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 好大一盘棋(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正不知道怎么回答,小蕾就笑着摇了摇头:“你去吧,小心点就好。”

    “小蕾,我不想骗你。”我说:“我不想有事瞒着你,但是我答应了那个人,不能对任何人提起她。”

    “她是个女的吧?”小蕾突然问。

    我微微一怔,随后点了点头。我想对小蕾解释,但是小蕾却摇头:“其实,这些天你出门去的时候,我都知道。从我重生为鬼的时候,我就感觉你很熟悉,好像我们曾经非常好一样,我想一直伴在你的身边。可是我只是一只鬼而已,哪怕现在阴气被抽离了,变得更像人了,我也知道我活不久,所以,我并不奢望可以一直陪在你的身边。”

    小蕾的话,让我的心里非常不舒服。我也一直觉得很奇怪,我和小蕾明明没有见过几次,可是我对她的感觉却很奇特,我也想让她陪在我的身边,这种感觉,来的莫名其妙。我叹了一口气:“我一定会救你的,我要让你陪在我的身边。”

    小蕾微微一笑,我从她的嘴角,看到了一丝满足。她让我要出门就赶快去,还嘱托我一定要小心。小蕾没有再多问了,我对她点了点头,犹豫一会,还是出门去了。白天的事一闹,整个姚家都戒备了起来。

    不过,有了姚家家主的那封信,倒是没有任何人拦我。有些人看我出门去,盯着我看了很久,不过也没有多问。出了姚家之后,我四处找了找,终于在姚家后头的一片小树林里看到了婉清的身影。←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我朝着婉清跑了过去,婉清对我笑着,一见到我,她就问我七斩的第一斩,领悟的怎么样了。我摇了摇头,说简直是一筹莫展。婉清摇了摇头,说这也没办法,因为她没法帮我。我四下看了看,确定没有人之后,才问婉清我身上的阴气是怎么回事。

    不出我所料,婉清又和以往每一次都一样,对姚家内部发生的事情,完全知晓。不过,婉清却也说,人的身上,是绝对不可能出现阴气的,阴气只会在鬼的身上产生。相反地,阳气只会在人的身上出现,鬼的身上,是绝对不可能有阳气的。

    人和鬼之间的排斥和冲突,实质上就是这两种气的排斥,阴阳相冲,婉清说这是自古以来不变的定律,亘古不变,以后也绝对不可能改变。婉清说的我一头雾水,我摇了摇头,说我不想知道那么多,只想知道我的身上,为什么突然有了一股阴气。

    我这种奇怪的现象,分明和婉清说的所谓定律是矛盾的。婉清上下打量了我一下,嘿嘿一笑:“你就没有想过,鬼婆会选择你和小蕾造鬼胎,就是因为你这么特殊吗?”我的心猛地一沉,想起了当时鬼婆说的话。

    当初,我们问鬼婆为什么那么多人不选,偏偏选择我,鬼婆的回答是:要怪就怪我太特殊了。可是,我问鬼婆我哪里特殊,鬼婆就是不肯说,哪怕我们以她的命相要挟,她还是不肯说明白,还说如果说透了,她不但命丢了,连鬼都做不成了。←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我一直想不明白,仅仅只是告诉我为什么,怎么可能会引起那么严重的后果。

    “你是说,是因为我身上有阴气,所以鬼婆才选择了我?”我问。

    婉清笑着,也不正面回答:“你自己猜咯,有些事情,我也不能说的太明白了,因为,我也不是什么都知道。”

    “那你就把你知道的告诉我。”我说:“你一定知道我的身上为什么会有阴气。”

    “吴迪,你觉得你还能是个普通人吗?”婉清避开我的问题,突然这样问我。

    我摇了摇头,我知道,已经走到这一步的我,不可能再当个普通人了。可是,婉清说的话,不止这一层意思。她说,我以后要面对的,绝对是我现在没有办法想象的。婉清踮起脚尖,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已经走上了这条路,你就不能回头了,我可以帮你,我也会帮你,可是,总有一天我会离开你,你总依赖着我,以后怎么办?”

    我微微一怔:“你要去哪里?”

    婉清月牙般的眸子眨了眨:“你想让我留下来吗?那你娶我吗?”

    婉清的话,让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过了好一会,婉清才让我不要再多问,还说再过不久,就算我不想知道,一切真相也都会浮出水面。她让我在此之前,一定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的身上,竟然能产生阴气。

    婉清还让我抓紧时间变强,因为一旦被别人知道,我遇到的麻烦肯定也不小。

    这下,我要保守的秘密,又多了一个,另外一个,是我在修炼渡鬼道。婉清见我垂头丧气,嘿嘿一笑:“算了,别这么不高兴,我还可以告诉你一个别的消息。”

    我马上问:“什么消息?”

    “石家看上去大气凛然,但是也都是一群卑鄙小人,你要小心一点。”婉清说。

    我有些无语了,我还以为婉清要说什么重要的消息。石家人卑鄙,我早就知道,如果真的那么大义凛然,肯定会遵守两道的规则,不会和鬼婆的后人小芬勾结在一起。没想到,婉清挂了刮我的鼻子:“你的脑袋还真是笨,就不会多转个弯吗?”

    “什么意思?”我问。

    婉清不说了,她朝天上看了看,我也抬起了头。月明星稀,明月永远不会和繁星出现在同一片天空。今晚的月亮,轮廓很淡,几乎都要看不见了,而点点繁星,布满了整片天空,看上去很美。

    “你看那些星星,人们常说,每个人都对应着天上的一颗星星,人死了,对应的那颗星星就会陨落。”婉清笑着说:“也不知道是哪个无知的人开始说的,也不知道是哪个无知的人开始传的,没想到的是,那么多无知的人,都相信了。”

    我不明白婉清突然说这些是什么意思,只得闭着嘴,安安静静地听着。

    “人们把星空想象成了一本生死簿,人死星落。”婉清顿了顿,突然伸出了手指,指向了星空:“我倒觉得它更像一盘棋,那些星星,都是棋子,所有的星星连起来,就是好大一盘棋局。”

    棋局,白衣也曾经说过相同的话,我正想问婉清到底想说什么,婉清就转过了身,她背对着我,伸出手挥了挥,这就要走了。我从背后叫她,她也不回头,只让我赶紧好好悟七斩,再想想办法把孙然的那只幻化鬼给骗到手。

    婉清走了之后,我只能回姚家了。姚家人都在窃窃私语,听说,姚硕这一次伤得不轻。姚硕作为姚二主的独子,平时被呵护有加,别说姚家人了,就连其他家族的人对他动手,都得想一想。

    加上姚硕的实力在年轻一辈中算是佼佼者,所以从小到大,姚硕都没怎么受过伤,就连捉鬼,都是姚二主亲自护航。这一次受了这么重的伤,难怪大家会议论纷纷。看的出来,姚家人心惶惶,很多人都觉得是有什么厉害的鬼闯进了姚家。

    大家都生怕下一个受伤甚至丧命的人,就是自己。

    过的最舒心的,还是我们三个人了。

    在房间休息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孙然和王磊一大早就来敲我的门了。他们说,距离生死战,也只有十天出头的时间了,他们要再去捉几只鬼炼化一下,帮王磊变得更厉害。孙然最终也没有放弃我,似乎是看我的步法还不错,所以也想着带我出去碰碰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