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 人弱万人欺(1/2)
作者:黑木
    姚家家主都发话了,姚硕和姚二主只好暂时停手。不过,姚硕却说要在家主面前告上我们一状。说着,姚二主带着姚硕出门去了。至于姚崇,他还是满脸笑意,显得非常和善。姚崇让我们准备一下,立刻到大厅去,还说家主不喜欢等人。

    姚崇出去之后,王磊才气得跺脚:“他妈的,这个姚硕,我一定要弄死他!”

    孙然却摇头:“七叔曾经说过,姚家形势复杂,现在看来,的确是这样。姚硕是姚二主的儿子,想对付他,很困难,再说,他的实力不弱于我,你能斗得过他?”

    王磊哑口无言,我问孙然七叔为什么要带我们来找姚家家主。这是我们之前一直在问的问题,孙然没有正面回答过。这次,孙然终于回答了,可是,他却说,七叔也没有告诉他。七叔只是让他带我们来找姚家家主,可是并没有说我们来找他干什么。

    “七叔的决定,自有深意。七叔说过,只有带你们来找他,我才有机会再见到七叔。”孙然回答。

    “七叔恐怕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吧?”我问:“还有当初带走七叔的那个口罩男,到底是谁?”

    只是,孙然却又不说了。他的身体还虚弱,走在最前面,说是要立刻去见姚家的家主。我们刚出门,姚崇留下的两个人就带着我们往大厅走去了。刚踏进门槛,我就觉得脸上一阵发烫,大厅里,站满了人,每个人的眸子,都死死地盯着我们三个。

    倒不是害羞,只是我从那些目光里,察觉到了敌意。孙然毫无惧意,带着我们朝前走着。我注意到,里面站着的人,分成了左右两拨,左边那拨是跟着姚二主和姚硕的,他们脸上的表情和姚硕一样,似乎巴不得把我们给弄死。

    而右边那拨人要稀少得多,都是和姚崇站在一起的,他们脸上的表情,对我们还算缓和。姚家形势果然比较复杂,这些人,似乎都选边站队了。厅堂最上方,有一面帘子,帘子里正坐着一个人,被帘子挡着,我们看不亲那人的模样。

    想必,他就是姚家的家主了。

    我们和孙然停下脚步,孙然对着帘子拱了拱手,我和王磊有些不适应,但还是模仿着孙然动作,也对姚家家主拱手,算是问好了。厅里很安静,姚家的家主没有开口,其他人也没有说话。

    我们三个就那么站着,这种尴尬的气氛整整持续了好几分钟。等我们终于受不了了,帘子里终于传来了声音。

    “你们三个,为何在石家人地盘上捉鬼?”姚家家主一开口,就问了这个问题。

    孙然刚想回答,姚家家主却直接点名,让我回答了。孙然给了我一个眼色,示意我大胆说。我深吸了一口气,照实说了:“是鬼婆找我们麻烦,我们为了保护自己,才灭了鬼婆养的几只鬼,并没有主动捉鬼。”

    鬼婆的名号一出,众人皆是哗然。还有人立刻说鬼婆销声匿迹几十年,一定是我们在说谎。我恨不得把小芬引我上门的事情全部说出来,但又怕提到小芬,触动了身上的咒,只好没有多说。

    姚二主也开口了:“吴迪,你说鬼婆重现,那鬼婆如今在何处?”

    我同样老实回答:“鬼婆已经死了。”

    姚二主微微一愣:“你们可是在说谎?”

    王磊有些气不过了,他一冲动,也就没想太多:“老东西,我们骗你干什么?”

    姚二主似乎要发怒,但是家主的声音,让他冷静了下来。姚家家主幽幽地说道:“如果是这样,为何石家还要如此追杀你们?”

    “石家人不分青红皂白,不知听信了谁散播的消息,一定要置我们于死地。而且,他们觊觎我们身上的宝物。”我回答。

    我们这一说,姚硕又冷嘲热讽地笑了起来:“你们几个穷酸的家伙,身上还能有什么宝物,偷来的吧?”

    我自然不想去搭理姚硕,对着家主继续说道:“而且,我们手上掌握着石家的秘密,一旦暴露了这个秘密,石家人会有大麻烦,所以他们要除我们而后快!”

041 人弱万人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