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 第一斩(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那个声音,是婉清的。只是这个时候,情况危急,我没有时间去找婉清在哪里,手里的黑木尺高高地举了起来。一斩聚阴阳,我的整个脑海里,都是这句话。体内的那团阴气,我可以非常清晰地感受到。

    就在刚刚,我又感觉到了体内那丝火热的气息。我不知道那究竟是不是阳气,也没有时间试着去操控他就被打断了。那个攻击我的石家人,已经到了我的面前,他手里扔出的石头,也快要砸到我的身上了。

    我没有时间思考,只能同时操控起体内的阴气和那团火热的气息。一斩聚阴阳,我不知道是不是同时操控阴气和阳气,可是此刻只能死马当活马医。冰冷的阴气和那团火热的气息,同时从我的身体涌了出来。

    我大叫一声,用力地劈出了黑木尺。我只觉得,我的双臂发麻,所有的力气都集中在了我的手上。我甚至没来得及调整姿势,因为那块石头,马上就要砸到我的面门了。这是我第一次这样斩出黑木尺,一声巨响,黑木尺和那块石头重重地撞在了一起。

    那一瞬间,我的手臂火辣辣的疼,我还听到了骨头断裂的声音,随后,我再也没有力气握住黑木尺,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让我目瞪口呆的一幕发生了,那颗石头撞在黑木尺之后,直接就爆开了。

    可是,爆炸的余威根本就没有波及我。而那个攻击我的石家人,双目瞪大,竟然飞出去了数米,他的身上溢出了鲜血,一道非常长的伤口从他的头部开始蔓延,一直延伸到他的胯下,鲜血就是从那道长条形的伤口溢出来的。←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倒地之后,那个石家人直接就昏厥过去了,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气。我愣住了,那道很长的伤口,分明就是黑木尺造成的。除此之外,他的身上还有其他爆炸形的伤口,让我惊讶的是,这一斩,竟然把石头产生的爆炸余波也给斩回去了。

    所有人都被这一幕惊住了,就连跟王磊还有孙然斗在一起的石庄和石峰,也全部都停下了手。所有人的目光,全部放在了我的身上。黑木尺已经离手,我倒在地上,双臂的青筋暴起,鲜血从毛孔里渗出来。

    我的手,已经不能动了,我甚至开始担心,我的双手会不会就这样废掉。王磊和孙然张大嘴巴,他们没想到,我情急之下劈出去的这一斩,竟然会有这么大的威力。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开始扭头四下打量。

    我没有看到婉清,可是刚刚,我分明听到了婉清的声音。关键时刻,如果没有婉清的那句提醒,我绝对不会想到试着去同时操控体内的两股气息。我非常确定,七斩的第一斩,终于被我斩出来了。

    同时,我也确定下来,在我体内被我感应到的那股火热的气息,就是阳气。一斩聚阴阳,就是同时操控阴气和阳气,利用阴气和阳气的威能,斩出黑木尺。混乱的场面,突然变得一片死寂。

    但随后,马上又有人骚动了起来,孙然和王磊第一时间跑到我的身边,而石峰和石庄也都马上上前去查看那个石家人的伤势。他们的面色沉重,看的出来,石家人还是比较团结的,每一个人的性命,他们都非常重视。

    查探了那个石家人的伤势之后,石峰猛地站了起来,他指着我,怒喝:“吴迪,你竟然敢把我石家的子弟,伤成这样!”

    孙然扫了一眼石峰,同样冷冷回答:“你们都想杀我们了,难道我们还不能伤你们吗?”

    石峰想冲上来,石庄拉住了他。石峰在石家的地位应该很高,因为石庄和石峰说话,语气都非常客气。石庄和石峰说,如果再和我们纠缠下去,恐怕那个受伤的石家人就没有命了。石峰不想就这样善罢甘休。石峰指着我,说我不过是个只会依赖武器宝物的废物。

    我这才反应过来,石峰肯定是以为刚刚的那一斩,并不是什么武技,而是黑木尺本身的威能。毕竟,在此之前,我都表现的非常弱。

    石峰气的脸都涨红了,但最终,他还是咬了咬牙,让人抬起那个昏厥的石家人,恶狠狠地走了。人命关天,我们这边,除了我之外,还有孙然和王磊两个可以战斗的人。照这么打下去,我们肯定会败,可是需要时间,受伤的石家人急需救治,折腾不起。

    等石家人都撤了,我才长舒了一口气。我彻底没了力气,仅存的一点意识告诉我,我被孙然和石磊抬了起来,他们正抬着我,飞速地赶回姚家。路上的颠簸,让我差点吐了出来,我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

    等我醒来,我已经躺在姚家了。我的床边,坐着小蕾,她一脸担忧,见我醒来,她紧皱的眉头才有些舒展开。孙然和王磊也都站在一边,阁里站着的还有姚崇以及另外一个我不认识的人。

    那个陌生人替我查看伤势的时候,我才知道,他是专门给姚家人看伤的大夫。我的双手已经被包扎了起来,纯白的纱布,被血给染红了。我的双手刺痛,就连动都不能动了。那个大夫叹了一口气,说如果我再被晚送回来一步,我的双手就废了。

    我知道自己伤的很重,但听大夫的意思,我的双手应该是保住了。我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大夫站了起来,让我接下来的几天,都不要活动,就躺在床上。我的心里着急了起来,距离生死战,也就十来天的十天了。

    我如果再躺在床上,无异于等死。孙然看穿了我的心思,他让我不要着急,否则等不到生死战,我就已经死了。我只得继续老实地躺着,大夫出去之后,姚崇咳嗽了两声,问我们究竟遭遇了什么。

    我不能说话,孙然把石家人违背约定想要杀我们的事情,全部都告诉了姚崇。不过,孙然却很小心,他并没有说我突然劈出了威力非常大的一斩,只说我是被石家人给打伤了。姚崇的眉头微皱,想了想之后才说道:“恐怕,这个亏,你们吃定了。”

    姚崇说,没有其他人证明,就算我们说石家人违反约定,他们肯定也会抵赖。到时候,没有人会相信我们。姚崇说的有道理,他扫了我一眼:“吴迪,我早就说过,你们会麻烦不断,好好考虑一下你和我之间的交易,只要你答应,我保证不会再有任何人可以伤到你。”

    姚崇抛下这句话,出门去了。孙然和王磊也都先出去了,只留下小蕾照顾我。我迷迷糊糊又睡了很久,再醒来的时候,我终于有了点力气。小蕾喂我吃药,说姚家的大夫交待过,只要好好吃药,好好修养,不用多久,我手上的伤就会有好转。

    小蕾也让我不用担心,说这些家族的药,都是流传下来的偏方,还加了一些咒法熬制,效果比医院的治疗好上千万倍。我点了点头,刚把药给喝了,孙然和王磊就进门来了。孙然见我能说话了,问小蕾可以不可以先出去。

    孙然是有事要和我单独谈,他们还是不怎么信任小蕾。小蕾也没有在意,点了点头,看了我一眼就出去了。小蕾把门关上之后,孙然才问我怎么突然劈出威力那么大的一斩。我知道,这下瞒不住了。

    我一直没告诉他们我从姚家家主那里得了两门武技,因为这两门武技涉及到了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