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养鬼祸(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房间里,姚崇正盘坐在地上,桌上的烛光摇曳着,好像随时都会熄灭。姚崇侧对着门,我能看到他的半张脸,此刻,姚崇的眼睛紧闭着,身体停滞,同时在颤抖着,他的嘴里,微微发出低声的吟叫。

    他很痛苦,但可以看的出来,姚崇正极力地克制着自己,不让自己发出大动静来。这么寂静的夜,如果不是所有姚家人沉浸在阴霾中,姚崇的房间又在宅院比较偏僻的地方,恐怕早就有人发现这里的动静了。

    让我震惊想要立刻逃走的,并不是姚崇,而是姚崇面前那道时隐时现的身影。房间里,正有一道悬空的身影围着姚崇飘来飘去,那赫然就是一只鬼。可是姚崇,非但没有灭鬼,而且还伸出自己的手腕,正对那只鬼。

    姚崇的手腕破了,鲜血顺着他的手淌下来,但是血滴还没有落到地上的时候,就慢慢地飞向那只鬼,进了那只鬼的嘴里。那只鬼的头发飞起,露出了苍白瘆人的面孔,他的双目也紧闭着,好像正在享受一场美餐。

    他们,都没有发现我。我的脑袋里第一时间浮现出了一个词:养鬼。身为炼鬼道灵者的姚崇,竟然也在养鬼!这对于姚崇来说,绝对是一个需要死守的秘密,正因如此,我才想要逃,以免被杀人灭口。

    可是,看到这一幕,我的脚就像被大石头压住了一样,一步都迈不出。我捂住自己的嘴,连大气都不敢出了。早就推测姚崇有问题,但我没想到,姚崇竟然在偷偷养鬼。房间里的阴气越来越浓郁,可是姚崇竟然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恐怕再过不久,姚家人就都会发现了。

    我愣了好久,终于反应过来了,我迈动脚步,想要走。可就在这个时候,姚崇突然猛地站了起来,房间里的那只鬼,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在他转身的那一刹那,我已经拔腿跑了。夜里很凉,我这才发现,我全身都被冷汗给浸湿了。

    我跑的很快,也是这个时候,姚家宅院里突然骚动了起来,我迎面撞上了一个人。那个人倒是一步没退,我则被撞倒在了地上。抬起头才看清,我撞上了姚硕。姚硕的面色沉重,怒喝我又在搞什么鬼。

    很快,姚家的其他人也都围了上来,其中还有几个姚家的长辈。我从地上起来,很快冷静了下来。我说我睡不着,在宅院里练练步法。姚硕已经见识过我的登天步,我也没有隐瞒的必要,这么说,还能比较好的圆过去。

    姚硕当然不信,他立刻和一个姚家的长辈说,自从我到了姚家,怪事就接连不断。今晚,姚家的宅院里突然出现了阴气,姚硕一口咬定这和我有关系。果然,姚家人已经发现了动静,只是,我没想到他们竟然会觉得这事和我有关系。

    姚家被惊动的人越来越多了,我正犹豫着要不要揭穿姚崇的时候,姚崇也赶到了。姚崇还问是怎么回事,姚硕冷哼:“叔叔,刚刚的那股阴气,你不会没有察觉吧?这一次,人赃并获,你还能护着吴迪吗?”

    一听姚硕的话,我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我直接回嘴:“人赃并获?我人是在这里,赃呢?姚硕,你想找我麻烦,也不要像一条疯狗一样到处咬人好吗?”

    我的心里有些紧张,因为姚崇一直盯着我看。这个时候,我没法揭穿他,一旦我说了不该说的话,姚崇肯定会直接动手把我给杀了。而且,姚崇是姚家的三当家,我说他养鬼,未必有人信,到时候,姚硕以我诬赖他的名头,动手除掉我,顺理成章。

    并且,我被杀死,正合了姚硕这群人的意。姚崇慢慢走到了我的面前,他点了点头,虽然是在回答姚硕,但是姚崇的目光却一直盯着我。姚崇说,他当然也察觉到了姚家宅院的异常,不过,他并不认为这事和我有关系。

    “宅院里出现阴气,必然有鬼出没,这鬼,要么是人养的,要么是闯进来的。”姚崇说:“如果有鬼闯进来,姚家应该戒备起来,而不是在这里指责吴迪,如果是有人养鬼,那养鬼者也不会傻到在姚家宅院把鬼给放出来,我想,吴迪不傻吧?”

    姚崇嘴上替我开脱,但是目光却盯得紧,我的心跳的很快,我不知道姚崇究竟刚刚是不是发现了我。姚家的长辈虽然向着姚硕,但是事关家族安危,他们倒也非常明理,说是刚刚那股阴气一闪而逝,当务之急,是尽快找到阴气的来源。

    终于,姚家的长辈带着姚硕离开了。我没有就这样放松下来,因为只剩下我和姚崇两个人了。姚崇的手轻轻拍在了我的肩膀上,我的心猛地一沉,强忍着才没让自己表现出异常来。姚崇对我微微一笑:“吴迪,你在姚家过的不舒坦,大晚上的,还是不要出来瞎转悠了。”

    姚崇留下这句话,转身就走了。等他走远了,我才慌慌张张跑了回去。王磊和孙然也都被姚家的动静给惊醒了,看到我匆忙跑来,他们连忙问我怎么了。我赶紧把他们带进孙然的阁子,确定四下无人之后,我把刚刚看到的,一五一十全部告诉了他们。

    孙然和王磊也都非常震惊,孙然说,养鬼者养鬼,会想方设法让自己的鬼变强。而让鬼变强的方法,无非就是让鬼去勾人魂魄,或者吞噬其他鬼。不过,孙然却说,还有一种更快的方法,那就是用自己的血,喂鬼。

    因为鬼时常伴在身边,养鬼者和被养的鬼,身上的气会越来越接近。正因如此,养鬼者才需要常年服用压制体内阴气的药,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养鬼者才有可能被迷惑了本性。孙然曾经说过,有很多养鬼者,最后变得人不人,鬼不鬼。

    气息相通,所以养鬼者可以用自己的血喂鬼,这比让鬼去勾人魂魄或者吞噬其他鬼,强的更快。不过,一般的养鬼者,不到万不得已,不会使用这种方法,因为以血喂鬼,对养鬼者的身体损伤太大,甚至有人仅仅喂了一次,就这样丧命了。

    孙然说,姚崇的实力很强,但是恐怕这也是他第一次喂鬼,因为他还没听说谁用自己的血喂鬼两次以上,还能活下来的。鬼就像个无底洞,人的血,是绝对填不满的。孙然这么说,我马上想到了刚刚姚崇痛苦的模样。

    姚崇养鬼,这已经是非常确定的事了,也就是说,姚崇和鬼婆一样,竟然也是一个两道双修的人,只不过他隐藏的好,就连和姚崇朝夕相处的姚家人,也都没发现而已。孙然还推测,姚崇竟然用这么损己的方式喂鬼,肯定是有自己的目的,他迫切地想让自己养的鬼变强,否则,他不会损己利鬼。

    至于姚崇究竟有什么目的,孙然说我们还是不要去查了,免得惹祸上身。

    我也知道这绝对是祸事,但现在想来,我之所以会发现姚崇养鬼,是因为小红。今天晚上,婉清没有出现,我回来的时候,看见了小红的身影。如果我推测的不错,是婉清和小红故意把我引到姚崇门外,让我发现端倪的。

    前些天我问婉清知不知道鬼林里勾姚家人魂魄的鬼是怎么回事,婉清才说就算我不想查,我也会知道是怎么回事,因为阴谋离我很近。她还说什么狐狸尾巴终究藏不住。

    现在想来,婉清说的那只狐狸,很可能就是姚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