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5 幻化鬼,废材?(1/2)
作者:黑木
    我听了吃惊,躺在地上的,分明就是小蕾。孙然旋即回答:“就连我,都差点被她给骗过去了,这只鬼,倒是我见过的鬼里,非常特殊的一只。”

    我和王磊更加听不懂了,继续问是怎么回事。孙然蹲下身,把短刀架在了小蕾的脖子上:“想活命吗,想活的话,就现出自己的真面目。”孙然的这个问题,有些怪异。

    “鬼本就是死了的人,难道鬼还能再死吗?”王磊问。

    孙然微微一笑:“我以前也问过七叔同样的问题。七叔说,鬼和人一样,也会死,但是,他没有告诉我鬼死后会变成什么,会去哪里。”

    孙然说着,短刀在小蕾的脸上划了划:“你真的想魂飞魄散,永不超生吗?”

    终于,小蕾的头轻轻摇了摇,没过多久,小蕾脸上的皮开始一层一层地蜕下了,那样子,非常可怕。她就像是蛇一样,把自己身上的皮全给蜕了。这下,我和王磊都相信了,这个人,根本就不是小蕾。

    她长得很可怕,脸上皱巴巴的,就像是被火烫过一样。因为她是鬼,所以说她可怕,如果是人的话,那就只能用丑来形容她的长相。孙然问她叫什么名字,她只是摇头,说她没有名字。

    孙然想了想,又问她为什么要装成小蕾的模样。她回答说,她好不容易才从一个养鬼者手里挣脱控鬼咒,阴气大损,所以才在这地方勾人魂魄。至于装成小蕾的模样,完全是因为在不久前,她遇上了一个人。

    这只鬼接下来说的话,让我们更加确定,有一场不明目的的阴谋,正针对我弥漫开来。根据这只鬼的描述,她和鬼婆遇上的神秘人,是同一个。就如同我们猜测的那样,费尽心思,拐弯抹角引我们上钩的,果然是那个神秘人。

    神秘人出现之后,并没有伤害这只鬼,也没有阻止她继续勾人魂魄,而只是要求她幻化成小蕾的模样。她说,那个神秘人太过强大,只闻其声,不见其人,转眼间可以要了她的命,她不敢不答应。

    孙然考虑了一会,又问:“你幻化成其他人,需要什么条件?”

    那只鬼虚弱地回答:“鬼有阴气,人有阳气,知其气即可。那个神秘人,给了我她的气。”

    孙然突然拍了拍手:“妙!”

    王磊听不太懂了,问孙然是什么意思,孙然四下看了看,担心又有事故,他说等离开这再告诉我们。王磊点头:“这只鬼,除了吗?”

    “这么特殊的鬼,用处大着,当然得留着。”孙然回答。他说着,手里的锦囊又举了起来,嘴里继续念咒。没一会,那只鬼的身体慢慢变淡,最后消失了,反倒是孙然手里的锦囊变得有些鼓了。

    王磊一看,马上就想要那个锦囊:“小子,你这是好东西啊,送我一个呗?”

    孙然白了一眼王磊:“以后再说。”

    接下来,孙然带着我和王磊,迅速离开了老宅。小林一家都在门口等着。看到我们回来,他们马上上前来迎接,还问我们除了鬼没有。见我们点头,他们都非常开心,赶紧送我们进屋休息了。

    等我们全部洗漱好,孙然和王磊才到了我的屋里。孙然和我们解释说,就和人一样,每只鬼的实力都不同,它们会的本领也是五花八门,而我们刚刚遇上的那只鬼,就可以幻化成其他模样。

    她没有名字,孙然称她为幻化鬼。鬼都可以迷惑人心,但是幻化鬼和其他鬼不同。实力强大的人,是不会被鬼迷惑的,可是幻化鬼,并不是在别人的心智上动手脚,而是在自己身上动手脚。

    只要幻化鬼知道别人身上的气,不管是阴气还是阳气,不管是人还是鬼,她都可以幻化。而且,不仅是外貌、声音,就连身上的气也会几乎一模一样。正因如此,就连孙然都差点被骗了。

    孙然说,幻化鬼如果足够强大,应该是可以骗过全天下的人的。所以,孙然觉得幻化鬼日后对我们有用,所以他才没灭了她,而是先留下了她。

    听到这些,我的心里如释重负,我不愿意去相信小蕾会害人。没有小蕾的下落,也总比知道小蕾害人强。但是,我的心里也有一丝担忧。幻化鬼说,是神秘人给了她小蕾身上的阴气,也就是说,神秘人和小蕾接触过。我担心,他会对小蕾不利。

035 幻化鬼,废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