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莫欺少年穷(1/2)
作者:黑木
    面对我们的威胁,老头的目光一直在姚崇和其他姚家人身上打转,显然,这只老狐狸担心姚家知道小芬已经投靠了石家。从前,我不了解两道双修的人究竟有多被两道所不容,现在看老头的反应,我算是明白了。

    两道之间的芥蒂,还是非常大,否则炼鬼道的石家,不可能会因为勾结了一个两道双修且更倾向养鬼道的鬼婆后人,就如此忌惮。石家人能杀我们灭口,但这姚家显然也不弱,他不可能杀了姚家所有的人。

    抓住老头不愿意让姚家人知道这个秘密的心理,我更有底气了:“怎么,石家老狗,你不敢答应了?”

    姚崇也在这个时候大笑了起来:“看来石家有什么秘密,不想我们知道啊。小兄弟,不如这样,你把秘密告诉我?”

    石家老头一听,似乎有些慌了,他连忙叫停。老头看向我们,想了想,说道:“一个月之后,进行生死战,这三人必须全部出战,可好?”

    姚崇直接就替我们答应下来了:“我姚崇以姚家名义起誓,一个月之后,必定是生死之战,我姚家任何人不插手你们之间的战斗,我姚家也会替你们看牢这三个人,不会让他们逃走,届时,如果他们当中有任何一个人不上,我姚家替你们杀了他们。”

    这下,我和王磊听呆了。老实说,我们不认识姚家,不明白姚家为什么会替我们出面。但是,在此之前,姚家似乎是在帮我们,我还以为姚家是想帮我们拖延时间,让我们在石家人撤了之后有机会逃走,可是现在,姚崇竟然把话都给说死了。

    这些家族之人,把家族看的比生命还重要,都有傲气,用家族的名义起誓,必然不是随便说说。也就是说,一个月之后,我们还真的得和石家人进行生死战。

    姚崇的这番话,打消了石家老头的顾虑。

    老头点了点头,又捋了捋下巴上的几条白须:“也就是让他们多活三十天而已,有何不可,不过,我要对此三人下个咒。”

    我们一听,脸色变了。特别是王磊,他直接大叫:“老狗,你又想对我们下什么咒!”

    老头也不在意王磊的谩骂,笑了笑:“让你们保守秘密的咒!”

    老头还是怕我们把小芬投靠石家的秘密讲出来,所以想对我们下一种咒,让我们保守秘密。我从来没有听过还有这种咒,可是听老头说的煞有其事,姚崇也是没有开口,看来这咒是真的。

    老头很快就取了符,嘴里念了起来,念叨了许久,老头朝着我们慢慢走了过来。我和王磊都往后退,但是姚崇却让我们放心,说有他在,老头不会怎么样。果然,老头走近之后,没有动手,只是把三张符交给了姚崇。

    姚崇确认之后,一张一张地贴在了我们三个人的身上。符一上身,随即入身不见,王磊有些慌张:“这咒不会是要害我们的吧?”

    姚崇大笑:“放心,我已经确认过了,只要你们不把那个秘密说出来,这咒就不会对你们有任何用处。”

    老头接过姚崇的话:“但是一旦你们说了不该说的话,就会立刻化成一滩血水。”

    老头阴冷的声音,让王磊打了个寒颤,我们问姚崇这咒有没有办法可以解,姚崇点头,说这咒一入身,一辈子有效,唯一可以解咒的方法,就是施咒者死亡。我和王磊的目光随即在老头身上转悠,老头身体一震,冷哼一声:“怎么,你们还想杀了老夫?”

    王磊:“我巴不得剥了你的皮!”

    我也是挺直了身板:“莫欺少年穷,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们石家为今日的苦苦相逼付出代价!”

    只是,我和王磊的威胁,让所有的石家人笑了起来。他们那是嘲笑,所有石家人都叫嚣着,说一个月之后的生死战,我们都会死无葬身之地。我攥紧拳头,记下了每一张嘲笑我们的脸,心里愤怒到了极点。

    姚崇在这个时候,对着老头拱了拱手,随后让我们扶起孙然。我们都照做了,在姚崇的保护下,我们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等终于进了姚家的地盘时,孙然再也忍不住,昏厥了过去。我们背着孙然,走了好一阵,才终于到了姚家。
039 莫欺少年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