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跑!跑!跑!(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这才知道,原来青年试炼,是在鬼林里进行。一听到鬼林,王磊马上就叫唤了,说实在不想再去那种烂地方。姚崇一听,继续劝说我:“吴迪,鬼林很危险,姚硕如果再耍什么小手段,到时候就真的后悔莫及了。”

    可是,我还是决定参加,孙然也让王磊不必太担心,他说,如果贪生怕死,那就放弃修炼。想要变强,那就必须经历生死,孙然还说,他在好几年前,就经历了我们想象不到的危险。

    孙然的话,让我有些吃惊,几年前,他也才几岁而已,比现在小的多。姚崇的眉头又锁成了一团:“强者是经历生死才成长起来的,这话没错,但是你们实力还弱,没必要这么冒险。”

    见始终说不动我们,姚崇叹了一口气,扫了我一眼:“吴迪,如果你需要帮忙,随时来找我。”

    说完,姚崇就走了。王磊这才问我和孙然怎么考虑的,他觉得我们俩有些奇怪。孙然直接说明白了,他觉得姚崇有问题,一直想让我去求他一样。这一点,我也察觉到了。孙然说,他不想我们再着一个人的道,另一方面,孙然是真的觉得生死战迫在眉睫,我们再这么浪费时间下去,真的得死。

    “如果都要死,那还不如死在试炼中,也省的到时候在石家人面前丢脸。”孙然说:“生死出英雄,去不去,你们自己考虑。”

    孙然说完,也径直走了,王磊想了想,又问我:“你和孙然考虑的也一样吗?”

    我当然不能和王磊说婉清的事,也不能说我想找阴气符合的鬼救小蕾。这次险,我是冒定了,但是,我不想连累王磊。我告诉王磊,他确实没必要跟着去。不过,王磊见我一定要去,他也决定要陪我了。

    还说孙然说的对,说是这个世界就是弱肉强食,他一直不肯去冒险,那就活该一辈子被人欺负。

    回到房间,小蕾马上问我发生什么了。我不想让小蕾担心,只说将来几天,要和孙然出去捉鬼,想办法变强。小蕾没有多问,只是让我小心一点。到了夜里,趁着小蕾睡着,我又跑出去找婉清了。

    婉清和我约好,每天晚上老时间,老地点见面。我的身体酸疼,抱着黑木尺,比平时多花了一倍时间才赶到鬼林外面。婉清已经在这里等着了,我告诉婉清,我按照他的意思,答应参加青年试炼了。

    婉清点了点头,说我做的对,还说这一次青年试炼,我绝对会捞到不少好处。婉清神神秘秘的,也不告诉我具体打算。青年试炼两天之后进行,可是,婉清却还是让我举着黑木尺,做和昨天晚上一样的事。

    我累的不行,做了一会,实在支撑不下去了。婉清朝我伸手,把我从地上拉了起来。我还以为她是要关心,没想到,她拉起我之后,竟然直接把我甩进了鬼林。婉清的力气非常大,难怪能轻而易举地举起黑木尺。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重重地落在了地上。我的耳边响起婉清的声音:“看到能渡化的,就渡化了,遇上不能渡化的,就跑,跑不掉,就没命!”

    我吓了一个激灵,马上从地上腾了起来。不敢相信的是,婉清真的把我甩进了鬼林。虽然只是鬼林的最外缘,但我还是感应到了浓郁的阴气。四周不断地有奇怪的东西在飘来飘去,我大声地叫婉清,可是,婉清却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

    我刚想往鬼林外跑,就感觉眼前一花,有一道身影朝着我飘了过来。我身上流出的热汗,霎时间变冷,背脊也一阵发凉。我会的,只有孙然教我的渡鬼咒,眼看那只鬼马上要冲上来,我无可奈何,只能念起了渡鬼咒。

    幸运的是,这只鬼林最外缘的鬼,非常弱小,渡鬼咒一响,那只鬼马上就捂着头挣扎了起来,嘴里发出尖锐的嘶吼声。他的身体,慢慢地消散开来,原本还挣扎,念了一会咒,那只鬼也没有反抗了,竟然还闭着眼睛,一副非常享受的样子。

    我知道,这就是渡鬼咒和炼鬼咒的区别。炼鬼咒是炼鬼,消灭鬼,但是渡鬼咒是渡化鬼,鬼一旦被渡化,就去了七叔不肯告诉孙然的未知地域,鬼也不会痛苦。我的身体一阵冰凉,我切切实实感觉到有一股阴气进了我的身体。

    身体的酸疼,竟然也有所好转了。危险渡过,我长舒了一口气,可是,我还没放心多久,危险又发生了。鬼林到处都漂浮着游魂孤鬼,我只觉得肩膀上一疼,回头一看,一张发着绿光的脸,几乎都要贴到我的脸上了。

    我猛地往后一退,下意识地又念起了渡鬼咒。我的运气似乎很好,这只鬼也像先前那只一样,被我成功地渡化了。我的肩膀很疼,低头一看,我的肩膀被那只鬼抓伤了。我想往外跑,可是鬼林的外缘,就像是被一些很弱的鬼给围出了一道屏障一样,每当我想冲出去,就会多出一只鬼来挡我。

    用渡鬼咒渡化了好几只鬼之后,我只觉得一阵阴风迎面吹来,我全身的汗毛都立了起来。一颗葱郁的大树下,多了一道穿着红衣的女鬼。小时候听村里的老人说,穿着红衣服死去的女人,怨气会非常。

    从前不信,现在,我却彻底相信了。那个女鬼的速度,非常快,她的双脚离地,朝着我飘了过来。风吹起她遮挡住整张面孔的长发,我的嘴里念起了渡鬼咒,可是,那只女鬼竟然完全不受影响似的。

    她的长发飘动,竟然直接缠上了我的脖子,我的呼吸困难,但是嘴里的渡鬼咒还是没停下来。等女鬼和我非常接近的时候,渡鬼咒才终于有了点作用。女鬼挣扎一下,头发断了。我把缠绕在我脖子上的头发扯下来,立刻开跑了。

    我没有往鬼林外跑,因为,那个方向被其他一些小鬼给堵死了。那只红衣女鬼见我跑,嘴里发出瘆人的声音,追了上来。我欲哭无泪,不明白婉清为什么要把我丢进鬼林。我的脑袋里,想的全是婉清说的那句话:渡不了,就跑,跑不了,就死。

    那只女鬼追着我,一路把我逼近了一个特别奇怪的空地里。原本是空地,可是我跑进去之后,才发现我的周围,多了一棵又一棵大树,这些树之间的距离,都非常近,我必须侧身,挪动脚步才能穿过去。

    原本以为只是几棵大树这样,可是我费力地侧身穿过几棵大树之间的缝隙后,我有些绝望了。我的面前,全部是密密麻麻的树干。原本就跑的不快,再跑进这么奇怪的地方,我恐怕很快就会被红衣女鬼给追上。

    果然,那只女鬼尖叫着,又冲上来了。情况对我非常不利,可是我也不能不跑。我只好硬着头皮,侧着身体,使劲朝前跑着。这些大树把这片区域,完完全全隔成了一道迷宫,有的路,根本是跑不通的。

    每当我跑到死路,我就只能往后退一步,又侧着身体,挪动脚步往边上跑。

    我也不知道自己跑了多久,我有些跑不动了。我甚至有一种直接躺下来休息的冲动,但是,为了保命,我还是强忍着坚持了下去。说来也奇怪,那只女鬼也追追停停,愣是没追上我。

    危险,并不止是那只女鬼,在这片奇怪的林子里,我还遇上了一些小鬼。

    不过,那些小鬼都很弱,我念着渡鬼咒就把他们给解决了。也是这个时候,我发现了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