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石家人上门(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马上问婉清是什么意思,婉清说,虽然还不知道被我渡化的白衣究竟有什么特殊,但是好歹他也是一只鬼。我用渡鬼咒渡化了一只鬼,就算那只鬼再弱,我身体的机能也是被打开了,和普通人不一样,可以算是一个灵者了。

    “灵者,感天地之灵,拥天地之能,当然和普通人不一样了。”婉清说:“所以,看似无用的这些锻炼,都会比普通人事半功倍的多。”

    这一点,之前我还真不知道。我又有了一些信心,我问婉清,我要这样锻炼多久,才能像她和孙然一样,轻易地举起黑木尺。婉清上下打量了我一下,笑着回答:“看你文文弱弱的模样,可能锻炼个几个月,就可以做到了吧。”

    顿时,我有些无语了。看我这样的表情,婉清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我让婉清别逗我了,我知道,婉清既然想要帮我,肯定会考虑周到,我等不起几个月。不过,婉清却卖起了关子,她让我相信她,听她的话,好好练,还保证不会让我吃亏。

    婉清都这么说了,我只好再次举着黑木尺又开始吃力而又乏味的锻炼了。等夜彻底深了,婉清才让我停下来。我早已经累得不行了,婉清一手拿着黑木尺,一手挽着我,说可以回去了。

    力气都没有了,我也没有心思再多问什么,一步一步地被婉清扶着往回走。一路上,婉清一直都笑着和我说话,可是我却没有精力听进去。一直走到快到姚家的时候,婉清才停下脚步,我知道,她要让我一个人进去了。

    “如果明天姚硕找你去抓鬼,你千万得答应,顺便带上你的兄弟,也让他吃吃好。”婉清突然这么说。

    我微微一愣:“姚硕找我抓鬼干什么?”

    “当然是让你没好果子吃啦!”婉清又往我鼻子上刮了一道:“反正,你答应他就对了,别怕,有我在呢!”

    婉清说完这句话,把黑木尺递给我,转身走了。我拖着黑木尺,慢慢地进了姚家。出乎意料的是,今晚姚硕并没有等着我。没被姚硕找麻烦,我的心里反而有些不安,总觉得真正麻烦的事,其实在后面。

    回到房间的时候,小蕾终于醒了。脸色苍白的小蕾见我一身疲惫,问我怎么了。我攥着她的手,说出去修炼了。小蕾的眼眶微微湿润,叹了一口气:“如果不是我的家人,你应该还普普通通地生活着,那样多好。”

    “这不怪你。”我说:“我一定会救你的。”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我的心里却一点底都没有。小蕾的身体状况似乎比之前好了一些,但还是比较虚弱。和我谈了一会,她又睡着了。天亮的时候,小蕾比我早醒,我趴在床边,揉着眼问她怎么这么早醒。

    小蕾说,她想出去走一走,让我陪陪她。本来还担心小蕾走不动,但是她已经从床上起来了。我扶着小蕾,出了门去。没走几步,我们就遇上了姚家人,大伙都用怪异的眼神看着我们。

    我不想理会他们,继续扶着小蕾往前走。昨天夜里那么一折腾,我全身腰酸背痛,特别是两条手臂,连举都举不起来了。我和小蕾漫无目的地走着,最后走到了姚家的后院。姚家宅院依山伴水,虽然里面的人都不怎么样,但是风景着实好。

    见小蕾有些放松,我的心里也开心。没想到的是,我们正准备离开后院的时候,就听到了一阵细碎的脚步声。回头一看,我愣住了,来的人有不少,其中有姚硕。这并不让我惊讶,让我警惕起来的是,那群人当中,竟然有石峰和石婷。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一看到我,石峰就冷喝:“吴迪,原本看在姚家家主的面上,我不准备去找你,但现在,可怪不得我了。”

    石峰说着,就大步地朝着我走了过来。我没想到石家人竟然会出现在姚家宅院里,根本没有做好心理准备,一时之间,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石峰的挑衅。见石峰朝我走来,小蕾直接挡在了我的面前。

    石峰也是微微一愣,停下了脚步,旋即嘲讽了起来:“吴迪,还以为你多有骨气,敢和我石家做对,原来也只是一个只会躲在女人身后的窝囊废。”

    小蕾的声音冰冷了下来:“你的嘴巴放干净点,我的妹妹在你们府上,过的还好吗?”

    石峰的脸色顿时变得煞白,原来,小蕾知道小芬已经和石家人勾结在一起了。想起当时小芬当着我的面和石峰搂搂抱抱,还来偷我的坠子,我的心里就一阵火大。一时之间,石峰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

    我知道,石峰是在忌惮。石家的老头对我们三个人下了咒,但是小蕾却不受那咒的约束,如果小蕾把小芬和石家人勾结起来的事情给捅破,石家人恐怕会有很大的麻烦。过了好一会,石峰才阴冷着声音问道:“你怎么是个人,你不是小芬的姐姐!”

    小芬进了石家,肯定已经把鬼婆和小蕾的情况,全部都告诉了石家,石峰知道小蕾不是人也不奇怪。小蕾身上的阴气被抽离了,石峰肯定想不通这是怎么回事。石峰欲言又止,不敢再来挑衅我,怕的就是小蕾把一切都给说出来了。

    小蕾震慑石峰的目的达到了,她冷冷一笑,牵着我的手就想走。但是姚硕却出面阻拦了,他先是走到石峰的身边,还算客气地问道:“石兄似乎有难言之隐?”

    石峰摇了摇头,脸色很难看:“只是一些家事,不提也罢。”

    姚硕看向了我,对我冷喝:“吴迪,姚家和石家原本就是秦晋之好,如今被你一折腾,差点坏了关系,你还不快点给石兄低头认错?”

    对于姚家的情况,我有些了解了。石家和姚家,本来可以说是联盟的关系。姚家家主其实并不怎么管姚家的事,一切都是姚硕他爹姚二主拿的主意。姚二主一心想和石家交好,还千方百计定下姚硕和石婷的亲事,只是没想到一切都因我搞砸了。

    现在想来,石家人会突然出现在姚家,应该也是姚二主的主意。姚二主不愿意之前的努力白费,所以请了石家人上门,想要修复关系。这一谈,姚二主和姚硕难免低声下气,姚硕又想和石婷结婚,他们的姿态就摆的更低了。

    说话间,我突然发现石峰的目光一直打量着小蕾,眼里除了警惕之外,竟然还有一丝垂涎。姚硕这个色胚子还算克制,毕竟未婚妻石婷这在这里。搞清楚状况之后,我冷冷一笑,回答道:“姚家家主非要帮我,姚硕,你这话的意思是,你要违抗姚家家主的命令了?”

    姚硕目光冰冷:“吴迪,少给扣这么大的帽子,家主外出,你诬陷我也没有用。”

    “物以类聚。”我抛出这句话,想带着小蕾走,不想被他们坏了心情。

    只是,一直站在一边的石婷却拦下了我,石婷问我,王磊在那里。

    石婷长的清秀,她提到王磊的时候,姚硕的脸色很难看,活生生一副被戴了绿帽子的模样。

    老实说,王磊倒也不是故意调戏石婷的。第一次看了石婷的裙底,是因为石婷踩在我们的身上,王磊为了活命,才出口调戏。而第二次撞上石婷的胸口,那完全是意外,王磊也不是故意的。

    只是,石婷和别人不会这么想。石婷的话里带着恨意,如果再见到王磊,恐怕会不顾一切下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