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胎》的命运(1/2)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写了删,删了写,整整花了一整晚时间才把这公告写好,这公告,关乎这本笔的命运,恳请大家能读完。←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这是整个网文圈约定俗称的规定吧,一本笔要上架前,需要发一篇上架感言。上架感言的目的,就是希望读者们在作品上架后,可以继续读下去。每每这个时候,很多作者就会开始装可怜,说自己的家境贫寒,病魔缠身,身残志坚,需要养家糊口。

    我有些慌了,我什么都没有,怎么办。

    后来仔细一想,我为什么要装可怜?

    既然这样,那我就耽误大家一些时间,和大家聊聊我内心的想法,不管你们之后会不会继续追这本笔,就当交了我这个朋友,可好?

    这本笔从这里开始,要上架了。上架意味着两点,一是明天开始,我每天的更新会变多,二是这本笔要付费了。经常在黑岩趣读网看笔的朋友,应该知道,追一本笔,并不贵,每个月也就花大家两杯大奶茶的钱而已。

    就算作者更得多,每天也只要花一个鸡蛋钱而已,几毛钱。

    我没有工作,所有的收入,全靠码字的稿费。所以,这本笔必须得收费,否则我就没有了生存的经济来源,也没法继续写文给大家看,实属无奈,希望大家谅解。

    有很多人不会选择花钱,因为大部分人的心思都希望能够免费享受一些东西,总而言之,大部分人都是可以不花钱的,就不花钱,甚至有些人,听说看个小说要花钱,还会骂作者。

    我遇到过这样的人,我觉得很委屈。大家看一章的时间,可能就几分钟,可是你们的这几分钟,是用我们的一到两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换来的。我愿意说实话,创作不是一件难事,我们把脑袋里的故事,用言语组织出来,变成了小说,但是,创作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我们耗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上面了。

    毫不夸张地说,写得多的情况下,一天将近十个小时,我都是坐在电脑前面的,我把创作,当成自己兴趣和理想的同时,也把它当作了自己的职业。我经常和别人说,如果我有足够强大的经济能力,我愿意把自己的作品拿出来,免费和更多人分享,那是一件多了不起的事情。

    可是,我没有这个经济实力。我必须得生存和生活下去。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因为创作是我的工作,是我的生活来源,所以对我来说,收费是理所当然的,我并不觉得收费了,就对不起你们。

    同样地,对于你们来说,付费我也觉得理所当然。很多人看到这里,可能会骂我。朋友,先不着急,如果要骂我,请等看完了这篇公告再骂好吗。这个社会,你吃个饭要钱,出去玩要钱,你们可以用钱买东西吃,可以用钱去玩游戏,为什么换成看一本小说就无法接受了呢?

    看小说是精神上的愉悦,如果按照市场规律来说,你们得到了服务,就应该付出相应的报酬。

    况且,每天几毛钱的报酬,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都负担的起。

    我付出了劳动,也应该得到相应的劳动报酬。恳请大家将心比心,想想如果你们的老板不给你们发工资,你们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中国有句话,叫无君子,不养艺人。大致的意思讲的是,中国古代街头卖艺的人,全靠正人君子养活,所谓正人君子,是指那些看了卖艺之后会给点零钱的人,而其他人,看完卖艺,钱也不给,直接就走了。

    作者,其实也是艺人的一种。

    付费和不付费,你情我愿,我没法强迫大家。但是,我当然还是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能够继续陪我走下去。一方面是为了我的生活,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我的创作理想。我太喜欢写东西了,我想把脑袋里的故事,用一个又一个生动的字,甚至是标点符号,呈现给大家。

    不得不告诉大家一个算是比较不好的消息,这个消息,关乎《借胎》的命运。按照网站的规定,一本笔,如果成绩不好,会被切笔。所谓切笔的意思是,我不能再写,你们也再看不到这本笔的后续了。所以,上架之后的成绩,非常关键,有多少个人付费看了我的笔,成了这本笔能否继续长期更新下去的决定性因素。

    我可以非常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从我开始码字的这两年来,我从来没有断更过,从来没有缺更过,哪怕一天。只要你们看,我就会认真写。

    吴迪胸口的坠子,是什么?

    吴迪究竟特殊在哪里,为什么麻烦接连不断地找上他?

    马上要和吴迪重逢的小蕾,命运如何?

    堕入蛇坑的王磊,生死如何?

    婉清是谁?

    被吴迪渡化的白衣,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

    神秘人是谁,为什么要布下这些局?

    ……

    《借胎》将朝着怎么样的趋势发展,这些东西,全部在我的脑海里。我真的很想写下去,也真的很想你们都继续看我的笔。

    明天上午九点,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时刻。上架前几天的成绩,最最决定了这本笔以后能否存在于网络。所以,再次恳请大家,有能力每天花几毛钱的朋友,可以来黑岩趣读网付费订趣这本笔,特别是前几天。

《借胎》的命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