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9 不是姚家人的姚家人(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姚二主走后,姚崇站在原地,脸色阴沉了许久。整个姚家大厅里的人都在议论纷纷,还时不时地往姚崇的身上看。姚崇低下了头,慢慢地离开了大厅,留下我们三个在原地莫名其妙。

    被石峰这群人一闹,时间已经接近凌晨三点钟,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小蕾的房门紧紧地关着,我很想找一个人说话,但是犹豫了很久,我也没敲响小蕾的房门。回到房间之后,我躺在了床上,心跳得还是很快。

    那个死去的石家人,生前嚣张跋扈的表情,死后凹陷苍白的脸庞,都像阴霾一样,笼罩在我的心头,挥散不去。等我好不容易睡着,我却又陷入了梦魇之中。我梦到那个死去的石家人,化成了厉鬼,他就漂浮在我的身边,骨瘦如柴的双手,掐住了我的脖子。

    我就快要喘不过气来,我知道我在做梦,可是却怎么也醒不过来。就在我以为我会就这样死在梦里的时候,我的脖子上微微一松,随后一阵冰凉,好像有人正用手轻轻抚着我的脖子,那双手,很柔软。

    我没法睁开眼睛,只听到那个人在我的耳边轻轻地叫我的名字。是个女人的声音,很模糊,我竟然没有办法分辨出那是谁的。我使劲地想睁开眼睛,可是就是办不到。那个人叫了很久我的名字之后,我又感觉她的手,抚上了我的脸。

    “吴迪,不要有心理负担,你即将走的这条道路,注定尸体成堆,鲜血成河。你不杀人,就会成为那尸体里最普通的一具。”

    我的眼睛猛地睁开,我叫出了婉清的名字。虽然声音很模糊,可是我感觉,只有婉清才会对我说这样的话。只是,我睁开眼睛,看清眼前的人时,我微微怔住了。坐在我身边的,是小蕾。

    小蕾的手,就放在我的脸边。我喊出婉清名字的那一刻,小蕾的手微微僵住,但是她还是很快就露出了笑容:“做噩梦了吗?”我这才发现,我睡出了一身的冷汗。我问小蕾是什么时候到我房间的,她说,就在我回房间不久后。

    原来,我在小蕾房门外徘徊的动静,她都听到了。她见我没有敲她的门,后来又推门进了我的房间,只是,那个时候我已经睡着了。小蕾看我的额头上都是汗,就知道我做梦了。这个噩梦,的确很长。

    外面的天已经大亮了,小蕾说要去厨房拿粥给我喝,我叫住她,问她有没有在我睡觉的时候说话,小蕾摇了摇头,说是一直到我醒来,她都安安静静地坐在我的身边。我的眉头微皱,小蕾突然问我:“你是梦到你嘴里的婉清对你说了什么话吗?”

    我有些尴尬,赶紧摇了摇头,可是小蕾却又微微一笑:“你睡觉的时候,一直在叫婉清的名字。”

    这下,我彻底愣住了。我想向小蕾解释,可是小蕾却转身出去给我拿粥了,出门之前,小蕾还说,做梦很正常,没必要解释。←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我在房间里发了很久的愣,就在这个时候,孙然和王磊推门进来了。

    看他们的样子,是准备出门。他们说,生死战在即,王磊还是得再捉几只鬼炼化,再让自己变强一些。看孙然的样子,似乎不怎么担心王磊应对不过那场生死战了,毕竟,王磊简直就是炼鬼的天才。

    反倒是我,实力又弱,如今又受伤又还没恢复,就算想出去捉鬼,也是不可能办到的。石家人才刚刚袭击过我们不久,我还担心他们再出去,又会被袭击。毕竟,石峰在姚家,可谓是脸面尽失。

    不过,孙然却让我不用担心,因为他听说,姚二主已经下令,以要进行家族内部秘密行动为由,把逗留在枫城的石家人,全部给请了出去。姚家没法监控整个枫城,但是姚家附近的这些地段,他们却可以掌控。

    而且,孙然说石峰受了奇耻大辱,绝对回自己的老巢告状去了,短期不会再出现在枫城。听孙然这么说,我才放心下来。他们在出门之前来找我,是为了告诉我一个消息,我没什么心思听,可是这个消息,是关于姚崇的。

    顿时,我来了兴致。

    姚二主昨天一反常态,不但替我们解围,还掌掴石峰,最后,他还留下了一句莫名其妙的话。孙然也觉得奇怪,所以就去偷偷向敢说话的姚家人打听了一番。姚二主为什么突然会帮我们,孙然没打听出来,也没有猜出姚二主的意图,不过,他却打听出了很多关于姚崇的消息。

    不打听不知道,一打听,孙然也有些震惊了,因为,姚崇根本就不算是姚家人。我马上问孙然这是怎么回事,孙然说,一开始他向那些姚家人打听姚崇的消息,那些人根本不敢多嘴,后来估计是姚二主突然替我们撑腰,那些人以为我们和姚二主有了什么关系,所以才说了出来。

    姚崇,根本就不姓姚,他是一个外来人。姚家原本只是一个非常小的家族,甚至比一些由散游的捉鬼人聚集在一起的团伙还要弱小,几十年下来,一直如此。姚家真正开始强大,并被其他家族所知晓,大约是在二十多年前。

    当时,姚家几乎是由老一辈人组成的,年轻一辈,大部分都还没有出生。那个时候,姚家的家主已经是现在的家主了,相传,姚家家主非常神秘,别说外家的人了,就连姚家的大部分人,都没有见过姚家家主的面容。

    见过姚家家主真面貌的,只有姚二主和姚崇。而这个姚崇,竟然也是在二十多年前才进入姚家的。姚崇现在四十多岁,二十多年前,姚崇最多也就二十多岁。姚二主的年纪,要比姚崇大上七八岁,而姚家家主是姚二主的大哥,这样推算年纪,姚家家主至少五十多岁了,甚至更大,因为以前的人,兄弟姐妹之间,年纪都相差比较大。

    关于姚家为什么会接纳一个外姓人进入姚家,年轻一辈根本就不知道,听老一辈人提起,他们也觉得奇怪。年轻人的好奇心重,总想刨根问底,但是老一辈的人却也说不知道,因为那都是姚家家主的意思。

    据说,姚崇对姚家有恩,所以姚家家主才会接纳姚崇进入姚家。推算起来,姚崇进入姚家的时间,正好和姚家突然开始崛起的时间吻合。姚崇进入姚家之后没多久,姚家就在众多争夺枫城这个地盘的家族捉鬼人团伙中脱颖而出,一举拿下了鬼林这个重要的资源。

    让老一辈也没有想到的是,姚家家主不仅让一个外姓的人进入姚家,而且还让姚崇开始帮着管理姚家的事务。日复一日,也不知道从哪一天开始,姚崇就成了姚家的三当家。在家族之中,家主的命令大如天,就和军令一样,绝对不可违抗。

    所以,尽管有一些人不服,但还是对姚崇客客气气的。

    姚崇原来叫什么名字,孙然也没有打听出来,因为连那些姚家的年轻一辈都不知道,他们还说,别说他们了,就连老一辈的人也知道。姚崇这个名字,是姚家家主取的。而姚崇自己也接受了。

    一般来说,每个人都不会轻易地改变自己的姓。

    原本,我下意识地以为姚崇作为姚家的三当家,那就是应该和姚二主一样,是姚家家主的弟弟。姚崇,是一个不是姚家人的姚家人。现在想起来,有些之前很费解的事,终于有些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