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小蕾害人?陷阱?(1/1)
作者:黑木
    我一拍桌,这家人全被我吓到了,还以为是哪里怠慢了我。男主人叫小林,他问我是不是饭菜不合口。我还没回答,王磊开口了:“在你们这位大师眼里,那鬼可不会害人。”

    王磊是故意说给我听的,我知道他是为我好,所以也没在意他的冷嘲热讽。小林一听,也不高兴了:“我家好几个亲人都死了,死的时候,满脸干瘪,眼睛都没合上,怎么就不会害人了。”

    “不可能,一定不是她干的。”我马上反驳,我相信小蕾绝对不会害人。

    小林叹了口气,饭也不吃了,一家人都站起来,带着我们去了后院。后院里,摆放着几口棺材,小林指着棺材,说亲人都还没有火化掉,让我们自己看。

    天气有些闷,尸体已经有些发臭了。我们走到棺材边上,孙然扫了一眼干瘪的尸体,说的确是被鬼给勾了魂魄。孙然说,人可以炼鬼变强,鬼勾人的魂魄,也能强化自己。王磊拍了拍我的肩膀:“这下相信了吧?是鬼,都会害人。”

    我还是不愿意相信:“就算他们真的是被鬼害了,那一定也是其他鬼。”

    小林走了过来,问我们接下来有什么打算。我迫不及待地让小林带我去老宅,我想尽快确认,可是,孙然却坚持要先去一趟寺庙。见我不答应,孙然开始要挟我了:“你想先去老宅,你就一个人去,我和王磊去寺庙,但是,如果发生什么搞不定的事情,别怨我。”

    孙然同意留下来的原因,和我的目的不一样,除了天下大暴雨,他只是想一次性调查清楚,解决麻烦而已。我再着急,这个时候也冷静了下来。如果真的有其他鬼,我一个人抱着一把黑木尺,肯定搞不定。

    无奈,我只好同意了。

    小林给我们指了去寺庙的路,孙然没让他跟着。小林见我们车子没开走,行李也没拿,也就不担心我们跑掉了。外面的雨越来越大,我们三个人都穿着雨衣。顺着小径走了一会,我们开始爬山了。

    寺庙就在半山腰,小林说,走半个小时就能到。

    四下无人,孙然突然开口了:“说说你们修炼的事,王磊,你就修炼鬼道,吴迪,你就听七叔的,和我一样,修第三条道。”

    孙然根本没有和我们商量的意思了,直接就作了决定。他让王磊不要着急,之后会教王磊怎么踏上修炼的道路,至于我,孙然则要交待的多一些。因为,我到现在连第三条道是什么都不知道。

    说话间,我们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孙然简单交待了几句后,没有再多说,我知道,这第三条道非常隐秘,孙然也不想让王磊知道。王磊瞥了瞥嘴,他也有所察觉,不过没说什么。

    又冒雨走了一阵,我们终于远远看到了那座寺庙。我们加快了脚步,很快到了寺庙门口。寺庙的大门开着,暴雨之下,也没有任何香客。寺庙里很冷清,王磊叫唤了几声,这才有一个小和尚出来。

    小和尚问我们要干什么,我们让他带我们去找主持。小林事先交待,是寺庙的主持对他说那些话的。小和尚上下打量了我们一下,慢慢悠悠地带着我们进了厅里。等了一会,小和尚跟着一个老和尚出来了。

    老和尚对我们行了一个僧礼,刚想开口,他的目光就定在了我的脸上。老和尚的脸色有些难看,赶紧又把目光给挪开了。老和尚的表情尽收于我们的眼底,孙然不动声色,但是我却忍不住了。

    我直接问老和尚认不认得我,老和尚还想抵赖,说是不认得,但是他说话都有些结巴了。我确定,老和尚在说谎。王磊的暴脾气更是控制不住,他一把揪住了老和尚的袈裟:“我去你妈的老和尚,不认得还让小林去拦我们的车。”

    老和尚知道自己抵赖不了了,连忙让我们别生气,指着一尊佛像,说那都是神佛的意思。让老和尚没想到的是,王磊听了,火更大了:“老东西,别扯有的没的,快说实话,不然老子打的你现在就去西天!”

    王磊说着,马上就要动手了。我和孙然也都在一边警惕着,老和尚要害我们,我们担心他也有点什么能耐。没想到的是,老和尚被王磊一拳就给打翻了。王磊见了,更加放心地上前去揍他。

    这里的动静,引起了寺庙里其他和尚的注意,大家都过来劝架,王磊这才住手。老和尚从地上站起来,把其他和尚都给打发了。等他再对我们开口的时候,我们才明白他的心思。

    他是怕在其他和尚面前丢了面子,没了威严。老和尚被王磊一打,终于肯说实话了。他说,前些天,有个人进了寺庙,给了他很多香火钱,唯一的要求就是让他拿着我的照片去骗小林。

    小林家闹鬼的传闻,已经沸沸扬扬,老和尚也知道,但是他没想到小林竟然真的能在公路上拦到我们,毕竟每天经过的车子那么多。看老和尚的模样,不像是在说谎。我心里有了底,真正要引我们来这的,不是老和尚,而是老和尚口中的那个人。

    只是,问老和尚那个人是谁,老和尚却说不知道。那个人相貌平平,很普通,老和尚描述了一番,我们也没听几句进去。老和尚说了实话,王磊却没有就此罢手,再次揪住老和尚的袈裟,王磊怒骂:“明知道小林家闹鬼,还引我们上门,是想害死我们?”

    老和尚都要哭出来了,他说他一时没忍住诱惑,看到那么多香火钱,就动心了,他也没有想到会真的给我们带来麻烦。孙然四下打量了一下之后,让王磊算了。王磊给了老和尚一拳,跟我们一起出了寺庙。

    没有其他线索,我们只能猜测起来。王磊说可能是石家的人,我摇头:“如果石家人真的已经到了这里,那他们早就动手了。他们吃过亏,再派人出来,肯定是派了厉害的人物,数量也不会少,没有必要这么扭扭捏捏。”

    孙然赞同我的说法,他给出了另外一个推测:“办事拐弯抹角,不直接动手,吴迪,你想想,这是谁?”

    我一愣,马上反应了过来:“是那个神秘人。”

    我和孙然说的,就是当初告诉鬼婆我们会主动找上门,又向石家散播消息的那个神秘人。据鬼婆所说,这个神秘人的实力很强,可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要害我们,却没有自己动手。

    孙然点头:“看来,你是招惹上了一个奇怪的人,这次引我们到这里来的,也是他想害你。”

    王磊插嘴了:“引我们到这里,就是想让我们去接触小林家闹鬼的宅子,看来我们不能去!”

    王磊说的道理,我很懂,可是小蕾在这个地方,我还是想去查清楚。僵持不下,孙然直接作了决定,他说,他有可以保命的底牌,既然都已经来了这里,那就去看看,说不定可以查出那个神秘人的底细。

    我马上向孙然道谢,可是孙然却冷淡地回答:“不是我想帮你,只是七叔在书信里也要求我,全力帮助你,直到我再见到他。”

    又是七叔,我的脑海里马上浮现出七叔那张苍老的脸庞。王磊叹了口气:“随便你们,我懒得管。”

    孙然一笑:“你不是还要修炼炼鬼道吗,怕这怕那,还怎么修炼?”

    被孙然一激,王磊马上就有些火大了。孙然却说,刚好利用这个机会,帮我们跨过成为灵者的坎。

    我想了起来,孙然之前说过,我们究竟能不能成为捉鬼人,还不一定,我们必须跨过一道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