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8 这么能躲?(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的心跳的很快,我看向孙然,这是我第一次见孙然紧张。姚二主马上问是怎么回事,姚硕马上指着我,说我的咒很奇怪,发音诡异,和平常的咒,完全不一样。姚二主马上看向我,问我念的是什么咒。

    我还没有回答,孙然就开口了:“大千世界,炼鬼咒有千千万,难道你听过所有炼鬼咒?”

    因为孙然的实力很强,也没有人把他当作是十一二岁的小孩,他说的话,大家自然都听进去了。孙然这么一说,我心里就有点底气了。我很怕姚硕拆穿我念的咒其实不是炼鬼咒,孙然说过,就算被人当作是两道双修者,也不要说出渡鬼咒的事,否则会有大麻烦。

    孙然曾经告诉我,世界上的咒有无数种,光是一个炼鬼咒,每个家族之间都会有所差异。不过,姚二主自然是向着姚硕的,他还是坚持让我一字一句清晰地念出我的咒。其实,每一种咒都很长,在修习一种咒的时候,要全部学会。

    但是,在真正用咒的时候,只需要念出咒里最关键的地方就可以了,否则,施咒者早就在念完咒之前被杀死了。咒的修习比较困难,但是一旦学会了一门咒,在用的时候,就简单的多了。

    也正因如此,一门咒才有可能被当作秘密保守,而不会在念咒的时候,就被人给偷学了去。现在,姚二主竟然要求我把我的咒完整地念出一遍。孙然的声音冷了下来:“姚二主,你可知道,每个家族,每个散游者都视自己的咒为珍宝,岂能让你听去了?”

    姚硕也是冷哼:“让你们念你们就念,难不成我姚家还会觊觎你们那破咒不成?”

    姚二主和姚硕咄咄逼人的时候,姚崇开口了:“姚二主,让吴迪念咒,这恐怕是强人所难了吧?你们要听,等吴迪再捉鬼的时候,把耳朵凑上去不就好了?”

    姚崇再一次因为我顶撞了姚二主,姚二主冷哼:“吴迪,你是念还是不念?”

    我的脑袋已经转过弯来了,我冷冷一笑,把黑木尺插在身前:“不念。”面对他们,我没有惧意:“世界上的炼鬼咒有千万种,你们因为我的咒发音特殊,就怀疑我这不是炼鬼咒,难不成,我这咒还能是制鬼咒和控鬼咒?”

    我话里的意思很明显,除非我念的是养鬼的咒,才会给我自己招来麻烦。而如果我刚刚是在制鬼,鬼就不会消失,这是不可能瞒过大家的眼睛的。如果我念的是其他咒,姚家人就没有理由让我把咒完整地告诉他们。

    僵持不下之际,姚崇再度开口了:“姚二主,家主下过命令,任何人不得伤害吴迪三人,你们这没有由来的指责,恐怕有要违抗家命之嫌。”姚崇把姚家家主都搬出来了,姚二主只好不再纠结这件事。

    但是,姚二主马上又换了一个借口:“家族试炼,为何你们要打伤我姚家人?”

    原本想说是我们吃亏了,可是放眼一看,姚硕刚刚分心,被孙然打伤,其他人,莫名其妙摔了个狗吃屎,非常狼狈,而我们,一个都没有受伤,说被欺负了,有点说不过去。不过,王磊的脑筋转的也快:“谁知道他们怎么搞的,我们这么弱,难道你们姚家的青年才俊还能是我们打伤的?”

    细听之下,王磊的回答,太有技巧了。这群人,把面子看的比什么都重,如果承认是被我们打伤的,脸上没有光。我也顺着王磊的话说了下去:“姚二主,这当然没发生什么了,姚家的长辈都时刻关注着林子里的一举一动,如果我们起了冲突,他们早就出面阻止了,难不成,姚家的长辈们还能看花了眼,没发现?”

    我们三个人,把姚二主的话堵得死死的,他冷哼一声:“老夫也不想和你们逞口舌之快,如果你们再有什么过分的举动,不要怪老夫不客气!”

    姚二主说完,带着姚家的长辈离开了。姚崇朝我走了几步,说他得去和姚二主商量捉虚鬼的事,所以暂时没法照应着我,他让我自己小心点。等他们都走了,姚硕才冷冷扫了我一眼,眼里透露着杀意。

    接下来,姚硕倒是没有那么光明正大地阻挠我们了。趁着这个时候,王磊和我又各自搞定了几只鬼。王磊每炼化了一只鬼之后,都说觉得身体在膨胀,好像力气又大了几分。但是孙然却浇了冷水。

    孙然说,其实王磊炼化前几只鬼,倒是有点用处,但是,因为他炼化的第一只鬼就比较强,底子比较厚,所以接下来,再去炼化这种连王磊都能打死的鬼,用处已经不大了,他得去炼稍微强一点的鬼。

    孙然说着,看向了我,孙然又问我这些天干嘛去了,怎么力气真的变大了。不能提到婉清,但我想好了说辞:“这几天,我在炼力气,可能那个白衣,并不是真的废材到骨子里去了吧。”

    孙然想不通,似乎也勉强相信我的说法了。他让我小心点,他总觉得姚硕不会就这么轻易放过我们。果然,没过多久,我们正在寻找较强的小鬼时,姚家的一个长辈突然出现,直接把王磊和孙然给拦下了。

    而此时,姚硕突然出现,把一只鬼打到了我的身边。那只鬼的实力不弱,到了我身边之后,竟然发了疯地要攻击我。孙然和王磊想要帮我,那个姚家的长辈却笑面嘻嘻地说既然家主让大家帮助我们,那他就指导指导他们两个。

    孙然和王磊被拦着,没法帮我,我只能用力挥出黑木尺。黑木尺砸在这只鬼的身上,它倒退了两步,又朝着我冲了上来。黑木尺在我手上还是显得笨拙,我来不及再挥,只能转身就跑。

    姚硕在身后大喊:“吴迪,我来帮你!”

    姚硕说着,也追了上来,可是,他根本没有出手帮我。我被那只鬼追着,跑了很远,已经看不到王磊和孙然他们了。那只鬼对我穷追不舍,姚硕在后面哈哈大笑,开心的不得了。

    我的身上被冷汗浸湿,我能感觉到,身后的那只鬼的手,已经快要抓到我的肩膀了。之前在林子里,是被婉清安排的鬼追,可是这一次,我知道,只要我跑不掉,必死无疑!我的前面,就是一棵大树,我猛地一侧身,挪动脚步,躲开了。

    那只鬼的手,抓在了大树上。我微微一愣,突然觉得刚刚侧身的动作非常熟悉。来不及多想,那只鬼又追了上来,我仍旧一个侧身,脚下的动作有些别扭,可是,我又躲过了。姚硕的笑声戛然而止,他没想到我竟然能躲过。

    姚硕根本就是想要借着这只鬼,除掉我。

    连续被我躲掉两次,那只鬼似乎也纳闷,暂时停下来了。我喘着粗气,也没有再跑了。和那只鬼对峙了一会,他再一次朝着我冲了过来。这一次,我的动作幅度不大,微微一侧身,还是成功的躲过了。

    而且,躲过他攻击的同时,我挪动脚步,到了他的身后,顺势挥出黑木尺,砸在了他的背上。他哀嚎一声,飞了出去。

    我也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躲的这么快,姚硕更是咒骂一声:“哪里学来的身法,怎么这么能躲?”

    我低头看向自己的脚,微微诧异,正如姚硕所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会躲鬼了。等那只鬼再朝着我冲来的时候,猛然间,我明白是怎么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