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8 各有心思(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更让我们没想到的是,面对石家三个小辈的指责,姚二主更是冷喝一声:“我在姚家当了二当家十几年,与我们有来往的家族见了我,都要恭敬地称我一声姚二主,同辈之间尚且没人敢随意指责我,你们几个小辈,竟敢对我这么无礼,真当老夫不敢替石家教训你们三个吗?”

    石峰咬牙:“你还没有资格代替我石家教训我!”

    可是,石峰的话音刚落,姚二主又是反手一巴掌,打在了石峰的另一边脸上。石峰没想到自己竟然会招来姚二主的第二次掌掴,而且,这一次,姚二主更加用力了,石峰直接就被姚二主给打翻在了地上。

    我敢肯定,这绝对是石峰最憋屈的一次。石峰的左右两边脸颊,都带上了又红又肿的巴掌印。姚二主冷冷扫了一眼石峰:“我姚二主承蒙有幸,得到家主的赏识,替姚家家主掌管姚家这么多年。姚家在我的带领下,不管是与炼鬼道家族,还是与养鬼道家族,都奉行和平之道。”

    虽然平时很讨厌姚二主,但不得不说,姚二主说起话来,非常大气。

    “你石家和我姚家,在这片大区域,是仅有的两个炼鬼道家族,一个重在炼器,一个重在炼己。周围的养鬼道家族,平日里笑脸相对,但却包藏祸心,终日虎视眈眈。原本想着你石家和我姚家可以联手,应对养鬼道家族于战时。”

    说到这里,姚二主突然话锋一转:“可是,老夫的和平之道,竟然被外人看作是软弱之道,甚至连你们这些乳臭未干的小辈,都敢欺负到老夫的头上。你们真当老夫柔软,当我石家无能吗!”

    姚二主的一番话,让所有姚家人都有些激动,除了姚硕。姚硕愁眉苦脸,他肯定也不明白自己的老爹究竟突然抽什么风。从之前和姚家年轻人的谈话中,我就能看出来,姚家年轻一辈过的还是有些憋屈的,因为其他家族总是瞧不起姚家。

    一切,都是因为姚二主。

    “如果姚家再不弄出点动静来,恐怕明天就会有其他家族,像你们三个无礼小辈一样,闯进我姚家,想要在我姚家的地盘上动手。”姚二主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大厅:“我,第一个不答应!”

    石峰已经从地上站了起来,他气的一时半会说不出话来了。石庄和石婷似乎原本想说些什么,可是被姚二主一个冷眼,马上闭上了嘴。姚二主连石峰都敢打,更不要说他们两个了。王磊看的非常解气,他哈哈大笑:“石峰,我看你根本就是吃饱了找抽,不被抽浑身就不自在!”

    石峰也不敢像刚刚那么放肆了,他看向姚二主,深吸了一口气:“你刚刚说,欢迎我们上门来理论是吗?”

    不得不说,石峰的脾气差,但是也可以隐忍,他没有再闹下去,而是选择了心平气和。姚二主点了点头,问他想理论什么。石峰冷冷一笑:“他们说我们袭击他们,空口无凭,但是我姚家子弟的尸体都在这里,他们还想抵赖吗?”

    王磊笑骂:“怎么,那他死在我们手上,又有什么证据吗?”

    石峰微微一愣,但马上就说,大可以拿我的那柄黑木尺来比对伤口。石峰把当时发生的事情,详细地说了一遍。这下,我成了整个大厅关注的焦点。所有人都没有想到,那么弱的我,竟然一招就把对方给杀了。

    姚崇在这个时候站了起来,他的目光死死地盯着我,走到了我的面前,他又盯住我的手:“你的手,究竟是怎么受伤的?”

    孙然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吴迪的实力如何,整个姚家都再清楚不过,你们说他在你们眼皮底下杀了石家子弟,未免太过荒唐了吧。”

    “吴迪的那柄黑色大尺,是一柄好武器,他依靠那柄武器,趁着我石家人不备,动手偷袭。”石峰的说法,完全颠倒了是非。

    我并不会傻到和石峰说,那根本就不是黑木尺的功劳。生死战,还是要进行的,我不能让石家人知道我现在的实力究竟处于什么样的水平。他们以为那是黑木尺的厉害,那我就将计就计,到时候扛着黑木尺和他们打,他们还会忌惮我几分。

    孙然也懒得回答,一直没有说话的我,终于开口了。

    “人,的确是我杀的。”所有人听到我的话时,都惊住了,不过,我马上继续说了下去:“这是我手上的第一条人命,我的心里很不安,感觉自己的手很脏。可是,石家人要杀我在先,孙然说的不错,当时就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我死在石家人手上,另一种就是石家人死在我的手上,我吴迪没有那么高尚,我不愿意死在别人手上。”

    尽管嘴上这么说,我心里的颓然还未全部散去。石峰刚想说什么,我就继续打断他的话:“石峰,不管你怎么颠倒黑白,今日都没有办法从姚家人的手里拿走我的性命,与其如此,为什么还要在这里自找难堪。生死战之期,已经非常近,你就真的那么没胆,连这些天都等不急了吗?”

    “是啊,想报仇,到时候生死战一起算。”王磊说:“不过,我们可不是当初任你们欺凌的废物了。”

    石峰的目光,扫过姚家所有人的身上,最终,他深吸了一口气:“姚家和石家,这个梁子彻底结下了。今日我在这里受的委屈,我一定会加倍找回来,至于你们三个,生死战当日,我会当着所有人的面,把你们的头颅砍下来!”

    石峰说完,带着石庄和石婷,扛着那具尸体,离开了。姚硕想追出去,但是又被姚二主的一个冷眼给制止住了。他们走后,姚家大厅顿时炸开了锅,所有人都在讨论姚二主今日的异常。我看向姚二主,他没有正眼看我,对我的态度依旧非常冷漠。

    可是,他今日为了帮我,直接让石家和姚家彻底决裂了,这绝对不像是姚二主行事的风格。姚硕的眼里充满疑惑,可是姚二主此刻的表情很严肃,姚二主也不敢上去找骂。姚崇盯着我看了一会之后,突然和姚二主对视了。

    这两个人的目光,都像是可以杀人一般,他们互相盯着看了很久,姚崇率先开口了。

    “姚二主今日的行事风格,倒比平日里奔放了不少。”姚崇笑着说。

    姚二主也终于露出了笑容,可是,这笑容背后的寒意,让人觉得有些恐怕。姚二主说他这些年老了,再不奔放,恐怕以后进了棺材,也就没有机会了。

    “不知道,姚二主今日帮助吴迪,是不是奉了家主的命令?”姚崇问。

    姚二主摇头:“家主的家笔,你也都看过了,他下了什么命令,难道你不知道吗?”

    “那我还真是不懂姚二主的意思了。”姚崇也想从姚二主口中打探出他的意图来。

    不过,姚二主却没有多说,他转身,慢慢悠悠地离开了姚家大厅,到了大厅门口处,他才停下脚步,幽幽地说了一句:“姚家,终究是姓姚的说的算,没有姚家血的人,我是不会让他胡来的。”

    原本以为姚二主是在说石家人,可是,姚二主的这句话,顿时在姚家大厅里引起了更大的骚动,所有人在窃窃私语。

    而姚崇的脸色,也霎时间变得苍白,下唇都要被上齿给咬破了。

    我知道,姚二主刚刚说的那番话,绝对还有更深一层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