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 哪里来的阴气(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知道,这绝对不是错觉。姚硕的那一掌,差点震伤我的五脏六腑,我觉得喉咙发烫,热血差点吐出来,可是,也是在几乎同一个时间,我又觉得体内有一股冰冷的感觉,强行把那口血给压了出去。

    而且,那股阴冷的气息,霎时间爆发出去,把姚硕给震了回去。那股阴冷的气息,我可以非常准确的辨认出来,那就是阴气。其他人不知道阴气的来源,可是我却肯定知道,因为那股阴气,就是从我的身体爆发出来的。

    姚家再一次骚动了起来,很多人都说,刚刚涌现出来的那股阴气,和姚崇喂鬼当天晚上的阴气,一定是同一股,还有人说,鬼林里勾姚家人魂魄的厉鬼,闯进了姚家。姚崇也赶到了,他也满脸疑惑。喂鬼的就是姚崇,阴气到底是不是同一股,他才最清楚。

    所有人都高度戒备,等大伙彻彻底底把姚家翻了个底朝天都没有发现端倪,大伙这才有些安静下来。我还站在大厅里发愣,我不知道我的体内怎么会突然涌出一股阴气来。姚硕已经被人抬了下去。我发愣的时候,姚二主突然叫我。我抬头,他问我知不知道刚刚是怎么回事。

    我自然没有傻到说阴气是从我的身体里涌出来的,我摇头,回答:“你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会知道。”说这话的时候,我还在观察着姚崇的表情,他的目光一直放在我的身上。

    姚家连续遇上了诡异的事情,姚二主也觉得头痛万分。他揉了揉太阳穴,一脸的不耐烦,他挥了挥手,让我下去,还说希望以后我在姚家安分一点。我冷笑:“我在姚家,从来没有不安分过,但是逼我的人太多了,包括你的宝贝儿子。”

    “你放心吧,大哥刚刚来信,让我代他下令,任何人不得为难你们,也不得阻挠你们修炼。”姚二主说:“但是,如果你们不安分,就算违抗家命,我也要稳住你。”

    我的眉头微皱,我没想到的是,姚家家主出了远门,竟然还牵挂着家里的事,千里迢迢特地写了封信回来帮我。姚二主对我的态度,一下就软了下来,看来这封信,与其说是家笔,倒不如说是命令。

    姚二主都软了下来,姚硕今后恐怕也不会再来找我麻烦了。姚家的每一个人,心思都难以摸透,最难揣测的,莫过于姚家家主和姚崇了。我也懒得再在这里和他们掺和,原本就是想警告一下姚硕,没想到那股莫名其妙的阴气,竟然还帮我教训了姚硕一把。

    回到房间,躺在床上的小蕾马上舒了一口气,她还担心我太冲动,会吃亏。现在想起来,刚刚我的确是有些冲动了,我还太弱,但是却总是克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小蕾的泪光闪闪,说我都是为了她。

    除了婉清的存在,我对小蕾没有任何秘密。我问小蕾,人的身体,有没有可能会涌出阴气来。小蕾马上摇头了,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人就是人,身上只有阳气,没有阴气。就算是被阴气缠身的养鬼者,那阴气也不是他们自己的,他们只是被鬼迷惑,被阴气浸染了,本身是没有阴气的,所以更不要说涌出来了。

    小蕾见我问这样的问题,问我是不是遭遇了什么诡异的事情。我点头,把刚刚在大厅里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小蕾。小蕾一听,非常惊讶,马上打量起我的身体来。可是,她却没发现任何端倪。

    包括我自己,在那股阴气一闪而逝之后,我也没有再发觉异常了。小蕾还问我会不会是我搞错了,我摇头,说绝对不会有错。小蕾又问我当时那股阴气是怎么涌出来的,我了想,说当时对上姚硕的那一掌,我心灰意冷,几乎已经把自己当成一个死人了。

    之后,那股阴气就突然涌出来了。小蕾想了想,让我试一试,看还能不能让那股阴气涌出来。我马上点头,闭着眼睛,又把自想象成了死人。过了很久,我也没能憋出半点阴气来,就在我准备放弃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肚子一阵冰冷,好像有一股气息在那里搅动着。

    我尝试着去控制那股气体,说来也非常奇怪,那股气体好像很不听话,但是却有一丝竟然对着我的意念,一路往上,最后溢了出来。那种感觉非常神奇,我感觉身体的毛孔都彻底打开了。

    我和小蕾都愣住了,虽然只有一丝,但我们都知道,那还真的是阴气。我吓了一跳,马上问小蕾是怎么回事。小蕾想了想,说可能是我胸前的坠子搞的鬼。这个坠子是什么,有什么用处,小蕾也不是很清楚。

    但是她说,这个坠子既然会吃鬼,很可能阴气就是从坠子出来的。毕竟,小蕾还是不相信一个人的身上,竟然能产生阴气。我把坠子从胸口摘下来,放在桌上。为了测试究竟是不是这个坠子搞的鬼,我又一次像刚刚一样,尝试去控制那团阴气。

    那团阴气没有涌出来的时候,就连小蕾都感应不到阴气,阴气在我体内,只有我自己能感觉到。可是,阴气一从我的身体涌出来,小蕾就感应到了。我的心里有些紧张,学着刚刚的样子,我竟然又感觉到有一团阴气在我的身体里搅动。

    一丝阴气涌出来之后,小蕾也怔住了。坠子在桌子上,这就证明不是坠子的问题,而是我的问题。我慌了,问小蕾怎么办,小蕾也没了主意,但是她让我绝对不要再让阴气涌出来,否则肯定会有大麻烦。

    不要说姚家人都想弄死我了,就算是和我无冤无仇的捉鬼人,发现我的身上竟然有阴气,也绝对会对我动手,小蕾很谨慎,他让我就连王磊和孙然也暂时不要说。在小蕾的认知里,从来没有谁作为一个人,身上竟然会有阴气。我也很着急,我第一时间想到了婉清。

    婉清那么厉害,肯定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不过,天还没有黑,我没法见到婉清。我已经等不及了,于是我跑去找孙然,想看看他知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其实,我还有点怀疑我身上的阴气,和我修炼渡鬼道有没有关系。

    渡鬼道非常神秘,我越想越觉得,或许我身上的阴气,真的和渡鬼道有关系。孙然见我匆匆忙忙,马上问我怎么了。想起小蕾的叮嘱,又想到七叔可能和姚家家主联合起来算计我,所以我也不敢直接说了。

    我只试探性地问了一句:“人的身上,有可能会产生阴气吗?”

    孙然直接就摇头了,说绝对不可能。孙然回答的这么笃定,我明白,孙然不可能和我一样,身体里有也有阴气,也就是说,我身上的阴气,和我修炼渡鬼道,根本就没有任何关系。这让我更加恐慌了,我怕我体内那团莫名其妙的阴气,会对我有害。

    孙然问我到底怎么了,我强颜欢笑,说了声没事就回房去了。我一直提心吊胆等到了晚上,好不容易到了平时和婉清约定的时间,我站了起来,正准备出门去的时候,原本躺在床上睡觉的小蕾突然睁开了眼睛。

    她问我要到哪里去。

    这下,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了。我答应过婉清,不能对任何人提起她,但是我又不想骗小蕾,更何况,此刻她是清醒着,我没法偷偷跑出去。

    “你是要去见什么人吗?”让我惊讶的是,小蕾竟然这样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