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 我是鬼,你太特殊(1/2)
作者:黑木
    关键时刻,小蕾突然出现了,我根本不知道小蕾是什么时候来的。那只厉鬼还掐着孙然,我看到孙然的身体在发颤,鲜血淌了一地。和那只厉鬼比起来,孙然显得太弱小了,难怪那只厉鬼出世,孙然就让我找机会逃走。

    小蕾穿着一身长裙,夜色下的她,很美。我看不清小蕾脸上的表情,只见她慢慢地朝着鬼婆走去。小蕾说过,赵三根本不是她的丈夫,我还以为,小芬和鬼婆也不会是小蕾的家人。

    只是此时,小蕾竟然叫鬼婆妈妈。鬼婆见了小蕾之后,上下打量了一下小蕾,随后阴冷地笑道:“我的女儿,我还以为你挣脱了我的束缚就再也不会回来,没想到你竟然自投罗网了。”

    鬼婆对小蕾说话的语气,一点都没有妈妈的模样。小蕾叹了一口气,转向了我:“吴迪,我说过,你一旦决定来找她,就没有办法后悔了。”

    我摇头:“我没有后悔,但是我不想牵连无辜的人。”

    小蕾也对我摇头:“她连自己的亲生女儿都能害,你觉得她会放过他们吗?”

    我顿时哑口,小蕾这一家的关系,实在太过复杂,我唯一知道的就是,她们都不是什么普通人。小蕾把目光放在了鬼婆手里的坠子上,我看得出来,小蕾想要把坠子给夺回来。鬼婆似乎已经有了察觉,她立刻就把坠子给收起来了。

    小蕾一步一步地朝着鬼婆靠近,之前保护鬼婆的那只小鬼还没有被解决掉,小鬼一下子就蹿到了小蕾的身前,只不过,小蕾什么都没有做,那只小鬼突然就惨叫一声,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看着小蕾的背影,我的背脊微微发凉。鬼婆往后退了两步,那只掐着孙然的厉鬼突然把孙然甩到一边,挡在了小蕾的面前。他们对峙着,谁都没有先动。突如其来发生的一切,让我目瞪口呆。

    直到孙然痛苦地哀嚎了一声,我才想起来要去扶孙然。不过,孙然压根没有让我扶着,他从身上吃力地掏出一张符,贴在了胸前的伤口上。孙然的脸色非常难看,嘴唇发青,饶是如此,他还忿忿地抱怨了一句:“竟然被一只鬼给救了。”

    孙然说的,是小蕾。我微微抬头,盯住了小蕾的背影,到了这个时候,我还是不愿意相信小蕾是鬼。和小蕾并没有过太多的接触,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小蕾很好,她身上的香气很熟悉,就好像我们曾经在哪里见过似的。

    鬼婆盯着小蕾,突然脸色微变:“你变了?”

    小蕾马上回答:“是的,我变了,就算魂飞魄散,我也不会让你伤害吴迪。”

    鬼婆:“为了他,值得吗?”

    小蕾的话,让我动容:“值得,这个世界上,我只想保护她。”

    仔细一想,小蕾从来没有害过我,但我和她也只是萍水相逢,不管她是人是鬼,她都不应该对我这么好,说出这样的话。我木讷地看着小蕾:“你是不是,认识我?”

    小蕾正面回答我的问题,她把头扭向我:“吴迪,我不会害你。对不起,我是鬼。”

    小蕾说的话,在我的脑海里炸开,我竟然一时之间没有办法接受,可是转念一想,小蕾是人是鬼,好像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心底那种说不出原因的失落感席卷而来,我的话全部哽咽在喉咙里,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是鬼婆阴冷的声音,打破了平静。鬼婆要挟小蕾,说看在她们母女一场,可以放小蕾离去,不过,我却从鬼婆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担忧。小蕾的出现,似乎让鬼婆担心计划受阻了。小蕾冷笑:“当你为了你的一己之私,把我从坟里掘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不再当你是我的母亲了。”

    她们的对话,让我惊讶。小蕾似乎早就已经死了,只不过,擅长造鬼和控鬼的鬼婆,把自己的亲生女儿从坟里挖了出来,控制了小蕾的鬼魂。我的脑袋发疼:“小蕾,告诉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鬼婆不肯说,我只能试着去问小蕾了。此时的情况危机万分,但是小蕾的出现,却暂时让场面没有变得太混乱。我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活,可是哪怕是死,我也想做个明白鬼。小蕾没有看我,她叹了口气,说小芬会出现在我的身边,是早就计划好的。

018 我是鬼,你太特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