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敢!鬼林(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一看姚硕脸上的表情,我就知道他不怀好意。本不想搭理姚硕,可是姚硕就是死缠烂打,不让我们出去。而且,姚硕的那帮狗腿子还越来越多,大家都把我们给围了起来。我们没办法,只得让姚硕说。

    姚硕得了便宜还卖乖,他继续阴笑着:“说是可以说,就怕你们不敢去啊。”

    “让你说你就说,什么屁话那么多!”王磊是看姚硕最不顺眼的一个。

    姚硕这才开口:“既然家主同意你们在我们地盘上捉鬼,我也就不阻拦了。不过,枫城里,鬼资源最充足的,莫过于鬼林了,你们敢去吗?”

    听到姚硕口中说出鬼林的时候,姚硕身边那帮狗腿子,脸色都微微变了。我知道,姚硕口中的鬼林,绝对不是什么善地。王磊也不傻,他马上笑着回答:“说完了?说完我们就能走了吧?”

    我们正要往前走,姚硕再一次拦住我们:“我的意思是,你们必须得去鬼林捉鬼。”

    我们的脸色全部沉了下来,姚硕千方百计地要我们去那鬼林,想必鬼林肯定很危险,我们当然不可能同意。王磊反问:“我们就不去那鬼林,你能拿我们怎么样?”

    姚硕耸了耸肩:“不能怎么样,不过,如果你们要去其他地方捉鬼,我们也要去捉,到时候争起来,你们抓不到鬼,可就别怨我们。”

    王磊已经气得不行了,但是孙然把我们给拉住了。孙然压低声音,说如果姚硕真的捣乱起来,我们想要捉鬼,绝对讨不了好。孙然也就罢了,但是我和王磊都没有捉过鬼,肯定比不上姚家这群人。

    姚硕有的是时间,接下来一个月,如果他天天捣乱,我们还真的是束手无策。就在这个时候,姚崇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也经过了这里。我和王磊原本以为姚崇会帮我们,可没想到的是,姚崇听了情况之后,说姚家人要修炼,自然也得捉鬼。

    至于到时候如果真的争起来,我们抓不到鬼,也怪不得姚硕。听姚崇这话的意思,是不准备帮我们了。姚崇的态度有些暧昧,让人猜不透他的意图。不过,姚崇最后还是提醒我们,就算真的去鬼林,也不要深入。

    姚崇这么一说,我们才知道鬼林在枫城,臭名昭著。鬼林里的怨气很浓,聚集的都是冤死的游魂孤鬼,林子深处,就连姚家一些实力非常强悍的长辈都不敢进去。姚崇交待完,对着我们意味深长一笑,走开了。

    我问孙然怎么办,孙然叹了口气,说我们只有一个月时间,浪费不得,鬼林危险,也得去闯。但听姚崇的意思,只要我们不深入鬼林,应该不会危及性命。王磊也妥协了,他扫了一眼惹人厌的姚硕:“危险点就危险点吧,省的这小子老是在我们面前晃来晃去,碍事的很。”

    商量好了,孙然问姚硕:“我们去鬼林捉鬼,你们是不是确定不会阻挠我们?”

    姚硕耸了耸肩:“这鬼林,我们可不敢轻易去,你们要去捉鬼,就去吧,但如果在其他地方捉鬼,可就别怪我的弟兄们动手抢了。”姚硕话锋一转:“不过,你们真的敢去吗?”

    既然已经决定要去,我们不愿在气势上弱了,当然壮着胆子回答:“有什么不敢的?”

    随后,姚硕给我们指了一条道,我们顺着那条道一直往前走,回过头的时候,还看见姚硕正和他的狗腿子窃窃私语,脸上还闪烁着邪气的笑。走了好一阵,孙然才让我们要小心一点。

    姚硕不会让我们好过,给我们指道,也是不怀好意。孙然担心,姚硕还会从中作梗,所以,孙然交待我和王磊,不管遇上什么,哪怕是被姚硕激怒了,也绝对不要到林子深处去。我和王磊都答应下来,继续朝前走着。

    路上,孙然给了我和王磊很多符,还叮嘱我们什么时候应该用什么符。我试探性地问孙然的第一只鬼是什么,想不到的是,孙然也说,他的第一只鬼,是一只道士鬼。我更加确定,我和婉清的交谈,不是梦。

    孙然教了王磊炼鬼咒,路上,他一直在念叨着那咒,生怕给忘记了。走了一两个小时,我们终于远远看到了一片林子。还是白天,但是那林子却被白雾笼罩着,好像连阳光都照不进去。

    阴森森的林子,顿时让我心底一阵发凉,王磊也是搓了搓手臂:“起了我一身鸡皮疙瘩,我怎么觉得瘆得慌?”

    孙然神色凝重,他说,这地方,果真不简单。我和王磊对视一眼,都试着去感应了一下。如果说之前感应到的阴气,都是一小团阴冷,那这一次,我只觉得那片林子,就像是一个大冰窖一样,到处都充斥着阴冷和奇怪的气息。

    我抱起黑木尺,王磊手里攥着孙然给他的长剑,慢慢地朝着林子走去,孙然一边警惕地看着四周,一边缓缓说道:“第一只鬼很关键,直接决定了你们今后武技的修炼类型和方向,所以一定要好好选。”

    王磊说他心里已经有了底,他想以后自己的力量大一点,说是不愿意再被人扇巴掌,踩脚底了。

    孙然却摇了摇头:“如果你们生在家族,家里的长辈会为你们找最合适的鬼,但是我们只能碰碰运气,不是你想要什么样的,就什么样的。”

    王磊嘿嘿一笑:“我就想想嘛,不要给我找来太弱的就行。”

    说话间,我们都还没有感觉到压力。只是,从我们踏入林子的那一刻起,我和王磊都不约而同地闭上了嘴。那种感觉很奇怪,我们的胸口像是被冷气给堵住了,连呼吸都困难,更别说讲话了。

    我能感觉到,不断地有阴冷的东西在我们的身边窜来窜去,孙然的手里不断地挥舞着符,嘴里念着咒,一直没停下来。进了林子大约十分钟左右,我们还没有遇到危险,我和王磊都知道,这全靠孙然。

    终于,孙然找了一块地方停了下来。林子里到处都是参天大树,孙然四处看了看,让王磊自己去感应。王磊也不磨叽,直接四下观察了起来。婉清说,这东西,入门容易,现在一到这地方,我还真的感觉有些神奇。

    我发现,我不仅能感应到隐隐漂浮在我们身边的那些脏东西,而且还能隐隐察觉出它们是什么类型的鬼。我突然有些期待了,我想知道决定自己以后强弱的第一只鬼,会是什么样的。

    很快,王磊指了一个方向:“那地方,好像有一只不错的。”

    不过,王磊话音刚落,他又换了一个方向指:“不对,那边的那只更好。”

    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王磊指的方向变来变去,孙然有些无语了:“你就不能确定一下吗?”

    王磊也是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怎么办,我都想要?”

    孙然刚想回答,他的脸色就变了。他猛地转头,手里的短刀迅速挥出,我眼前一花,耳边响起一声凄厉的叫声。下一秒,一道面目全非的身影倒在了一棵大树底下。那只鬼的身体都腐烂了,这绝对是我们见鬼最恶心的一只鬼。

    不只是害怕,我的胃里顿时泛起了一阵恶心。那只鬼被孙然打倒在地上之后,又猛地朝着我们冲了过来。孙然嘴里念着咒,手里飞出了几张符,没想到的是,那些符,竟然全部被那只鬼给打飞了。

    孙然连忙接过我手里的黑木尺,挡在了我们的身前。

    那只鬼腐烂的手,抓在了黑木尺上。

    强大的冲击力,让孙然猛地后退,我和王磊从身后拖住孙然,却也一起飞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