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9 身后有人(1/1)
作者:黑木
    我吓了一个激灵,赶紧回头,可是我的身后空空如也。孙然艰难地拉着我的手,我问他有没有感觉身后有人,孙然摇了摇头,继续把目光放在了场中的战斗上。我们能不能活,此刻似乎完全指望小蕾了。

    小蕾和那只厉鬼的动作都很快,两个人一眨眼的功夫就窜进了林子的深处。孙然已经重伤,没有办法动,他让我提着黑木尺去把鬼婆给解决了。我没有犹豫,从地上捡起黑木尺就冲了上去。

    鬼婆的身手和孙然比起来弱很多,可是和我比起来,鬼婆苍老的身体却很灵活。我还没打到鬼婆,就觉得腰间一疼,低头一看,鬼婆手里拿着一把小匕首,匕首划破了我的身体。

    我不死心,用尽全身的力气挥动黑木尺,可是,下一秒,我的手又被鬼婆给割破了。黑木尺落地,鬼婆阴阴一笑,想要去夺黑木尺。不过,鬼婆硬是没拿起来,她也没有料到黑木尺竟然会这么重。

    鬼婆的厉害之处是她的邪术,她已经老了,不比孙然,甚至力气都没有我大。我趁机从地上拿起一块大石头,朝着鬼婆的头上扔去,鬼婆闪避不及,头被砸出了一个血窟窿。我心里一喜,没有了厉鬼保护的鬼婆,似乎也并不是不可战胜。

    可惜孙然不能动,不然鬼婆肯定一眨眼就被解决了。鬼婆摸了摸额头上的血,声音冷了几分:“吴迪,你以为我不会杀你吗,厉鬼已经出世,我不必再指望你和小蕾再生一只厉鬼,杀了你,我照样可以达到目的!”

    此刻,我没有功夫去分析鬼婆对我说的话是什么意思。我弯腰,一下子拿起了好多块石头,拼了命地朝着鬼婆砸去。鬼婆闪了几下,冲到了我的身边,她手里的匕首,架在了我的脖子上。

    就在鬼婆准备动手的时候,鬼婆突然尖叫了一声,倒在了地上。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看到鬼婆在原地打了好几个滚,捂着胸口,好像非常疼一样。没搞清楚情况,我也不敢贸然上前。

    过了好一会,鬼婆才镇定下来,她再起来的时候,满头大汗,声音也沙哑了不少。鬼婆大喊了一声,她是在叫那只厉鬼回来。厉鬼和小蕾进了林子深处之后,也不知道斗得怎么样了。

    林子深处的树木一直在颤抖着,直到刚刚才安歇下来,似乎是战斗已经告一段落了。鬼婆的声音落下,沉寂了好一会,林子深处传来了脚步声。鬼婆咬着牙,吃力地盯着我:“这下,我要你们全部都死!”

    可是,鬼婆的话才刚说完,她的表情就凝固住了,因为,从林子里走出来的,不是厉鬼,而是小蕾。小蕾看上去非常狼狈,就连路都走不稳了。鬼婆的脸色终于大变了,她喊道:“不可能,我的鬼呢!”

    小蕾喘着气:“灭了。”

    鬼婆完全不信:“不可能,你是和以前不一样了,但和虚鬼比起来,还差上不少!”

    虚鬼,我又听到了一个全新的名字。我注意到,在一边休息的孙然也有些惊讶,似乎大家都觉得小蕾是必败无疑。结果,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小蕾一步一步地朝着我走过来,她已经快要站不稳了。

    我朝着小蕾跑去,可是一想到小蕾是鬼,我又停下了脚步。再看小蕾的脸,我看到了一丝失望。鬼婆就像发了疯一样地嘲笑:“你拼了命保护的人,最后还是怕你!”

    我的觉得心里一阵发酸,最后咬牙,壮着胆子朝着小蕾走了过去。扶住小蕾,我发觉小蕾的全身都是冰冷的。小蕾说话的声音非常虚弱,她对我轻轻说了声:“吴迪,谢谢你。”

    我的脑袋又疼了起来,我更加确定,我和小蕾绝对很早之前就有过交集,可是我一下子想不起来了。孙然在这个时候吃力地喊了声:“吴迪,杀了鬼婆。”

    我一惊,孙然这是要我杀人。小蕾虽然虚弱,但还有战斗力,只要不是鬼婆还有后手,我们联合起来,杀了鬼婆,不是难事。可是,我却犹豫了,因为我从来就没有杀过人。孙然见我犹豫,气急败坏了:“你还想着做好人吗,她不死,我们都得死!”

    鬼婆显然已经害怕了,她往后退了一步,似乎想要走。不过小蕾一个闪身,把鬼婆打倒在了地上。没有了后手的鬼婆,此刻也没有了先前的气势。我从地上拾起黑木尺,慢慢地朝着鬼婆走了过去。

    此刻,我难得还是冷静的。

    “替我解咒。”我说。

    我身上的咒还没有解,七叔说过,这个世界上,只有施咒者一个人才能帮我解这种咒,我还想要活下去。鬼婆就像抓住了救命稻草一样,她猛地站了起来,说可以替我解咒,但是我必须得让她带着坠子走。

    直到这个时候,鬼婆还想着坠子,可见那个坠子的不一般。

    不过,小蕾却直接插嘴了:“吴迪,咒不是她下的。”

    我一怔,马上问怎么回事。小蕾告诉我,她之前也觉得我身上的咒很奇怪,不确定到底是不是鬼婆下的。据她所知,这种咒叫无生咒,是世界上最恶毒的咒之一,一旦中咒,只有施咒者一个人可以解开,其他人,纵使有惊天之能,也没有办法解咒。

    可是,小蕾却从来不知道鬼婆会这种咒。一开始没有阻止我来找鬼婆,是小蕾也抱着一线生机,她觉得或许是鬼婆其实会无生咒,只是她不知道,毕竟,如果没找到施咒者,就绝对活不了了。

    可是,就在刚刚,小蕾说她看了出来,鬼婆在说谎。小蕾说,她心里怨着鬼婆,鬼婆的每一个表情,化成灰她都能知道是什么意思。她看了出来,鬼婆是想要活,才故意诈我。被小蕾识破了谎言后的鬼婆,再次发了疯一样,猛地朝着小蕾抓去。

    可是小蕾轻轻一挥手,鬼婆就又倒在了地上。

    我心乱如麻,原本以为咒是鬼婆下的,可七天之期,只剩一两天,我才知道忙活了这么久,我找错人了。人海茫茫,我连施咒者是谁都不知道,根本不可能解咒。小蕾让我不要着急,说咒虽然不是鬼婆下的,但是鬼婆可能知道谁是施咒者。

    “对。”又有了一线生机,我马上问鬼婆知道些什么。毕竟,一切都是从鬼婆开始的,说不定她真的知道。鬼婆面如死灰,我告诉她,只要她能告诉我,我可以考虑不杀她。

    鬼婆抬起头:“真的?”

    前不久还嚣张至极的鬼婆,此刻竟然犹如丧家犬,这种反差,实在让人觉得诧异。我点了点头,让鬼婆说清楚。鬼婆想了一会,说她不知道咒是谁下的,但是前些天,有个人曾经找过她。

    鬼婆说,就是那个人让她不用着急着去找我的,还说我肯定会带着坠子,主动找上门来。我马上问鬼婆那个人是谁,鬼婆摇了摇头,说那个人一身黑衣,只闻其声,不见其人,他也不知道是谁。

    “你骗我!”我冷声:“连他是谁都不知道,你会信他的话?”

    “那个人,很厉害,眨眼之间就能要了我的性命,他没必要骗我。”鬼婆说。

    我转头看向小蕾,小蕾给了我个眼神,示意鬼婆应该没有说谎。也就是说,鬼婆的身后,还有一个人。

    鬼婆的这番话,让我突然想起了之前的遭遇。在工地和遇上鬼群那一次,四周都刮起了诡异的大风,孙然还问我是不是还得罪了其他人。

    我越发着急,天快亮了,我活不了多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