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7 第一只鼬鬼(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美鬼当然摇头了,也难怪,渡鬼道,知者甚少。捉鬼人和这些有灵智的鬼,只知养鬼和炼鬼。因为孙然的叮嘱,我没有对美鬼讲太多,只说我有一种秘咒,可以渡化她。被渡化的鬼,不会彻底消失于天地,但也并不像如佛教所说的超度,可以帮鬼魂重入轮回。

    被渡化的鬼,会去哪里,我是真的不知道,不仅我不知道,孙然也不知道,我没有骗美鬼。美鬼数十年怨气的堆积,让她对男人有着疯狂的恨意,因为坠子的缘故,我没有被她蛊惑,也没有被她勾走魂魄,这对美鬼的认知,有着极大的冲击。

    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美鬼竟然对我很很大的好感,甚至让我炼化她。美鬼没有想太久,以她的实力,根本不需要担心我害她。而且,她都提出可以让我炼化她了,我拒绝之后再耍什么花样,一点都没有必要。

    美鬼点头,说她可以让我试试。我的心里隐隐地有些激动,之前,我渡化的鬼,全部都是一些实力非常弱的小鬼。但是,我也有一些担心,我的实力这样弱,似乎没有办法成功渡化这只实力很强的鼬鬼。

    但是,转念一想,生死战在即,婉清不知去向,我能依靠的,只有我自己。如果再这样下去,生死战当日,就是我的死期。与其如此,我还不如冒险试试,说不定可以成功。那只腐烂鬼,虽然实力比较弱,但也是一只鼬鬼,它作为王磊的第一只鬼,被王磊成功炼化了。

    这就说明,只要我运气好,我还是有机会成功的。我想了好一会,准备开始念渡鬼咒的时候,美鬼打断了我。我还以为她要反悔,但是美鬼却突然眨着眼睛,笑眯眯地盯着我,她很漂亮,但是没有再蛊惑我的心,我也就敢和她正视了。

    美鬼说,如果我成功了,她想请我答应她一个请求。我点了点头,问她想要我帮她什么,美鬼直接开口了:“如果有一天,你遇到了负我的那个男人,如果有能力,请替我杀了他!”

    我微微一愣,不敢直接答应。想起死在我手上的那个石家人,我的心里还是一阵不舒服,杀人对我来说,还是太过遥远了。美鬼见我没答应,眼里有些失望:“你不愿意帮我吗?”

    美鬼的经历,实在太过凄惨,我不忍拒绝。那个男人数十年前和美鬼相识,现在想来,如果他没死,应该也是一个老头了。灵者的世界,并不是人越老就越弱,那个捉鬼人,肯定已经非常厉害了。

    我有自知之明,心想着或许一辈子都没能达到那个实力,于是就放宽了心。而且,世界这么大,美鬼寻找数十年,也没找到他,我要遇到,基本也是不可能的。所以,我对美鬼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

    孙然说,渡鬼,对鬼本身来说,是一种解脱,又可以帮助我变强,何乐而不为。老实说,我也挺想成功渡化这只鼬鬼,增强我的实力。美鬼微微一笑:“那个人,复姓欧阳,单名为华,今年八十二岁,手臂上有一道剑形刀疤。←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

    这么多年过去了,美鬼还记得那个欧阳华的特征,可见她对欧阳华的恨意有多深。

    记下了美鬼说的话之后,我的嘴里,开始念起了渡鬼咒。美鬼完全没有反抗,而是闭着眼睛,聆听着从我嘴里传出的古怪发音。一开始,渡鬼咒对美鬼不起一点作用,我还觉得是自己实力太弱,所以才对美鬼束手无策。

    可是慢慢地,我突然发现美鬼有了一些反应。她的表情,随着我的渡鬼咒,慢慢露出了笑意,这笑意,不再妖娆,而是从心而发。不像被炼化,美鬼没有一丝痛苦,她的身体,开始慢慢地消散。

    我的心里紧张了起来,我担心自己根本没有能力成功渡化她,于是,我更加专心,直接把眼睛给闭上了。嘴里的渡鬼咒,越念越快,我又感觉有一种沁人心脾的凉意,钻进了我的皮肤。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开始感觉有些吃力了。仅仅只是嘴皮上念着渡鬼咒,但是我全身的肌肉都异常紧绷,像是被千斤巨石给压住了一样。我几乎都要喘不过气来了,但我还是强忍着窒息般的感觉,继续念着渡鬼咒。

    身体的汗,越流越多,我的衣服全湿了。就在这个时候,我突然听到了外面一阵骚动,有很多脚步声朝着我们涌来。我知道,我要没有时间了,赶紧加快念咒。门被推开的那一刻,我也猛地睁眼。

    美鬼给我留下了一个甜美的笑容,彻底消失在了酒馆里。

    非常艰难地,我竟然成功渡化了一只鼬鬼,这是我渡化的第一只鼬鬼。赶来的,是许多姚家人,其中有姚硕,也有几个姚家的长辈,他们没有看到美鬼消失的场景。酒馆里的阴气,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抓起黑木尺,从地上站了起来。

    姚硕马上问我鬼在哪里,我心里担心孙然和王磊,没有回答,直接绕过他,走了出去。孙然已经清醒了过来,但他却满头大汗,坐在地上,连站都站不起来。孙然没事,我又赶紧冲进了另外一个房间。

    王磊倒在地上,我叫了他许久,他才醒过来。我长舒了一口气,美鬼没有骗我,她没有害他们。姚家人把我们给围了起来,姚硕又问我鬼在哪里,孙然和王磊也把目光放在我的身上,他们对于刚刚发生的一切,也是丝毫不知。

    我不可能说我把美鬼给渡化了,只得装傻,摇头:“不知道。”

    姚硕不相信,揪住我的衣领:“你又在耍什么花样,刚刚酒馆里还阴气冲天,转眼间就消散无踪。”

    “你都不知道,我怎么可能知道。再说了,如果是我耍花样,帮你们解决了那只鬼,你们还不得感谢我,替你们解决了麻烦?”我直接回应。

    姚硕咬牙切齿:“你的实力,还能解决那只鬼?就怕是你和鬼勾结在一起,想对我枫城和姚家不利。”

    姚硕无端的指责,让我心里升起了怒火,我推开他,这让姚硕觉得没面子,一掌就朝我劈来。姚硕已经因为我,数次丢脸,他对我的恨意,不言而喻。也不知道是不是被愤怒冲昏了头脑,姚硕的这一掌,没有留情。

    我动用起体内的阳气,脚下迈动登天步,竟然非常轻松地避开了姚硕的这一掌。

    之前避开姚硕的攻击,他都没有动真格,但是这次,他显然用了真实力。可是,我还是躲开了,而且是很轻松地躲开。姚硕飞快的一掌,在我的眼里,竟然速度有些变慢了,我可以捕捉到他出掌的轨迹。

    我微微一愣,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竟然还有这能耐。我顿时想到了刚刚被我渡化的那只美鬼,登天步的又进一步,说不定和渡化了鼬鬼有关系。姚硕没想到我能避开他的攻击,又对着我劈出了一掌。

    这一次,姚硕更是用了全力。

    他的这一掌,让我感觉到了压力,我的背脊发凉,已经准备开始躲了,但是,渡鬼只是辅助,对于修炼不怎么样的我,实力的增幅不可能一日千里,面对姚硕的再一次攻击,我的心里没有底,我感觉自己没有办法躲开。

    不过,姚家的长辈突然出手,抓住了姚硕的手腕,姚家长辈对姚硕摇了摇头。

    姚硕这才冷静下来,冷哼一声,说要带我们回去见姚二主。

    回去的路上,孙然低声问我:“难道,你把那只鬼给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