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废材?被骗了?(1/2)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孙然告诉我,鬼身上的阴气被剥离之后,除非是非常强大的人,才能感应到鬼身上的阴气残留。只要有身体寄托的鬼,没了阴气,那就和人一样,只是缺少阳气而已。孙然说,天地之间,什么都是由气构成的。

    这一个说法,倒是和婉清曾经说的相合。孙然继续说,鬼有阴气,人有阳气,万物皆有气,但是,最容易感应的,便是阴气。想要感应到阳气,必须也是实力非常强悍的人才能做到。

    “不要说我,就算是一些姚家家主,也绝对感应不到阳气。”孙然说:“所以,小蕾身上没了阴气,大部分人又感应不到她缺少阳气,所以分不清她是人是鬼,否则,她在姚家,早被其他人发现了。”

    而七叔,曾经也对孙然提起过阴气剥离。事实上,将鬼身上的阴气剥离,是一种非常特殊的秘法,虽然神奇,但是作用却不大。大部分鬼,被剥离了阴气之后,直接就消散了,只有少数的鬼,可以再存活一段时间,尽管如此,实力也会大减。

    被剥离出来的阴气,也会直接消散于天地之间,没法利用起来。所以,这种秘法,虽然听着神奇,但是却接近于毫无作用。孙然没想到的是,姚家家主竟然会七叔曾经提起的这个秘术,而且还对小蕾使用了。

    孙然也有些捉摸不透姚家家主的心思,如果要杀小蕾的话,他多的是其他方法,而如果是要威胁我立誓答应他的请求,也根本没有必要用这种方法。看上去,姚家家主就好像在玩一样,但是我却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

    我期待了半天,却也没听孙然提出什么解决的办法,我知道,孙然恐怕也是束手无策了。我失魂落魄地站了起来,孙然却叫住我。他从床上吃力地坐了起来,问我是怎么从鬼林活着离开的。

    我着急去陪小蕾,没心思和孙然多说,但是孙然却冷喝:“难道你要为了你的鬼情人,放弃修炼吗。再不变强,别说是你自己,就连你的鬼情人,也是说被杀就被杀。”

    孙然给了我当头一棒,想着小蕾也没那么快醒,我只好又耐着性子坐下来。天已经亮了,我把昨天晚上的事情,一字不落告诉了孙然。当孙然听说我竟然渡化了一只鬼时,他也顾不上身上的伤,挺直了身体,就差没从床上跳下来了。

    “成功了?”孙然的脸上有些兴奋。

    我点了点头:“成功了。”

    孙然一拍手:“你和王磊的运气都不错,鬼林深处的鬼,实力想必不弱,有了好底子,你以后也好走一点。”听孙然滔滔不绝地说起来,我的脸色有些难看,孙然问我怎么了,我叹了口气,还是开口了。

    “那只鬼,好像很弱。”我说。

    孙然的表情一下子凝固住了,他让我说清楚一点。于是,我又把那只鬼最后求我渡化他的情况,也说了一遍。孙然的脸马上涨红,骂我太傻,竟然拿自己的未来去帮助一只萍水相逢的鬼。

    我自己心里也不舒服,当时脑袋一热,想着白衣是为了救我才面临着彻底消失的危险的,所以就帮了。←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可是,孙然现在却告诉我,我被白衣骗了。我对孙然描述了白衣当时慢慢消散的模样,孙然说,鬼要彻底消失,是一瞬间的事,绝对不会那么缓慢。

    我顿时懵了,有点不敢相信:“他无缘无故骗我干什么?”

    “骗你渡化他!”孙然说,但是,孙然马上也有些想不通了。渡鬼道,知者甚少,可是白衣竟然知道我会渡鬼咒。更稀奇的是,白衣当时直接叫出了我的名字。孙然问我,有没有把我会渡鬼咒的事和其他人说。

    我摇了摇头,可是,我猛地想起了一个人:婉清。婉清是知道渡鬼道的,而且,我从鬼林出来之后,还遇上了她。不过,我却不太愿意相信是婉清策划的,毕竟婉清一直在帮我。

    孙然有些纳闷了:“那白衣是怎么知道你会渡鬼咒的,难道那个神秘人,真的强大到无所不知吗?”

    是神秘人让白衣在那里等着我的,的确有可能是神秘人告诉白衣我会渡鬼咒的。

    “被渡化之后的鬼,到底能得到什么好处?”我说:“白衣最后走的时候,说他在那里等我,那里到底是哪里?”

053 废材?被骗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