太特殊了。”

    如果不是孙然突然踢过去一块石头,鬼婆可能已经朝着我靠近了。鬼婆驻足,看向孙然,让孙然别多管闲事,还说今天是很重要的日子,只要孙然不破坏她的计划,她愿意给孙然一些好处。

    我心里有了一些底,看孙然这样凝重的表情,这个鬼婆肯定不像赵三那样好对付。而鬼婆虽然嘴上不把孙然放眼里,但还是不想惹麻烦的。孙然抬头看了一眼天上的月亮,我也下意识地跟着抬头。

    今晚的月亮很圆,泛着淡淡的红光。

    “看来七叔说的不错,红月当头,鬼婆就会集阴气而造鬼胎。”孙然突然笑了:“不过我很想知道,你们为什么要把孙然拉进来。他只是个普通人,如果只是单纯想要害他的话,你用不着费这么大劲,引他进村。”

    鬼婆显然不知道七叔是谁,她有些诧异,说知道她的人不多,不过,鬼婆却也没有办法从孙然口中问出更多关于七叔的信息。鬼婆不肯回答孙然的问题,看得出来,鬼婆比之前更加慎重了。王磊在一边沉默着,听到这里,王磊终于忍不住了:“小子,鬼婆到底是什么玩意儿?”

    孙然不着急,鬼婆似乎也不着急,很难想象,我们此刻竟然会和我们的敌人面对面站着,不动手却在对话。孙然不慌不忙地说,鬼婆是一些人对小芬她妈的称呼,这个称呼的由来,是因为她会一些常人不会的邪术。

    而这个邪术,正是利用阳气和阴气造鬼胎。孙然解释,所谓阳气,就是活人之气,阴气则是鬼气,鬼婆能将阳气和鬼气结合,用邪术让女人生出鬼胎,从而达到养鬼和控鬼的目的。从孙然口中,我们还得知,鬼婆在几十年前非常活跃,但是后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突然销声匿迹,造鬼之术,也就此失传。

    没想到,鬼婆再次出现,竟然就和我有了关联。

    “没想到过了这么久,竟然还有人记得老朽。”鬼婆笑着,从她说话的口吻里,我听到了老一辈人的说话方式。

    “老太婆,你还没说你为什么盯上了吴迪!”王磊按捺不住:“快给吴迪解咒,不然等下老子把你弄死!”

    面对王磊的叫嚣,鬼婆没有任何反应。孙然也在这个时候冷哼:“你不说,一会打得你说!”

    孙然的话音落下,被绑在树上的小芬突然有了反应。孙然竟然叫我和王磊过去看看情况,王磊马上就不肯了,还质问孙然是什么意思。孙然面无表情:“她动弹不了,没看到她身上贴着符吗?”

    我这才注意到,小芬的身上果然贴着符。孙然说,鬼婆的厉害之处,并不是她的身手多好,恐怖的是鬼婆可以造鬼和控鬼,孙然盯着小芬隆起的大肚子:“鬼胎未出,你们怕什么。”

    孙然继续和鬼婆对峙着,见小芬动弹不得,我稍微放下心来,和王磊慢慢地朝着小芬走了过去。我和王磊的身上也有孙然给我们的符,但我们还是不敢放松警惕。小芬的身体微微抖动着,似乎非常痛苦,我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前女友竟然会是一个生鬼胎的容器。

    就在我们走到小芬面前的时候,小芬突然猛地抬起了头,嘴里发出一声尖锐的嘶吼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