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4 鬼有三六九(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记得当时在死村,看到小蕾为了救我而出现的孙然和鬼婆,都非常惊讶。鬼婆说,她造出来的那只鬼,就是虚鬼。而在孙然和鬼婆眼中,小蕾不可能是那只虚鬼的对手。可是,最后让所有人大跌眼镜,小蕾竟然灭了那只虚鬼。

    所以,孙然和鬼婆才推测,小蕾一定是有了什么奇遇。后来,我问孙然什么是虚鬼,孙然只说我的层次还没到应该知道这些的程度,没有告诉我。再次听到虚鬼这个词,我仍然按捺不住心里的好奇。

    王磊不喜欢小蕾,但此刻,他的目光也放在了小蕾的身上,看的出来,王磊也想知道虚鬼究竟是什么。小蕾想了想,开口了:“人有强弱,鬼有卑贵,就和人一样,在鬼的世界里,也是有等级概念的,越是厉害的鬼,等级就越高,地位就越高。”

    小蕾说,鬼也是分三六九等,而和人类弱肉强食的世界一样,鬼也是根据实力划分等级的。虚鬼,就是鬼的一个等级,只有实力达到一定程度的鬼,才能称得上是虚鬼。关于鬼的三六九等,我和王磊还是头一次听说。

    姚二主想借此次青年试炼进入鬼林之机,捉一只虚鬼给石家人赔罪。姚家家主不在,姚家的所有大事的决定权都直接落到了姚二主的手上。看得出来,姚二主非常不愿意姚家和石家的关系就此崩塌,所以才会请石家人到姚家宅院作客。

    现在,他们还要捉虚鬼给石家赔礼道歉。在捉鬼人的世界里,鬼就是一种资源,可以帮助捉鬼人变强。给捉鬼人家族送礼,最好的选择,当然就是鬼了。这种赔礼道歉,关系到家族与家族之间的关系和脸面,所以作礼的这只虚鬼,绝对不是什么普通的东西。

    相反地,虚鬼肯定非常珍贵,所以才能被姚二主看重,想要捉来送给姚家。既然如此,虚鬼在鬼的世界里,肯定是实力非常强悍,等级非常高的鬼了。果然,我刚把我的分析说出来,小蕾就点头,示意我说的都是对的。

    也是借着这个机会,我对鬼的三六九等了解的更加清楚了。小蕾告诉我,实力最低,最低等的鬼,被称为小鬼。人们常说养小鬼,但我没想到,人们养的鬼,并不都是小鬼,因为小鬼是鬼的一种级别。

    而小鬼之上,便是鼬鬼。地之道不仁,畜牲道为鼬,小蕾说了一句非常高深的话。她好像在解释为什么小鬼之上的鬼,会被称为鼬鬼,可惜的是,我和王磊都听不懂。小蕾的目光放在我们的身上,继续说道:“鼬鬼之上,即为虚鬼,天之序乱,虚鬼祸诞。”

    果然,鼬鬼之上才是虚鬼,虚鬼果然是等级非常高的一种鬼。我问小蕾这些鬼的等级,究竟是以怎样的实力标准划分的。小蕾却说,等我慢慢地变强了,自然而然就能从鬼身上的阴气感应出鬼的等级了。

    小蕾还告诉我,这个世界上存在的小鬼,不计其数,大部分小鬼都是没有灵智的,它们终日漂浮在这个世界上,看到人就攻击,不会思考,就和人里的傻子一样。不是所有的小鬼,实力都是一样的,由于个体的差异,同为一个等级的鬼和鬼之间,也是有实力强弱之分的。

    而在小鬼当中,一些实力比较强,快要为鼬的鬼,灵智和人没有差异。就和人一样,鬼之间也有相互斗争,弱的会被强的给吞了,当作补品,鬼也不断地强化自己,让自己的实力变强。

    在所有的鬼中,小鬼的数量是最多的,其次便是鼬鬼。鼬鬼的实力强悍,小蕾说,一些比较普通的鼬鬼,孙然可以勉强应付,但是鼬鬼中实力比较强的,如果被孙然碰上,孙然只有挨打的份。

    至于虚鬼,那就是更加恐怖的存在了,在这个世界上,非常少见,如果孙然碰上,不需要一招,孙然就有可能被杀掉。小蕾这么说,我顿时想起当时在死村时的情形,孙然真的是一招就被鬼婆的那只虚鬼掐住了脖子,动弹不得,毫无招架之力。

    我们接触最多的,便是孙然,所以小蕾拿孙然来和不同的鬼对比。小蕾说,一些家族里的长辈,面对实力较强的鼬鬼,都需要全力以赴,否则会有性命之忧,更不要说碰上虚鬼了。小蕾想了想,说至少也要是姚家家主那种实力的人,和虚鬼战斗,才有机会可以赢。

    “实力越强,人就需要越厉害的鬼,所以人当中一些已经非常厉害的人,会把目标瞄向虚鬼。有些不自量力的人,死在了虚鬼手下,有一些实力强悍的人,虽然捉了虚鬼,但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只有那些真正人中的强者,才如愿以偿。”小蕾说:“只是,虚鬼的数量太少,世界又这么大,想要寻觅一只虚鬼,并没有那么容易。”

    小蕾说的这么详细,我总算对虚鬼有了更深的了解。如果总结起来,鬼的三六九等分别是小鬼、鼬鬼和虚鬼。回想起来,一直到现在,我们遇上的鬼,绝对大部分应该都是小鬼。而被孙然捉住的幻化鬼和被王磊炼化的腐烂鬼,应该刚突破小鬼成为鼬鬼,是鼬鬼当中实力比较弱的。

    因为,小蕾说孙然只能勉强对付实力最弱的鼬鬼,而孙然面对幻化鬼和腐烂鬼,几乎都动用了后手,差点就没搞定。至于虚鬼,我们只见了鬼婆当初造出来的那只。我想了想,问小蕾是什么等级的鬼。

    当初小蕾打败了那只虚鬼,我想小蕾至少应该也是虚鬼。可是,小蕾却摇了摇头,说她只是一只实力比较强灵智比较高的小鬼而已,连鼬鬼都不是,更不要说虚鬼了。我愣了愣,王磊也是直接开口就问了:“那你是怎么打败那只虚鬼的?”

    可是,小蕾却闭口不答了,像是有难言之隐。

    “那虚鬼之上呢?”我突然好奇了起来:“比虚鬼更厉害的鬼,存在吗?”

    小蕾点了点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鬼也一样,比虚鬼还要厉害的存在,当然有,只是,我也不知道那叫什么,或许,以我们的层次,永远都没有机会接触了吧。”

    小蕾这么说,我才感觉到自己的渺小。不过,我倒也没有想太多,老实说,我并不想成为一个非常厉害的人,我只想平平凡凡地过生活。现在想要变强,单纯地只是为了保护自己和自己想保护的人,以及不受他人欺凌而已。

    如果平平安安,我并不想去修炼,更不想去捉鬼。

    “我从一些姚家人那里听来的。”王磊看向我:“因为姚二主想要捉虚鬼,所以这次青年试炼,和姚家往年的青年试炼比起来,会更加危险,因为这一次,姚家长辈会带着年轻一辈,更加靠近鬼林深处。”

    鬼林,是枫城最可怕的地方,王磊听说,曾经的枫城还是无主之地,很多家族都想争夺这个地盘,因为鬼林虽然可怕,但同时鬼资源也非常丰富。最终,姚家元气大伤,终于夺下了枫城。

    王磊还听说,鬼林已经让很多人有进无出,曾经也出现过虚鬼。所以,姚二主才想进鬼林捉虚鬼。王磊问我,现在还想不想去,还说如果不去,反正姚崇都说我们可以去找他帮忙了。

    我摇了摇头:“这次试炼,再危险我都得去,倒是你,其实没有必要去冒险。”

    王磊摆了摆手:“你既然决定了,那我就全力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