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8 立誓!(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直接推开姚硕,这一次,他倒没有再对我出手,我第一时间跑到了小蕾的身边。←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小蕾强行出手,脸色又难看了几分。我的面色阴冷,扭头看向了姚硕。终于,我知道他为什么没有对我再出手了。

    门口,又多了一个人,是姚崇。姚崇跨过门槛,走了进来,问我们怎么了。动静越来越大,聚集起来的人也越来越多。看到小蕾,很多人脸上都很惊讶,他们不知道姚家怎么又多了一个外人。

    原本还有些担心,但是没人发现小蕾的端倪,我就彻底信了孙然的话。这个时候,恐怕没有人能够察觉出来小蕾不是人。我都还没有开口,姚硕就反咬了一口,说他看小蕾伤的严重,所以要来看看,没想到我和疯狗一样,就要打他。

    我攥紧了拳头,指着姚硕就怒骂:“卑鄙无耻的小人,我再说一次,收起你的咸猪手和你那颗好色的猪心!”

    我说的这么清楚,聚集起来的人,也都该猜到是怎么回事了。姚硕冷哼:“吴迪,你三番两次诬陷我,真的当我姚硕好欺负吗?”

    这个时候,有姚硕的狗腿子帮他说话了。那人指着小蕾,说她不是姚家人,为什么躺在姚家的床上。不过,姚崇直接开口帮我解围了:“家主之命,这位姑娘是吴迪的朋友,可以待在姚家。”

    这些人虽然都向着姚二主,但是地位摆在那里,倒也没人敢直接开口顶撞姚崇。←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姚硕眯起了眼睛,朝着小蕾身上扫了一眼:“看来父亲说的没错,你还真的说动了家主,又带了一个不明来历的人进来。”

    原来,姚硕闯进我房间的第一件事,不是赶小蕾走,是早就从姚二主那里知道了这个消息。姚硕的心思我想的明白,恐怕他是见小蕾躺在床上,长的又漂亮,所以才要调戏。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我的身上,更有姚硕的一些狗腿子肆无忌惮地在小蕾的身上瞟。

    我看的怒火中烧,目光冰冷地扫过他们每一个人的身上:“如果有人敢对她不利,动歪了心思,我会一个一个上门去算账!”

    姚硕依旧是嘲笑:“吴迪,你真的不知道自己很弱吗,你要拿什么算账?你三番两次辱我,这笔帐,我还没跟你算呢!”

    小蕾抓着我的手,示意我不要再和他们起冲突。我看的一阵心疼,心头的火更是烧了起来。我挺直了身板:“今天你们所有人的欺辱,我都将找回来,否则,我吴迪誓不为人!”

    只是,我的豪言壮语和立誓,在他们所有人眼里,就像是一个笑话一样,他们脸上带着鄙夷和嘲弄。我握紧拳头,指甲都快陷进了肉里。姚硕似乎还想要说什么,姚崇就打断了他的话。

    “家主虽然外出了,但是命令仍然不可违抗,任何人,在吴迪和石家生死战之前,不得伤害吴迪。”姚崇的目光看向了姚硕:“姚家也会竭尽全力提供资源给吴迪修炼,如果吴迪去捉鬼,任何人不得阻拦,否则,就是违抗家主的命令。”

    我发现,姚崇对姚硕的态度有些不一样了。之前,姚崇对姚硕还是笑脸嘻嘻的,甚至让人觉得姚崇的地位还比不上姚硕。可是现在,姚崇竟然直接下重口了。姚崇是在帮我,我却猛地想起姚家家主之前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就算要求人,也不要求姚崇。

    当时没想姚家家主是什么意思,现在我却寻思了起来。

    姚崇都把姚家家主的命令搬出来说了,没有人再敢说什么。姚硕和姚崇四目相对,所有人都能从这两个人的身上,察觉到敌意。最后,姚硕突然又成了笑面虎:“叔叔,看来你和这吴迪关系也不浅啊,也不知道吴迪和石家的过节,有没有你的份。”

    姚崇也不作回应,直接挥手:“都散了吧,挤在人家的房间,是我姚家的待客之道吗?”

    姚硕冷哼一声,带着他的人全部出去了。姚崇是最后离开的,他看了我一眼,又强调了一遍:“如果需要帮忙,随时找我。”

    姚家的形式,本就复杂,如今,我更加看不懂了,说是风云暗涌也不为过。所有人都出去之后,我才坐到小蕾的身边,问她感觉怎么样。小蕾摇了摇头,说我为了她,树敌那么多,不值。

    “就算不因为你,这敌我也是早树了。”我咬了咬牙:“恨只恨我太无能。”

    “你以后会很厉害的。”小蕾安慰我。

    没多久,小蕾又休息下了,安顿好她之后,我又立刻去找孙然了。被姚硕打了一掌,我的胸口隐隐作痛,走路都有些迷糊了。但是,我一刻都不想等了,就算没办法短时间内变强,我也想学个一招半式,这样也不至于被人欺负的时候,完全没有招架之力。

    敲了孙然的门,他没有回应,我直接就推门进去了。孙然果然还在生气,外面那么大动静,他肯定是听到了,但是他见我又受伤了,也没有问我,只是一个人倚在床上。我叹了口气:“孙然,我知道我太笨,但是我也不想,我会尽力变强的。”

    可是,孙然这小孩脾气一上来,我也说不动他,只得闭嘴。我朝房间里扫了一眼,很快就看到了摆放在桌上的黑木尺。我走了过去,直接拿起了黑木尺:“黑木尺我有用,我先拿走了。”

    黑木尺是七叔送给我的,是我的东西,所以我也没有太征求孙然的意见,更何况,他还在气头上,不肯搭理我。孙然没说什么,我抱着黑木尺,替孙然关好了门。时间过了这么久,我仍然觉得黑木尺非常重,抱着都吃力。

    一直等到晚上,我抱着黑木尺又出门了。这次,我没碰上姚硕。但是,走了一阵之后,我又发现有人在跟着我。昨天晚上,我去鬼林的事,姚硕的狗腿子肯定告诉姚硕了。想起婉清的叮嘱,我故意绕了很远的路。

    漫无目的地走了很久,兴许是跟烦了,又兴许是我运气好,我还真的把那人给甩掉了。甩掉之后,我立刻朝着鬼林跑去。这一次,婉清没有在昨晚的地方等我,我一个人,顶着阴森的寒意,走到了鬼林的边缘。

    再往前走,就要进鬼林了。我不敢再往前,喊了婉清的名字。

    过了好一会,婉清才从一个地方走出来。

    “怎么样,今天是不是气的想杀了姚硕那东西?”婉清问我。

    我更加诧异了:“姚家里发生的事,你竟然也完全知道,你到底是什么人。”

    “你看你看。”婉清又往我鼻子上刮了一道:“老是问我是什么人,我都说了多少次了,你自己猜,这都猜不到,太笨了。”

    尽管婉清这么说,可是任凭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婉清会是什么人。无奈,我把黑木尺递给了婉清。婉清接过黑木尺,竟然毫不费力地挥了挥,随后还笑嘿嘿地说:“这老东西搞出来的东西,还真不错。”

    婉清也在夸黑木尺厉害,只是,我至今也没有力气使用黑木尺。

    我想起婉清昨天夜里的话,立刻又问:“你不是说,我把黑木尺带来,你就告诉我你心底的推测吗?”

    婉清把黑木尺重重地插在了地上:“黑木尺,度生死,量万物,恐怕也只有黑木尺可以承受得住七斩了。”

    我问婉清这是什么意思,婉清说的更明白了,说姚家家主给我的七斩,简直就是为黑木尺量身定制的。

    “我都说了这么明白了,你还不清楚我心里的推测是什么吗?”婉清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