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处处有垃圾(1/1)
作者:黑木
    孙然点头确认了我的猜测,他说,姚家的家主,是七叔的旧友。七叔就是让孙然带我们来找姚家家主的。我现在才有些明白过来,姚家人会主动出现救下我们,并不是巧合,一定是姚家家主交待的。

    生死战虽然是姚崇提出来的,但肯定也是姚家家主的意思,我有些不明白他的意图了。孙然让我们不用去揣测姚家家主的意思,只要知道,我们现在无路可退,只有参加生死战这一条路可以走。

    王磊有些抱怨了:“你说得轻巧,我和吴迪上去,还不是送死吗?”

    这点自知之明,我和王磊还是有的。我和王磊就是普通人,石家随随便便派个谁来和我们打,我们都要吃亏,况且他们要杀了我们,肯定会派非常厉害的人上来。

    孙然白了一眼王磊:“你就这么没有志气吗,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难道你就觉得你没有办法变强?”

    我和王磊都有些惊讶,孙然从床上下来了,他仍然说,这是一场涉及到尊严的赌约,既然已经没有退路,那就全力应战。孙然话锋一转,又说石家人心高气傲,到时候和我们打,那些老东西肯定不会出手,只会派一些和我们年纪差不多大的人。

    虽然石家的年轻一辈很厉害,但只要长辈不上,我们就都还有机会。孙然的目光放在我们的身上:“一个月时间,很短,但是对于天才来说,却很长。”

    王磊的脸色好看了一点:“你说我们是天才?”

    孙然却摇头:“不,你们是蠢材。”

    王磊的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就在这个时候,有人一脚把门给踹开了,我们还没明白是怎么回事,闯进来的人就直接揪住我和王磊的衣领,要把我们往外拖。我和王磊挣扎着,可就是怎么也挣脱不了。

    直到王磊咒骂了一声:“你他妈哪条狗啊,有病吧!”

    这话,瞬间让拽着我们衣领的那个人停下了动作。我和王磊这才有机会看清楚拽着我们的人。踢门的,应该就是揪我们衣领的人了,是个年轻人,额头上的剑眉,带着几分凌厉。而门边,站着一个和姚崇看上去差不多大的中年人,和这个年轻人长的有几分相似。

    王磊绝对没有想到,他的这句话,让他直接挨了年轻人一个巴掌。年轻人一巴掌扇在王磊的脸上,力道很大,王磊被直接打翻了。我一看,想伸手扶王磊,结果也被年轻人一脚踢在胸口,倒在王磊身边了。

    王磊擦着嘴角溢出来的鲜血,气得咬牙切齿。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之后,再被人打,我们的第一反应已经不是恐惧了,而是愤怒。王磊从地上猛地站起来,就想和年轻人干。年轻人不屑一笑,反手又准备扇出一巴掌。

    年轻人的动作很快,我们根本看不清他的动作。就在这个时候,我们都觉得面门吹来一阵风,还以为这一巴掌又要挨定了,但是定睛一看,姚崇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我们身边,他抓住了年轻人的手腕。

    姚崇面带笑意:“姚硕啊,这俩人是我请来府上的客人。”

    我们这才知道,这年轻人叫姚硕。姚硕把手抽了回去:“叔叔,你怎会请这样两个人来府上?”

    姚硕的辈分比姚崇小了一辈,只是,虽然姚硕叫姚崇为叔叔,可是嘴上却一点都不恭敬。姚崇也不回答,姚硕见状,又伸手想来对我们动手,不过,姚崇还是替我们挡下了。姚硕的脾气上来了:“叔叔,你可知道,这三个人都是石家追杀的人,你竟然为了他们,得罪石家,这责任,你担得起吗?”

    原本以为这些古派的家族,辈分等级观念都会很森严,没想到,姚硕竟然会当着我们的面,这么指责姚崇。而姚崇,竟然还是面对笑意。就在此时,一直站在门边,和姚硕长的有几分相似的那个中年人开口了:“弟啊,你这次做的的确不妥,赶紧把这三人丢出去吧。”

    原来,这个人是姚崇的哥哥。

    姚崇对中年人摆了摆手:“姚二主,我们姚家,为何要惧怕石家?”

    我越来越搞不清这些人了,明明是自己的哥哥,姚崇却叫他姚二主。很明显,姚二主就是在姚家排行第二的人,除了家主,就他最大了。不过,我有些明白过来了,这个姚硕,肯定是仗着自己爹是姚家的二家主,所以才敢对自己的长辈这么放肆。

    姚二主摇了摇头:“我姚家不惧他石家,只是我们两家挨得这么近,低头不见抬头见,如今,你却为了三个废物坏了我们和石家的关系!”

    听姚二主骂我们是废物,我和王磊都攥紧了拳头。

    “而且,听说这群人,还调戏了石婷,你可知道,姚硕和石婷的亲事,恐怕也要因为这件事暂时搁置了,甚至是泡汤了。”姚二主的声音变得更加阴冷了。

    这下,我总算搞清楚状况了。一方面,姚二主是觉得姚崇为了我们三个坏了和石家的关系不值,更重要的是另一方面,这姚硕原来想娶石婷。石婷被王磊调戏的事情已经传开,难怪刚刚姚硕会对王磊下这么重的手。

    我和王磊转头,果然,姚硕正怒视我们,恨不得要杀了我们。

    王磊被姚硕挑衅得不行,不过孙然紧紧地拉住了他。原本我也是心平气和,没想到,姚二主又把矛盾对准了我:“还有这个人,听说一切都因他而起,石家人要他的坠子和武器,他不给就算了,还造了假的骗石家人?”

    我立刻怒火中烧,就算我再怂,这个时候也是憋不住了:“他们要偷我的东西,难不成我还得双手奉上?而且,他们……”话没说完,我猛地就停住了,我差点提到了小芬,我一阵后怕,想起身上的咒,赶紧闭嘴了。

    姚硕顶撞了回来:“你们在人家的地盘上抢资源,罪该万死,他们要你们两件宝贝又怎么样,而且,看你们贼眉鼠眼,那两件宝贝是从哪里偷来的还指不定呢。”

    王磊也终于忍不住了:“这世道,真他妈走到哪里都有垃圾!”

    听王磊骂自己是垃圾,姚硕又动手了。他二话不说,对着王磊就是劈出一掌,这些人,绝对是炼鬼道的,他们都太可怕了。这个姚硕的气势很足,至少也是和没有受伤的孙然不相上下。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只觉得姚硕的手掌都灼起来了,还带着火。

    姚崇也终于收敛了脸上的笑容,他也轻轻挥出一掌,两掌相撞,姚硕退了好几步,这才终于站稳。见自己儿子吃亏,当老子的自然不答应,姚二主冷哼一声,竟然也准备对姚崇下手。

    我绝对没有想到,因为我们三个,姚家内部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争端。姚崇没有和姚二主动手的意思,他摆了摆手,连忙叫停:“姚二主,这都是家主的意思。”

    姚二主终于停手了,他有些不相信:“这是大哥的意思?”

    姚崇、姚二主和姚家家主,应该是三兄弟。但我注意到,姚崇称自己的两个哥哥分别为姚二主和家主,而姚二主则分别称他们为大哥和弟弟。这称呼,有些让我搞不明白了。

    姚硕马上插嘴了:“叔叔,家主怎会作出这样的决定去帮三个废物,你莫不是骗我们吧?”

    只是,姚硕的话音刚落,就有人来通知,说家主要见我们所有人。

    我的心情凝重了起来,我也想见见姚家家主,知道七叔究竟为什么要让孙然带我来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