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 卑鄙的石家人(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有了姚家家主的第二次笔信命令,姚家人不敢再对我们乱来,姚硕又受伤,小蕾留在姚家,肯定是安全的。我也想出去捉捉鬼,强化一下自己,于是就答应了下来。鬼林太危险,我们当然不会再去鬼林。

    孙然已经向姚崇的手下打听过了,除了鬼林,枫城经常有鬼出没的是在一片郊区,孙然决定带我们到那里碰碰运气。路上,我又问孙然阴气和阳气的事,我自己悟不透那句“一斩聚阴阳”,所以想问问孙然。

    孙然说,阳气和阴气是相互排斥的,除了养鬼道,炼鬼道和渡鬼道,一个在炼鬼,一个在渡鬼,讲究的都是把阴气转化成一种威能,从而强化自身,而不是直接把阴气给吞了。否则,炼鬼道和渡鬼道就应该改名叫吞鬼道了。

    能直接吞鬼的,只有鬼。我们都知道,鬼除了勾人魂魄,还可以吞噬其他鬼,强化自身。孙然说,那是因为,鬼的身上本就是阴气,所以可以再吞阴气。但是人就不行了,人的身上都是阳气,如果直接把阴气给吞了,后果不堪设想。

    通俗的说,鬼对于人来说,是一种资源,但灵者最终利用的,并不是阴气,而是把阴气进行转化之后的威能,那种威能进了人体之后,实际上就成了阳气,人的修炼和武技,都是在动用自身的阳气。

    孙然说的话,我没能理解。王磊倒是理解了,可是他却也没有办法向我解释。王磊只说,他在用拳的时候,感觉身体的血液都像是要沸腾起来一样,孙然点头,说那便是在动用自身阳气的过程。

    我现在会的唯一一门武技,便是登天步,可是我却也没有王磊说的那种感觉。孙然解释,我的步法,现在只在形,不在核,能避开那么多攻击,最主要依靠的是这种步法本身的奇妙,他还说,如果我能动用阳气再去使用这个步法,那效果就更加不一样了。

    我这才明白,难怪婉清说我的登天步才只是入门。

    我问孙然要怎么动用体内的阳气,孙然摇头,说这个他也没法教我,因为像他和王磊,在学了武技之后,都是自然而然地就可以动用自身的阳气了,这就像修习入门的渡鬼咒和炼鬼咒一样,基本可以说靠的是天赋。

    “我教你的武技,你一门没学会,就是因为没法动用阳气,你还是好好想想,应该怎么把自身的阳气给动用起来吧。”孙然说。

    我越来越明白孙然和婉清当初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当时还觉得修习渡鬼咒很简单,背背咒就学会了,但是他们都是说,入门容易修炼难。现在,我真的遇到了难坎:我不会动用自身的阳气。

    我越发觉得孙然的感觉是对的,和他们相比,我真的是一个废材。

    谈话间,我们已经到了那片郊区。正是大白天,阳光很足,郊区一个人都没有,偶尔可以看到路边有几栋早就没有人住的破砖房。孙然和王磊四处观察着,他们的手上又都拿出了那个测鬼的罗盘。

    孙然说,灵者的实力越高,可以感应到阴气的范围就越大,距离越远。现在,以我们的实力,可以感应到的阴气都是距离我们比较近的,而比较远的,就只能靠这种测鬼的罗盘了。当初还觉得这个罗盘很神奇,我问孙然这测鬼的罗盘是怎么做出来的。

    孙然说,一些炼器者的家族,除了炼一些武器,还会炼一些工具,测鬼仪就是数十年前,一个炼器的大家族制造出来的,因为非常实用,所以沿用至今。孙然的话才刚说完,测鬼仪就有了动静。

    我们顺着指针的方向一路跑去,运气很好的是,我们碰上了一只实力还不错的小鬼。如今,我们三个人不再全部只仰仗孙然了,王磊也是一个攻击的好手。王磊和孙然联手,很快就制服了那只小鬼。

    王磊如愿以偿,又炼化了一只小鬼。休息的时候,我盘腿坐着,我突然想了起来,我都可以感应到体内的那团阴气,还可以勉强操控那团阴气溢出身体一丝,那是不是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动用身体的阳气。

    说着,我马上闭上了眼睛。很快,我又感应到了体内那团阴冷的东西,可是,我却不敢去试着操控它,万一再让它给溢出来,那孙然肯定就发现端倪了。这种感觉非常神奇,我就好像能看见自己的内脏一样。

    可是,我感应了许久,也没能感应到所谓的阳气。那团阴气,几乎要把我的身体给填满,我也觉得奇怪,它们就在我的体内,为什么没有溢出来,别人就发现不了。我没有就这样放弃,又专心致志地去感应了许久,我终于在那团阴冷的东西边上,感应到了一丝其他气息。

    和那团冰冷的阴气相比,这团气息就显得火热一些。我有些开心,琢磨着那可能就是所谓的阳气了。我知道,大部分人感应不到阳气的,否则小蕾身上没有阳气,早就被揭穿了。孙然也说,人调用自身的阳气,是一个水到渠成非常自然的过程,不需要感应到阳气。

    所以,我也有些不确定那团火热的气息,究竟是不是阳气。我正准备试着去操控他,孙然和王磊突然大叫了一声,我猛地睁开了眼睛,从地上站了起来。刚刚想的太入迷,我竟然没发现我们早已经被一群人给包围了。

    而这群人,大部分我都不认得,但是其中有两个人,我却认得,一个是石峰,一个石庄。这些人,全部都是石家人。孙然喝问他们要干什么,石庄的目光盯着王磊,他和王磊之间的仇怨最大。

    “难道你们真的以为,我们会等到生死战再解决你们?”石庄大笑:“到时候你们注定要死,万一选择鱼死网破,把我们的秘密给捅出来怎么办?”

    原来,石家人还是担心我们会把他们的秘密说出来,所以才会一直守在枫城,等着对我们下手。顿时,我明白过来婉清说的话是什么意思了,她想说的不只是石家人很卑鄙,而是想告诉我,他们已经卑鄙到不顾生死战之约了。

    可是,不知道婉清出于什么目的,没有明说。我数了数对方的人数,足足有十几个人,而我们只有三个人,这里距离姚家很远,不可能有人帮我们。这些人里,石峰最强,他正冷笑着,他盯上了孙然,只有孙然才可能是他的对手。

    其次应该是石庄,他五大三粗,虽然打不过孙然,但是对付我和王磊,不成问题。现在王磊也没那么好欺负了,或许一时半会可以制住石庄,可是其他十个人,足以把我杀上好几次。

    石庄指着王磊:“小子,今天大爷也要在你的脸上尿几泡!”

    我已经提起了黑木尺,我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石峰根本不准备和我们废话,他直接朝着孙然冲去,手里爆射出几颗专属于石家人的石头,和孙然斗在了一起。而石庄,也径直找上了王磊。

    王磊果然很厉害,竟然和石庄到在一起,暂时没落下风。

    而其他十几个人,全部攥着黑色的石头,把我给围了起来。我脚下迈动登天步,躲过了他们的几次攻击,可是他们的人实在太多了,我很快就被石头爆炸的余波震翻。

    眼看一个石家人朝着我掷出了一块大石头,我的脑袋一片凌乱。

    “一斩聚阴阳”,我的耳边,响起了一道熟悉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