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7 又是人情?(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场面顿时失控,原本是针对我们三个人的审问,此刻竟然变成了姚崇和姚二主两个人的战斗。这绝对是我看过最精彩的一场打斗,这两个人的每一拳,每一掌,都带着五光十色的光晕,那光晕不仅绚烂,还让人觉得锋利。

    好像只要染上那一丝那光晕,我们的皮肤和血脉就会被割断。所有人都怕被波及,不断地往后退,给他们让出了一个宽敞的场地来。没过多久,大厅里的柱子,桌椅就被破坏的一片狼藉了。

    如果不是已经踏进了修炼的道路,我绝对不敢相信两个赤手空拳的人,竟然会造成这么大的破坏。不过,此刻我们却没有欣赏战斗的心思,我们知道,一旦姚崇占了下风,被姚二主抽出空来对我们出手,我们就真的得死了。

    王磊还问我要不要逃,可是他看了看四周对我们虎视眈眈的人,放弃了这个念头。我们不跑还可以指望姚崇救我们,一旦我们跑了,姚家人就会直接对我们出手。姚崇的实力稍弱于姚二主,但是应该差距不大,因为一时半会,战斗也没有分出胜负的意思。

    就在我以为这将是一场持久战的时候,姚崇和姚二主同时停手了。姚崇的面色沉重:“姚二主,当着这么多姚家人的面,我们两个再打下去,恐怕不好看吧?”

    姚二主也是冷哼:“既然知道不好看,为何还要动手。”

    姚崇摇了摇头:“我不想和你打,但是这三个人,我必须保住,家主下的命令,你忘了,我可没忘。别说这件事和吴迪他们无关,就算他们真的养鬼,也要等到家主回来处置。”

    姚硕一听,不乐意了:“叔叔,你非得保他们吗?他们可能害了我们家十几条人命啊!”

    姚崇只说,姚家家主命令任何姚家人不能杀害我们三个人,却没说有什么例外情况。这下,姚二主和姚硕都没话说了。姚崇转身,朝着我们走来,让我们跟着他走。姚二主喝住我们:“你们最好老实点,如果再让我发现你们有什么端倪,我会立刻杀了你们。”

    姚硕也叫嚣:“恐怕,你们等不到家主回来了!”

    姚崇却没有理会,直接带着我们离开了大厅。出了大厅,我顿时长舒了一口气。同时,我更加摸不透姚崇的心思了。他出手帮我们,又好像是不知道我发现了他的秘密,否则,姚崇刚刚就不会救我们,只有死人,才会永远闭上嘴。

    带我们走到没人的地方,姚崇说了一句让我的心又立刻悬起来的话:“我救了你们一命,你们是不是也应该保我一命呢?”

    姚崇这句话,来的没头没尾,我却意识到,姚崇是在要求我们替他保密。身为姚家的三当家,他没有性命之忧,除非,他两道双修的事情传出去,被两道和家族所不容。见我们没有回答,姚崇看向我,让我今天夜里,到他的房间去,他有事要和我商量。

    说完,姚崇就直接走了。等姚崇走远,孙然也说,恐怕姚崇已经发现我们知道他养鬼的秘密了,只是,他好像没有要杀我们灭口的意思。王磊让我千万不能去姚崇的房间,他担心姚崇会对我不利。

    我的脑袋还是清楚的,今晚的约,我恐怕必须得去。一来,我们身在姚家,只能任人摆布,没有说不的权利,二来,姚崇如果要杀我,刚刚就不会救我。孙然也是这么想的,他让我今晚小心点,去看看姚崇找我干什么。

    讨论结束后,我们回到了房间。姚家人对我们的敌意更甚,我索性就不出门了。倒是孙然和王磊,还是会在院子里练拳。孙然始终没法教会我武技,于是他也就索性把武技丢给我,任凭我自生自灭了。

    生死战迫在眉睫,倒不是说孙然不管我,只是修炼这事,学不会就是学不会,浪费再多时间也没有用。孙然的心智成熟,所以他更宁愿在王磊身上多花点时间,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我的身上。

    孙然肯定没有想到,除了他,还会有婉清这样神秘又厉害的人在教我修炼。到了晚上,我推开门,朝着姚崇的房间走去了。我的心里还是紧张的,到了姚崇的房门外,我伸手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了姚崇的声音。

    “怎么这次这么客气了,还会敲门?”姚崇的话,让我最终确定了下来,他已经发现了。因为,这是我第二次来姚崇的房间,上一次,就是发现他在养鬼的那次。见我迟迟没有推门进去,姚崇又说了一声:“进来吧,不用担心,要杀你,我就不会救你。”

    终于,我推门进去了,姚崇的房间,非常阴冷,只有一盏忽明忽暗的油灯在没有关起来的床边闪烁。姚崇的脸,也在烛光下摇曳着。姚崇仍旧盘腿坐在地上,不过这一次,他养的那只鬼却没有出现。

    我看向姚崇的手,他的手腕上还有一道很长的疤痕,是新伤,昨天喂鬼的时候,鲜血就是从那道伤口淌出来的。进了姚崇的房间已经好几分钟了,可是姚崇就是不开口。我想了很久,率先开口了:“你找我来,是想让我替你保守秘密吗?”

    既然姚崇已经知道,我再装傻就没必要了。姚崇终于睁开了眼睛,他从地上站起来,坐到了椅子上,还招呼我也坐下。我也不客气,直接坐下了。姚崇看了我一眼,笑了笑:“吴迪,从你入姚家以来,我已经帮了你多少次了,难道你替我保守秘密,不应该吗?”

    “你放心。”我说:“老实说,你养鬼不养鬼,和我没有任何关系,只要你和我之间没有冲突,我会把昨天看到的,忘掉。”

    姚崇一笑:“我想知道,昨天你是怎么到我房间外的?敢私自靠近我房间的人,没有几个,更何况是那个时辰了。”

    我当然不能说是小红引我来的了,我只说,姚家太大了,我练步法的时候,迷了路,无意中走到了他的房门外。也不知道姚崇信没信我的话,他没有和我继续纠结这个问题,只是从边上拿了一杯茶,慢慢地喝了起来。

    我搞不懂姚崇还想干嘛,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如果么有其他事,我先走了?”

    姚崇却回答:“不急,我还有事和你商量。”

    我的眉头微皱:“那就直说吧,我不喜欢拐弯抹角。”

    姚崇放下茶杯,直说了:“从你入姚家以来,我数次帮你解围,没想到,你欠我的这些人情,因为这次替我保密就一笔勾销了。但是,吴迪,接下来,你必然还会遇到其他麻烦,不管是来自姚家内部的,还是一个月之后的生死战,如果没有人帮你,恐怕你活不久。”

    “你是什么意思?”我问。

    “很简单,我们做一笔交易。”姚崇说:“我全力保你,包括和石家的生死战,就算你战败了,我也全力救下你。但是,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条件。”此刻,我觉得姚崇在烛光下的脸,特别像一只狐狸,他的狐狸尾巴,正慢慢地露出来。

    “以后再说。”姚崇微笑:“你已经和家主做过一次这样的交易了,再做一次,又何妨。你放心,我要你做的事,也绝对不会让你为难。”

    我有些吃惊了,姚家家主和姚崇竟然都想我欠下他们人情,我不明白,我这样的人,究竟身上哪一点被他们给看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