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6 我不要!认识我?(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们三个人重重地倒在了地上,那只满身腐烂的鬼继续朝着我们冲了过来。孙然立刻从地上腾起来,他拿黑木尺挡,但被那只鬼一抓,孙然又飞了出去。林子里顿时刮起了阴风,我们的耳边,不断传来撕心裂肺的尖叫声。

    整个林子里的鬼,似乎都骚动了起来。我的全身发麻,但又不知道可以做什么,只能四处警惕着。孙然一倒地,立刻又站了起来,他手里的黄符,变成了红色。我知道,每一种颜色的符,威力都不一样。

    这红色的符,是他上次用来制服幻化鬼的。孙然嘴里飞速地念着咒,那张红符朝着那鬼爆射而出。在空中,那张红符就已经燃了起来。绝对没有想到的是,符触碰到那只腐烂鬼的身上,竟然只是让腐烂鬼大叫了一声。

    腐烂鬼的身上流着绿脓,看着非常恶心。孙然无奈,只得借用我的黑木尺,继续攻了上去。这个时候,不断地有一些小鬼朝着我们飘来。好在那些鬼都不是什么狠角色,我和王磊靠着孙然事先给我们的符,那些小鬼愣是没法伤到我们。

    孙然和腐烂鬼斗在了一起,黑木尺一下又一下砸在腐烂鬼的身上。可是,除了溅出一些绿脓,腐烂鬼一点都没有被除掉的征兆。孙然已经满头大汗,眼看就要撑不住了。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姚家人听到鬼林两个字,脸色都会变了。

    也终于明白,为什么姚硕就是要逼我们到这来。仅仅是鬼林的外层,就已经是危险十足。林子里的大风越来越大,雾气全部都被吹散了,一不留神,孙然的胸口被那只腐烂鬼给重重抓了一道。

    孙然的胸口渗血,让我和王磊赶紧帮忙。可是,孙然太高估我和王磊了,我们除了拿着他给我们的符乱挥,什么都不会。孙然没有办法,脸色顿时煞白,我知道,他一定是要动用他的后手了。

    果然,下一刻,林子里又多了几道身影,那些身影,我和王磊都不陌生了,它们都是七叔留给孙然的鬼。那些鬼,替孙然挡下了腐烂鬼。孙然的嘴角溢着血,几乎都要站不稳了。他大喝一声:“王磊,炼了这只鬼!”

    王磊一惊,马上回话:“我不要!”

    孙然的声音都冷了下来:“你不是要厉害的鬼吗,这只鬼抗打,力量大,正是你想要的!”

    王磊还是猛地摇头:“不要,太恶心了,我炼不下去!”

    孙然的声音颤抖,已经有些着急了:“我撑不了多久了,如果不炼,我们就跑,林子里的其他鬼,绝对能要了我们的命!”

    强行动用了后手的孙然,压制住了那只腐烂鬼。腐烂鬼被孙然的鬼群攻得措手不及,数道魅影在我们面前闪来闪去。孙然说的是实话,如果王磊放弃这个机会,我们就得立刻跑,否则绝对没有能力再待在林子里了。

    孙然受了重伤,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可以带我们来捉鬼。王磊犹豫了起来,他似乎不愿意放弃这个机会,但扫了一眼那只全身绿脓的鬼,又觉得恶心。孙然往后退了一步,又吐出了一口血:“让你炼了它,又没让你吃了它,你还在犹豫什么!”

    终于,王磊一咬牙,盘腿坐在了原地。王磊的嘴里,念起了孙然教他的炼鬼咒。炼鬼咒一响,腐烂鬼顿时挣扎得更加厉害了。才没一会,王磊的额头上就渗出了豆大的汗珠。孙然也不敢闲着,他继续强行操控着七叔给他留的鬼。

    我则一边警惕着,一边观察着王磊的动静。王磊似乎遇到了难关,炼鬼,果然不是念念咒就能成功的。王磊坐在原地,全身都发起了抖,他咬着牙,嘴里还在念着炼鬼咒。又过了一会,王磊的嘴里也溢出血来了。

    我急的想跑过去,孙然却吃力地叫住我,让我不能打扰王磊。孙然说,这只鬼太强悍了,不适合作为第一只鬼被炼化,王磊能不能撑过去,还说不准。我有点埋怨起孙然了,他这是在让王磊冒险。

    情况紧急,我也没法去责怪孙然。

    林子里的声响,几乎都要把我的耳膜给震破了。撑了许久的孙然,终于撑不住了。孙然的鬼群,霎时间消失得无影无踪。那些鬼群毕竟厉害,腐烂鬼已经被打得奄奄一息了,只是,腐烂鬼就像是卯足了最后一口气一样,朝着盘腿而坐的王磊冲了过去。

    此时,孙然已经无力保护王磊,我就更不用说了。我惊得大叫一声,眼看那只鬼腐烂的手马上就要抓到王磊的面门,神奇的一幕发生了。那只鬼的身体竟然发起了绿光,之后竟然慢慢地散开了,消失不见了。

    王磊也在这个时候睁开了眼睛,他很虚弱,好不容易才站了起来。见王磊没事,我长舒一口气,问孙然是不是成功了。孙然点了点头:“你的运气很好,成功了。”

    王磊却笑不出来,他打了个激灵:“妈的,太倒霉了,炼的第一只鬼竟然这么恶心,一辈子的阴影!”

    孙然朝我招手,示意我扶他起来。

    “小子,我现在是不是和那只腐烂鬼一样厉害了?”王磊马上问。

    “你想太多了,你运气好,炼了一只厉害的鬼,那也只能让你的底子比别人强一些而已。”孙然四下看了看:“赶紧离开这里,吴迪的鬼,只能再找机会抓。”

    保命要紧,我也不好说什么,王磊从我的手里扶过孙然,我们大步地朝林子外走着,就想尽快离开这可怕的鬼林。没想到的是,我们才刚踏出鬼林,眼前就闪出一道身影,那道身影速度太快,还蒙着脸,我没能看清。

    那个人,直接揪住我的肩膀,把我拽进了林子里。

    王磊和孙然在我们身后大叫,但是拽住我肩膀的那个人却就是没有停下来。那个人很厉害,我无力挣扎,他把我带到了林子里,把我踢到在地上。我抬起头,眯着眼睛观察了一下他的身形,马上大惊:“姚硕?”

    被我识破,姚硕直接把面罩取了下来。姚硕阴笑着:“认出我也没有用,到时候死无对证,又能怎么样?”

    姚硕慢慢地朝着我走来,让我交出胸前的坠子。姚硕绝对不知道这坠子是什么,但那么多人都想要坠子,他也变得贪婪了。我不肯,一步一步地往后退着。姚硕冷哼,直接动手来抢了。

    我护住坠子,身体往后倒去。没想到的是,我的身后是一道陡坡,我整个人往下滚了去。我的手下意识地往前伸,还从姚硕的腰间扯下了一块玉佩模样的东西。

    等我清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林子里变得更加幽森。我从地上站了起来,把从姚硕的玉佩给收了起来。如果还能活着出去,这东西可以指认他。

    可是,我四下看了看,顿时心都冷了下来。四下无人,很明显,这里是鬼林的深处,难怪姚硕没有追上来杀我抢坠子。

    我没了方向,试探性地喊了喊,可是鬼林里,却一点声响都没有。

    我觉得林子里,有无数道目光正盯着我看,我心里一紧,随便找了一个方向,猛地朝前跑。

    没跑一会,我就听到了一阵让人发寒的声音,眯着眼睛往前看,远处正有一道身影慢慢地朝着我飘过来。

    阴气逼人,那绝对是一只厉鬼。

    心里满是绝望的时候,我却发现,那只鬼好像认识我。

    因为,他在叫我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