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又吃鬼了?(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王磊和孙然在身后叫我,但是我压根没有回头。又一次进了那密密麻麻的林子之后,我飞速地朝前跑着。这片林子,我已经进了两次,这里的地形,我已经摸得差不多熟了,加上已经基本初步成型的步法,我的速度比之前快多了,甚至连姚家的长辈都比不上我。

    姚家的长辈对这块地方都不熟,又有密密麻麻的大树挡着,他们的速度都放慢了。见我飞速地经过他们身边时,他们都非常吃惊。一开始,他们还没认出我,但是我和他们擦身而过的时候,有人叫了我的名字。

    不过,我并没有搭理他们,而是继续朝前跑着。我能感受到,在某个地方,有非常浓郁的阴气,我就是朝着那个方向飞速前进的。我知道,红衣女鬼,就在那里。果然,当我绕过一棵大树的时候,我看到了红衣女鬼的身影。

    她已经受了重伤,倒在地上,我朝她跑,没想到她冷哼一声:“你也想趁机要了我的命吗?”

    我停下脚步,摇了摇头:“我想救你,他们要来了,你快跑吧。”

    红衣女鬼的两只眸子在我身上转悠了一下,突然朝着我猛地扑了过来。我吓的大退,没想到的是,红衣女鬼快要碰到我的时候,我的胸口突然发烫,红衣女鬼突然在我的面前,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愣在了原地,被我甩在后头的姚家人,都赶了上来,红衣女鬼在我面前消失的一幕,所有人都看到了。姚二主闪到了我的面前,揪住我的手腕,问我做了什么。姚二主非常用力,我感觉自己的骨头都要被捏断了。

    姚崇也在这个时候,替我拨开了姚二主的手。其实,我也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姚二主的脸色非常难看:“吴迪,你坏了老夫的好事,老夫恨不得现在就剥了你的皮!”

    有人问姚二主是怎么回事,姚二主冷哼,说这只虚鬼,一定是被我胸前的坠子给吞了。所有人都愣住了,我也同样震惊。我低头,往胸口一摸,坠子还在发着烫。我知道这坠子有时候能吃鬼,但是没想到,它竟然厉害到连虚鬼都可以吞。

    难怪,不管是鬼婆,还是当初带走七叔的那个口罩男,他们都想要这个坠子。听说我的坠子能吃鬼,马上就有人让我把坠子交出来。但是姚崇却冷笑:“家主已经下了命令了,任何人都不要觊觎问吴迪身上宝贝。”

    有人看向姚二主,姚二主点了点头,说姚家家主的确下过这样的命令。这下,那些人虽然想要我的坠子,但是也不敢开口了。姚二主应该也不知道这个坠子是什么,但是他和石家的关系那么好,应该也是有所耳闻了。

    姚二主原本想捉一只虚鬼给石家赔礼道歉,好不容易运气好,碰上了红衣女鬼,眼看马上就要成功了,却又被我坏了好事。姚崇拍了拍我的肩膀,笑道:“吴迪,你刚刚的步法很神奇,竟然速度那么快,看来,你也没有我想象中的弱。”

    我没有回答,我的心里非常不好受,原本是想着救红衣女鬼的,没想到现在竟然让我胸口的坠子把红衣女鬼吃了。我做梦都没有想到,坠子会在这个时候再次吃鬼。姚崇替我解了围,他带着我,出了鬼林。

    王磊见到我的时候,立刻骂我抽什么疯,还说如果不是孙然拉着,他早就冲进去了。和王磊比起来,孙然还是更加理智的。我的心里不舒服,也没说话,到了姚家,我直接回房了。小蕾看到我平安归来,脸上满是笑意。

    同时,她也问我怎么提前回来了。我累的没有力气说话,倒头就睡着了。晚上迷迷糊糊醒来,我感觉好像有人在我的脸上吹气。睁开眼睛,我差点吓得叫了出来。我看到了一张脸,那张脸,几乎都要贴在我的脸上了。

    我猛地坐了起来,竟然是婉清。婉清把手放在嘴唇前,笑眯眯地示意我不要出声。我惊出了一身冷汗,小蕾就趴在床边,没有醒来。婉清拉着我的手,让我跟她走。我没有拒绝,我也很多话想问她。

    婉清直接推门就出去了,我还担心我们会被姚家人发现。但是婉清却说,姚家死了这么多人,所有人都筋疲力竭,压根就没有人守夜。果然,一直到我们出了姚家,都没有看到任何人。

    婉清又把我带到了鬼林外边,我刚想说话,婉清就抢过话问道:“怎么样,登天步如何?”

    我微微一愣:“你是说,那奇怪的步法,就是登天步?”

    婉清点头:“登天步,上可登天,下可入狱,进可助攻,退可防躲,步法和心法,你都已经掌握,接下来要怎么强化这门武技,就只能靠你自己修炼和领悟了。”

    我绝对没有想到,婉清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把登天步的步法交给了我。我这才明白,登天步绝对像婉清说的那样,是一门非常强大的武技。我才刚刚入门,就能靠着它救命,还数次躲过了姚硕的攻击。

    如果我把这门武技掌握的炉火纯青,那还有什么攻击躲不过?

    婉清的强大,出乎我的意料,我甚至怀疑,她是不是在不知不觉中,也教会了我另外一门武技:七斩。婉清看穿了我的心思,她摇头,说才短短两天,怎么可能连七斩都教给了我。她还说,七斩的修炼,就必须得靠我自己了。

    婉清往我的鼻子上一刮:“你已经比之前厉害很多了,你相信我,总有一天,你会睥睨天下。”

    “在鬼林里,你是不是帮了我?”我问:“我是指,姚硕又摔倒了。”

    婉清依旧眯着月牙般的眼睛,也不回答,我知道,她是默认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请你告诉我。”我问:“你不要让我猜了,我很想知道,你是什么人,为什么可以帮我解无生咒,可以安排虚鬼来帮我练登天步,为什么姚家那么多人,没有一个能发现你,你又为什么要接近我。”

    连续的问题,让婉清的眉头微微皱起:“吴迪,现在知道我是谁,只会让你的处境,变得更加危险。”

    “究竟是什么样的身份,会引起这么严重的后果?”我问。

    婉清扬起了嘴角:“总有一天你会知道,其实,再过不久,我不说,你也会猜到我是谁。你只要知道,我是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绝对不会害你的人。”婉清说着,把话题扯开了:“姚家出了这样的大事,形势将变得更加复杂,你要千万小心。”

    “你知道那只勾了姚家人魂魄的鬼是什么吗,怎么那么厉害?”我又问。

    婉清点了点头:“我知道,但是我不告诉你,狐狸尾巴始终藏不住,你想知道,就自己去查,你总得学会自己去面对,不能靠别人。”

    我摇了摇头:“我不想知道。”

    婉清笑了笑:“恐怕你不想知道,你也会知道是怎么回事,一切阴谋,都离你太近了,总之,你要千万小心。好好历经一下磨难,你才会强的更快。”

    我的眉头紧锁,在想婉清说的话,究竟是什么意思。想着想着,我又想起了那只红衣女鬼。

    “我没救下那只女鬼。”我对婉清说。

    婉清嘿嘿一笑:“你想救她吗?”

    我点头:“她帮过我,又和你有关系,当时我是真的想帮她,可是,她被我的坠子给吃了。”

    婉清也不回答,突然指着我的身后,我回头,愣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