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5 迷雾重重,坎(1/1)
作者:黑木
    听到婉清的声音,我吓了一个激灵,倒不是婉清的声音让人觉得害怕,只是这荒郊野外的,分明就只有我们三个人。我四下看了看,别说什么婉清了,就连其他半个人影都没见着。我赶紧问孙然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孙然瞥了我一眼,摇了摇头。

    不仅如此,孙然还说我是被吓怕了,又是觉得有眼睛盯着我看,又是觉得有人在我耳边吹气,现在又听到了莫名其妙的声音。我一口咬定,不会听错:“我见到婉清之后,无生咒就莫名其妙解了,你能解释吗?”

    孙然:“我没法解释,但是七叔肯定可以解释。接下来,你就老老实实和我去找人,之后再去找七叔。”

    我算是明白过来了,孙然这么着急,其实是想找七叔。当初七叔和口罩男走了,还嘱托孙然,只有带着我去找他们口中说的那个人,才能再见到七叔。我又四下看了看,确认没有什么婉清之后,我们才跟着孙然离开。

    路上,孙然和我们说起了石家。孙然说,这个石家,在捉鬼人家族里,还算挺有名气的,实力也不弱,他们的地盘,不仅仅是这个城市,还连带着周围数个区域。至于那个大汉,肯定也只是石家派在这个城市里的其中一个捉鬼人而已。

    孙然话里的意思很明显:我们是把石家给得罪死了,如果继续留在这里,必定死无葬身之地。王磊听得也是脸上一阵肉跳:“那小子,会不会哭着回去告状,说我要在他脸上尿尿?”

    “这些家族里的人,都心高气傲,宁可死也容不得别人侮辱他们。”孙然扫了一眼王磊:“你绝对会比吴迪死得凄惨。”

    王磊打了个激灵,又问孙然要怎么办。孙然一笑:“别无他法,随我上路。”

    我插嘴道:“可是我还没查出是谁散播的消息。”

    孙然白了我一眼:“就凭你,难道还想打上石家去,从他们口中逼问出什么来?”

    我顿时哑口,孙然说,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先保住性命,离开这个地方。孙然向我们保证,只要我们跟着他,他绝对会尽力保护我们的安全,直到再见到七叔。七叔似乎非常厉害,好像什么都能办得到。

    他说,只要我们找到七叔,就可以求七叔帮我们揪出那个要害我的人,也可以让七叔帮我找到小蕾。孙然主动提起了小蕾,我的心里突然有些担心。小蕾她是鬼,她在捉鬼者的地盘里,肯定会有危险。

    孙然说着,跳到了我的面前:“是不是担心你的鬼情人了?”

    “她会有危险吗?”我问。

    孙然点头:“当然会有危险。现在这个世界,捉鬼人越来越多,鬼却越来越少,任何一只鬼,都是非常抢手的资源,可不是人人都会鬼婆那造鬼的邪术。”

    孙然说的很有道理,不管是养鬼道还是炼鬼道,鬼都是非常重要的资源。见我着急,孙然又反问:“想找到你的鬼情人?”

    我刚想点头,就见王磊在一边生闷气。王磊不喜欢小蕾,在他眼里,小蕾一家都不是好东西,况且小蕾还是一只鬼。孙然指了指我手里抱着的黑木尺:“你找到她又怎么样,人和鬼没有结果,就算你找到她,你能保护她吗?”

    孙然的问题,让我说不出话来。我的心里很不舒服,我还是没有办法搞清楚自己究竟是怎样想的,我不仅不想让小蕾出事,还无比地想要见到她。或许是见我愁眉不展,孙然摇了摇头:“放心吧,你的鬼情人好像有什么奇遇,那天在死村里,你的鬼情人竟然能斗过那只虚鬼,她不简单,不会随随便便就被人捉去的。”

    那天听到虚鬼这个称呼,我就想问,只是苦于没有机会。现在,我自然不会放弃这样的机会。想不到的是,孙然却不肯多说了,他说,人和鬼一样,都有着不同的层次,我还没到那个层次,知道太多,只会让我更加混乱而已。

    说话间,我们已经回到了孙然的住处。我已经决定和孙然上路,只是没想到他那么着急。原本王磊还想着要回去整理些行李,但是听孙然说那个大汉醒后,石家的人肯定会追杀我们,所以这座城市,不宜久留。

    于是,王磊从取款机里取了点钱,孙然从七叔家带了一大堆东西上车之后,我们就这样上路了。孙然给我们说了另外一座城市,王磊就照着导航一直往前开着车。等车子开上公路,我才感觉自己好像也被孙然给算计了。

    孙然那么明目张胆地闯进来大汉的家里,还只是打晕了他,分明是想让我们把石家得罪得更死,让他回家传话。这样,我们就更加没有后路了。孙然虽然是个小孩,但是不管是心思还是行为,都和成年人没有差别了。

    说实话,我是被迫离开这座城市的。当车子开走的时候,我就知道,我今后的道路,已经彻底偏离了原来的生活。鬼婆为什么选择我和小蕾生鬼胎,我特殊在那里,为什么神秘人要害我却不自己动手,熟悉的小蕾,我胸前的坠子,那个似梦非梦的婉清,一切的一切,都像迷雾一样,笼罩着我。

    捉摸不透,命也掌握在别人的手上,我心里觉得无限憋屈。

    “是不是觉得心里不爽?”孙然突然问。

    我瞟了他一眼:“换作是你,你的心里会好受吗?”

    孙然仍然在笑:“你自己太弱,活该被欺负。”

    “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世界上的普通人那么多,难道大家都该死吗?”我反问。

    孙然的语气很平淡:“本来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你再抱怨,有什么用。如果你足够强大,没有人可以欺负你,没有什么事可以欺瞒你。”孙然说着,顿了顿:“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变强吗?”

    我还没有回答,王磊就手握方向盘问话了:“小子,吴迪不想变强,我想。你告诉我,这才几天时间,你怎么就变那么厉害了,当初你遇上那只什么虚鬼,可是毫无招架之力啊。”

    “我可以告诉你们,但是你们得作出选择。”孙然说:“我把养鬼道和炼鬼道这些事,都告诉了你们,你们又经历了这么多,也算是半个捉鬼人了,难道就不想成为真正的灵者,把另外半只脚也踏进来吗?”

    或许是因为性格的原因,我更宁愿安定。可是,王磊却不是我这么想的,听到孙然这么说,王磊一个急刹车,马上把车停到了一边。王磊有些兴奋,问道:“我们真的也能像你那么厉害?”

    “或许可以吧。”孙然不慌不忙地回答。

    王磊这副急性子,哪里容得孙然这副模样,他马上追问孙然这话是什么意思。孙然继续回答说:“有些人,一生下来就注定是废材,如果你们能跨过灵者的坎,才有机会成为灵者。”

    王磊才刚问是什么坎,孙然的瞳孔就骤然收缩,他大叫不好,下一秒,我们就感觉车子像是悬空了一样。孙然第一时间推开车门,把我们拉下车之后,孙然带着我们迅速朝着公路边的草丛里窜去。

    我和王磊不明所以地朝前跑,跑了大约半分钟,只感觉身后一阵热浪袭来,王磊的车竟然就那样爆开了。我们猛地回头,王磊还没搞清楚状况,嘴里叫着心疼:“妈的,这车也十几万呢!”

    但下一秒,王磊说不出话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