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5 感应阳气(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孙然对黑木尺也很熟悉,他肯定不会像石峰那样,以为我劈出的那一斩,是黑木尺的功劳。我想了想,虚弱地开口了:“是一门武技,我从姚家家主那里得来的。”听我这么说,孙然和王磊都非常吃惊。

    为了不把婉清说出来,我只能撒了个谎,说是姚家家主离家之前,我去找他要的。因为姚家家主答应会倾尽资源帮我们,所以我说不能有好处不要,就去找他要武技,他也非常守约,给了我这门武技。

    至于登天步,之前我为了瞒住婉清的存在,我已经骗孙然和王磊说是小蕾教我的步法,所以我就没说也是从姚家家主那里拿来的。倒不是真的想要骗孙然和王磊,只是我怕他们多想。有时候,为了圆一个谎,只能撒另外一个谎。

    王磊一听,骂道:“你说你,有这么好的好处,竟然不告诉我,好歹也替我要一门武技啊!”我尴尬一笑,王磊思前想后,说等姚家家主回来,他也要去要一门厉害的武技,送上门的好处,他不能不要,还说我们被姚家家主算计了,一定要让他掉点肉。

    孙然问我这门武技叫什么,我只说,武技叫七斩。孙然想了很久,说从来没听说过有这么一门武技。孙然的悟性很高,他推测七斩肯定是一斩比一斩厉害。王磊还问我能不能把七斩也教他,话音刚落,孙然就呵斥王磊,让他不要太贪心。

    “你适合拳法。”孙然说:“拳法都没有修成,再去练其他武技,顾此失彼。←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王磊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孙然又看向我:“这门武技很厉害,但是你根本没有办法驾驭,仅仅是一斩,就让你自己受了这么重的伤,差点废了手臂,记住,如果不能驾驭,千万不要再用,下次,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

    再想起那一斩,我也是心有余悸。其实我明白,那一斩看似强大,但也是相对而言。攻击我的那个石家人,实力与孙然和石峰比起来,差了一大截,他又没有任何防备,才会被我伤成那样。

    那一斩如果对上石峰,石峰肯定不会吃亏,可以挡下来,这种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就算孙然不提醒我,我也不敢再乱用了。孙然本想让我多休息,但是我叫住了他,我的心底,还是有很多迷惑。

    “和石家人打的时候,你们有没有听到奇怪的声音?”我是在问他们有没有听到婉清的声音。

    孙然和王磊都摇头,说我是不是又听到什么奇怪的声音了。当时,在我们去找鬼婆和小芬的时候,路上我就一直感觉有人在我耳边吹气,他们一直记到了现在。他们都说没听见,我也就不多问,只是,我的心里愈加惊讶了。

    我知道婉清很厉害,但是我没想到,她又不承认是灵者,又不是鬼,为什么可以做到只让我听到她近在耳边的声音。我又问孙然当时有没有感应到阴气。那一斩,汇聚了我体内的阴气和阳气,虽然仅是一丝,但是以孙然的实力,应该可以感应到才对。

    可是,不管是孙然和石峰,他们都没有提起,就好像没发现似的。出乎我意料的是,孙然同样摇头,说当时虽然场面混乱,但是如果有鬼出现,他们肯定可以第一时间察觉到。对于他们这种已经修炼了好多年的灵者来说,感应阴气,几乎是一种本能。

    我陷入了沉思,我体内那股莫名其妙存在的阴气,明明溢出来了,之前都能被姚家人发现,可是现在,孙然竟然没感应到。这是我解释不通的,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孙然和王磊要出门去了。

    小蕾进来的时候,王磊突然问小蕾:“你教吴迪那步法,挺厉害的,能教教我吗?”

    我的心猛地一沉,如果露了馅,恐怕王磊和孙然要怪我骗他们了。小蕾扭头看了我一眼,旋即笑道:“我只教吴迪。”

    王磊撇了撇嘴:“小气。”王磊抱怨了之后,出门去了。我这才长舒了一口气,小蕾很聪明,第一时间明白过来我肯定有事瞒着孙然和王磊。她朝我走来,问我她这么回答对不对,我点了点头,和小蕾道了谢。

    之后,通过和小蕾聊天,我还发现了更加奇怪的地方。我之前就知道,人可以感应到阴气,但是只有实力强到让我们无法想象的地步,才能感应到阳气。究竟要强到什么地步,我不知道,只是,就连姚二主和姚崇,都没发现小蕾的身上没有阳气,这证明以他们的实力,也是感应不到阳气的。

    我能感应到自身的阳气,我本以为会不会是捉鬼人没法感应到外界的阳气,但是本就可以感应到自身的阳气。可是小蕾的说法和孙然一样,说不管是自身的阳气还是外界的阳气,以我们的实力,是根本不可能感应到的。

    炼鬼者动用阳气使用武技,也是一种近乎本能的本领,并不需要去感应自身的阳气,就算去感应了,也根本感应不到。这下,我就更加觉得自己特殊了。我的体内,不仅存在一股莫名其妙不知道来源的阴气,我竟然还非常特殊地可以感应到自己身体里的阳气。

    我感觉自己似乎真的与众不同,可是为什么会这样,我自己也不知道。

    我还想着,既然我可以感应到自身的阳气,那是不是也可以感应到别人身上的阳气,所以我马上就闭着眼睛去尝试,可是我失败了。原本还以为会不会是距离太远,于是等孙然和王磊又来看我的时候,我又偷偷试了一下,结果还是没成功。

    这就证明,我只能感应到自身体内的阳气。我的心里满是疑惑,或许只有婉清可以替我解答。只是,我卧床不起,根本没有机会见到婉清。我的心里愈发着急,虽然我莫名其妙勉强劈出了第一斩,但是我知道这根本不足以应付和石家的那场生死战。

    正如姚崇所说,我们吃了哑巴亏。石家人违背约定袭击我们的苦水,我们没能向任何人倾诉。晚上的时候,姚崇又来找了我一趟。名面上说是来看望我,但实际上,他是又来问我要不要答应他的条件了。

    我不想和姚崇谈,小蕾也没给姚崇面子,直接就把他给赶了出去。

    小蕾说的果然没错,姚家人给我开的药,非常有效,才吃了两天药,我就感觉手臂可以动了,纱布也拆了。只是,我的手臂一时半会还是没有力气,大幅度动起来,还是会很疼。这样估计着,等我可以勉强动手臂,还要个好几天。

    那个时候,生死战将至。

    我的心里非常着急,我受伤后的第三天,我终于按捺不住,起身要出去找婉清。小蕾知道我又要出去找人了,她没有阻拦我,只是让我伤都还没好,千万不要走远。我点了点头,赶紧出门去了。

    路上,我还碰到了姚硕。姚硕被我体内疯狂涌出来的阴气伤到了,伤势到现在才好转。他冷冷扫了我一眼,也没有功夫搭理我,快速地朝着大厅去了,好像有什么急事。姚硕没找我麻烦,我也乐意,赶紧出门去了。

    可是,我绕着姚家,走了好几圈,又在之前和婉清见面的地方等了很久,婉清就是没有出现。我的两只手臂下垂,走起路来稍微晃动都疼。

    趁着没人的时候,我叫了婉清的名字。可是,婉清和之前每一次都不一样,就是没有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