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复杂关系(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姚崇见的那个人,我认识,而且可以说非常熟悉,熟悉到曾经同床共枕过。许久不见,那张脸蛋依旧漂亮,只是却比以往增加了些许妖媚,她穿着短裙,白皙的大腿格外引人注目。是小芬,那个让我气得心痒痒的女人。

    我已经被这个女人骗过许多次了,她先是勾引我,替鬼婆引我上钩,之后又是和石家勾结,来偷我的坠子。原本以为,小芬和石家勾结在一起之后,会就此替石家做事,但我没想到的是,她竟然和姚崇还有关系。

    正是白天,此处距离姚家宅院并不远,姚崇竟然这么光明正大地和小芬见面。要知道,小芬是鬼婆的后人,鬼婆臭名昭著,两道双修,被两道所不容,和鬼婆后人扯上关系的人,必然也会有大麻烦,这也是石家绝对不允许我们把这个秘密说出去的原因。

    可是,再仔细一想,姚崇好像并不算冒险。姚崇是姚家三当家,平时谁敢跟踪他,所以刚刚我跟着姚崇,姚崇也始终没有发现我,一来我不敢跟近,二来姚崇肯定也没怎么警惕。而且,大家都在姚家参加葬礼,他在这个时候出门来,就更保险了。

    我躲在大树后头,远远地看着小芬和姚崇。距离太远,我没法听见他们谈话的内容。他们挨得很近,姚崇的手还揽住小芬纤细的腰部,小芬在姚崇的怀里不断地笑着。看样子,他们见面的次数应该不是一次两次了。

    我攥紧拳头,小芬当着我的面和石峰搂搂抱抱也就算了,现在竟然又和姚崇这样。我真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词汇形容我这个前女友。这两个人亲热一阵之后,好像开始谈正事了,因为,小芬妖娆的腰肢不再左右摆动,脸上也没有了笑容。

    我越来越觉得婉清说的对,就算我不想惹麻烦,恐怕麻烦也在主动靠近我。原本觉得姚崇养不养鬼,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可是没想到,他竟然也和小芬有所勾结。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如果是在鬼婆死前就认识,那鬼婆和小芬的阴谋,姚崇也可能有份。

    而如果是鬼婆死后认识的,那小芬和姚崇,说不定在密谋什么。姚崇不会无缘无故和小芬相识,我甚至怀疑,姚崇是不是和石家也有关系。我死死地盯着这两个人,他们谈完之后,小芬又依偎在姚崇的怀里,姚崇的手放在小芬的后腰,还不断地左右抚摸着。

    小芬才二十岁出头,姚崇四十多岁,我没想到小芬竟然甘愿这么委屈自己。我想知道,小芬又是和石家勾结,又是依靠姚崇,究竟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亲热了一会,姚崇松开手,大步地朝着来时的路往姚家宅院走了。

    小芬在姚崇走了之后,又在小溪边逗留了一会才走。我仍旧小心翼翼地跟在小芬的后头,跟了好一会,小芬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眼看离姚家越来越远了,我决定不再跟,可是,就在我准备调头的时候,小芬似乎发现了异常,猛地喊了一声:“谁?”

    我的心一沉,只见小芬念起了控鬼咒,一只小鬼出现在了小芬的身边。我可以感觉得到,这只小鬼的实力,还算不错,至少比当时小芬生出来的那些鬼胎强多了。我用起登天步,窜进了林子,原路快速地奔去。

    小芬控制的那只鬼,就跟在我的后头。小芬和鬼婆一样,养鬼道和炼鬼道都有接触,但她的炼鬼道,应该和鬼婆一样更加偏向于炼器,因为她自身的实力很弱。用起登天步的我,速度非常快,那只小鬼的速度也不慢,我们很快就把小芬甩在了最后头。

    我非常有自信,小芬绝对不知道跟着她的人,竟然就是我。那只小鬼始终没能追上我,我发现登天步,简直太适合用来逃命了。原本,我是打算直接讨回姚家的,没想到的是,路上,我竟然碰到了带着王磊出来炼鬼的孙然。

    这简直太巧了,见我被一只鬼追,孙然还没动手,王磊就直接出手了。王磊挡在我的身前,双拳砸出,王磊的拳法,并不像姚硕他们的掌法那么绚烂,看起来非常朴实,就和普通人挥出的拳头没啥两样。

    可是,王磊的两个拳头砸在那只小鬼的身上时,我就愣住了。那只小鬼,直接就被打成了重伤。王磊顺势念起炼鬼咒,把那只小鬼给炼化了。王磊才踏入修炼之路短短十几天,竟然就已经可以独自解决一只小鬼了。

    搞定之后,王磊拍了拍衣袖,说大半天没到我,还想着我去哪里了,原来在这被一只鬼欺负。我也是满嘴苦涩,和王磊比起来,我就显得太弱了。王磊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大大咧咧地让我不要灰心。

    王磊告诉我,孙然说他简直太适合修炼炼鬼道了,自从炼化了那只腐烂鬼有了好底子之后,王磊的实力就一路狂升,他说,如果再炼化几只实力还不错的鬼,他说不定可以再在石庄的脸上尿一泡尿。

    石庄,就是当初找我们麻烦的那个大汉。要知道,石庄的实力在石家里,虽然不怎么样,但他也是修炼了好多年才有这种实力。王磊的进步,简直可以说是突飞猛进,一日千里了。孙然一句话都没有说,他一直盯着我的脚下。

    王磊问他在看什么,孙然才说:“上次在鬼林,我就想问你了。你这步法,是教你的?”

    我们遇上的麻烦事太多,之前孙然和王磊也没怎么问我,但我知道,这次我必须得回答了。一时紧张,我直接就回答说是小蕾教我的。小蕾是只鬼,会点什么特殊的本领,不奇怪,而且,孙然和王磊都不怎么喜欢小蕾,他们接触的机会少,不容易拆穿。

    总之,我不可能把婉清给说出来。

    果然,孙然没有多问了,他说,没想到他教给我的其他武技我都学不会,这种逃命的本领,倒是学的很快。孙然也不知道是夸我还是损我,我有些尴尬。不过,孙然对登天步却是赞赏有加,让我好好再练练。

    等王磊再问起我怎么会在这里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赶紧拉着他们走。我把刚刚看到的一切,全部告诉给了孙然和王磊。王磊听说自己炼化的竟然是小芬养的鬼,也非常惊讶。王磊还骂我太鲁莽,竟然敢跟着姚崇,如果被发现,恐怕又会有麻烦。

    “不跟不知道,一跟才真是吓一跳。”我说:“姚崇和小芬有关系,就怕姚崇和石家人一样,也是处心积虑地想害我们。”

    孙然摇头:“如果姚崇要害你,根本没必要屡次帮你,他还是想让你欠他一个人情。不过,这些人的关系,的确很复杂。”

    孙然说的不错,石家和姚崇,都和小芬有关系,姚崇是否也和小芬一样,和石家勾结,还不能确定。小芬同时依附石家和姚崇,目的未知,姚崇想让我欠人情,目的同样未知。可以确定的是,正有一场阴谋,围绕着我展开,就如同婉清说的那样。

    怕又有新的麻烦,我们不再逗留,直接回了姚家。我们刚回姚家,姚硕就带着一堆人问我们到哪里去了。我们不说,他们就不让我们走。我咬牙:“我们出去捉鬼,还需要向你禀报吗?”

    姚硕冷哼,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不准出门去。这个时候,姚崇也经过这里,不过这一次,他却没有出面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