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我要变强,选择(1/1)
作者:黑木
    孙然告诉我们,他刚刚动用了后手。孙然所说的后手,竟然就是他养在二层的那些鬼。孙然立刻开始闭目养神,期间,他往嘴里塞了非常多的药丸。

    我和王磊一直担心石峰和石婷会追上来,不过,直到孙然睁开眼睛,危险都没有再发生。孙然让我们不用着急,说就算石峰那些人不死,也得落个重伤,孙然的声音冰冷:“七叔给我留的那些鬼,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对付的。”

    原来,那些鬼都是七叔给孙然留着的。王磊一听,有些生气了:“你有这么厉害的东西,当初对付鬼婆的时候,怎么不用?”

    孙然没好气地反问:“你以为那些东西随随便便就能用?”孙然解释,他的实力还不足以操控七叔给他留的鬼,他刚刚是在强行控鬼。当初对付鬼婆的时候,孙然的实力远没有现在强,根本操控不了那些鬼,就算是现在,孙然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王磊只好不再说什么,他看向我,问我要不要回去夺坠子。

    我一点也不着急,从身上掏出了一样东西,正是那坠子,王磊非常惊讶,问我什么时候拿回来的。我微微一笑:“小芬偷走的,是假的。”

    那么多人叮嘱我不要把坠子弄丢,坠子又是小蕾给我的,如果被人夺走,我肯定会着急。我并不慌张,是因为真坠子一直都在我的身上。坠子就是刚刚才被替换的,孙然很聪明,他觉得小芬来找我们,肯定有目的。

    他装作不知道,就是想确认小芬来的目的是不是为了偷坠子。事实上,孙然早就考虑到会再有人上门来抢坠子了,所以他准备了不少假坠子。孙然让王磊把小芬挡住,偷偷和我说话的时候,我们就趁机把坠子替换了。

    果不其然,这一试探,小芬的狐狸尾巴就露了出来,我们还据此得知小芬竟然和石家勾结在了一起。孙然说,我们已经彻底把石家人得罪死了,而且我们还知道臭名昭著的鬼婆后代和他们勾结在一起,他们就更不会放过我们了。

    我点了点头,孙然说的这些,我都清楚。我考虑了一会,开口问:“你不是问我想不想成为捉鬼人吗,我现在可以回答你。”

    被石峰踩在脚下之后,我无比愤怒,我想要变强,不想再被人踩在脚下,不想任人无理地欺凌,更不想王磊因为我数次丧命。孙然见我表态,突然大笑:“好,既然这样,我就助你一臂之力!”

    “我也要!”王磊也来凑热闹了:“我可不想被这小子比下去。”

    孙然四处看了看,当务之急,是尽快到安全的地方。石峰他们暂时对我们没有威胁,但是保不齐其他石家人会继续追杀我们。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不走小路走大道。王磊身上还有些钱,我们到城里租了一辆车之后,又朝着目的地开去了。

    按照我们开车的速度,至少还得两三天才能到孙然要带我们去的地方。夜里,我们找了一个人比较少又相对安全的地方,停下车来,孙然开始说正事了。当下定决心想要变强之后,我突然对捉鬼人有了兴趣。

    之前,孙然已经向我们说了养鬼道和炼鬼道以及一些捉鬼家族的基本情况,但是他说的,毕竟还是不全。我们盘腿,三个人围着坐着,孙然总算开口了:“你们不是一直想知道我是怎么在短时间内变强的吗?”

    我和王磊点头,孙然没有卖关子,直接告诉我们,他从死村回去之后,靠着二楼的其中一只鬼变强了。我有些吃惊:“你炼鬼了?你到底修的是养鬼道还是炼鬼道,还是说,你也是双修者?”

    孙然摇头:“等你作出选择之后,我再告诉你。”

    “什么选择?”我和王磊异口同声地问。

    “你要修炼鬼道,还是养鬼道。”孙然解释。

    一时之间,我有些拿不定主意了。王磊却马上让我选择炼鬼道,我问为什么,王磊说,养鬼道总是要养着鬼,瘆得慌,而且,在王磊的观念里,是求人不如求己,养鬼道的灵者,再强大,也是鬼强大,并不是自己厉害。

    王磊继续说道:“炼鬼道好,炼了鬼就能变强。”王磊说着,看向孙然:“小子,你为什么不把那些鬼全部都给炼了,这样你就无敌了!”

    孙然却冷笑:“你以为真那么容易吗?”

    见我们不解,孙然开始解释了起来。孙然说,炼鬼道的灵者,也需要修炼各种法门和武技,而鬼对于炼鬼道的灵者来说,只是一种辅助,更像是丹药。如果一个不修炼法门和武技的灵者,炼了再多鬼,也施展不出能耐来。

    所以,炼鬼道并不像王磊想象得那么简单,只要单纯地炼鬼就行。

    “而且,实力没达到一定的程度,是炼不了鬼的,什么程度,炼什么鬼,实力越强,需要炼的鬼就要越多。”如果实力不足却炼太强大或者数量太多的鬼,会被反噬。

    “如果被反噬了,会怎么样?”我问。

    “那就不是人吃鬼,而是鬼吃人了,一旦被反噬,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你这个人了。”孙然回答。

    王磊倒吸了一口冷气:“太麻烦了,也太可怕了,那养鬼道呢?”

    “养鬼道,需要修炼制鬼和控鬼的咒和法门,这个世界上,有无数咒语和法门,每个养鬼的家族和灵者都视自己的法门为珍宝和秘密。”这个时候,孙然倒显得非常有耐心。

    只是,孙然告诉我们,光会制鬼和炼鬼的法门还不够。这个世界,不管是人是鬼,都是强者为尊,只有打得鬼服服帖帖了,让鬼成为仆人的概率才更大。所以,大部分养鬼者,一开始都是制服弱鬼,随后想办法让鬼变强,而不是一开始就去收付强的鬼。

    也就是说,大部分养鬼者的鬼之所以会那么强,其实也是修炼起来的。

    而想要一下子制服强大的鬼,一般需要别人的帮忙。孙然提到,这就是家族的好处。一些大家族里的年轻一辈,靠着家族里的强者,帮着制服了强大的鬼,再用厉害的控鬼咒控制了它们,他们的起点,要比一般人高出非常多。

    “你不是也可以帮我们捉鬼吗?”王磊笑道:“看你的实力,应该也能抓到实力不弱的鬼。”

    孙然却摇头:“没那么简单。大家族控鬼的咒很厉害,不至于让鬼失控。我可没那么厉害的控鬼咒,就算帮你们抓了鬼,你们控制不了,被鬼挣脱,满怀怨念的厉鬼,就能要了你们的命。”

    王磊又是倒吸了一口冷气:“为什么炼鬼道和养鬼道,都这么危险?”

    孙然让王磊不要插嘴,他继续说了下去。孙然告诉我们,只要一个人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和控鬼的咒,理论上是可以养无数鬼的。只是,一般的养鬼者,只会在身边留数只鬼甚至一只鬼,其他的小鬼,都让大鬼给吞了,那样会使得大鬼的实力变强。

    “我要你们作出选择,是要修炼炼鬼道,还是养鬼道。”孙然把目光放在了我的身上:“要告诉你的是,炼鬼道,戾气太重,和鬼相斥,与鬼不容,就算你想双修养鬼道,每隔一段时间,也是要把那些旧鬼给炼掉,再养新鬼的,否则,不管是人是鬼,都会损伤严重。”

    我一怔,我马上想到了小蕾。

    我摇头:“我不想修炼鬼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