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白衣真特殊?(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姚硕一直在观察着我们三个,我没办法说太多,只能对孙然点了点头。←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孙然的瞳孔顿时放大,满脸的不可置信,他很想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过也顾及到周围有人,所以强忍着没来问我。

    回到姚家之后,姚硕又把我们带进了姚家的议事大厅。姚硕说了冲天阴气突然消失的奇怪现象,想借此让姚二主调查我们。可是,姚二主自从上次抽风帮我们掌掴石峰之后,又是给我送药,又是让姚家人不要为难我们。

    这一次,他竟然又呵斥姚硕,让他闭嘴。姚硕满脸憋屈,但又不敢顶撞姚二主。大厅之上,姚崇也在,不过他没有说话。姚二主站了起来,姚家人已经把当地的情况都汇报给姚二主了,姚二主当然也知道,那只鬼,是一只实力强悍,擅长蛊惑人心的鬼。

    姚二主走到我的跟前,上下打量了我一番,最后突然抬手,朝着我的胸口伸来,我马上后退,姚二主是想要摸我脖子上挂着的那个坠子。躲开之后,姚二主把手伸了回去,他缓缓说道:“又是这坠子帮了你吧?老夫很好奇,这个坠子究竟是什么宝物,竟然这么厉害。”

    姚二主下意识地以为是坠子帮我,的确,坠子在我差点被美鬼勾了魂魄的时候,让我清醒了过来,但是渡化美鬼,却没这坠子什么事。姚硕听了姚二主的话,也是微微一愣,随后出口挖苦:“一个废物,怎么配拥有这么厉害的宝物。”

    我也懒得继续在大厅继续待下去,天已经快黑了,我直接说想去休息了,之后跟着孙然和王磊,出了议事大厅,姚二主没有阻拦我们,其他人,包括姚硕,自然也不敢拦我们。回到房间第一件事,孙然就是把小蕾和王磊给打发出去,详细地问我当时的情况。

    小蕾也很担心我,不过还是出去了,渡鬼道之事,王磊也不知,孙然当然也打发他了。他们出去之后,我把当时发生的事,还有美鬼生前的遭遇,全部告诉了孙然。孙然并没有因为我成功渡化了一只鼬鬼而开心,反倒是骂我又当滥好人:“上次被骗,渡化了一只废物,这次又同情心泛滥,冒险去渡化一只实力那么强的鼬鬼,你知不知道,稍有不慎,你就有可能丧命!”

    “我这不是成功了吗?”我说道:“行了,你别骂了,我下次注意就是,你赶紧帮我看看,我的实力强了多少。”

    孙然还在气头上,他又骂了我几句,才说照我之前躲过姚硕奋力一击的情况,我的实力是有所增强,但是由于我没有修炼其他什么武技,所以鼬鬼对我实力的增幅,并不明显。孙然说着,从他的怀里掏出了一本武技。

    孙然之前在教王磊的时候,就给我我一些武技,可是我就是练不会,孙然最后放弃了我。现在,我又非常幸运地渡化了一只鼬鬼,孙然想让我再试试。孙然身上也有不少好东西,这次给我的武技,他之前没给过我。

    我一看,那是一套刀法,名字叫灭魂刀,孙然说,这套刀法,招式绚丽,可以攻得对手眼花缭乱,威力很大,尤其适合灭鬼,所以取名叫灭魂刀。我微微一愣:“那我不是又得弄一把刀来?”

    孙然呵呵一笑:“你还是先看看能不能学会吧,再说了,灭魂刀用的是重刀,重刀无锋,你把黑木尺当刀使,也好用。”

    算了算时间,距离生死战之期,只剩下不到七天时间。七天,非常短,转眼即过,除了不敢轻易使用的七斩,我还不会其他任何攻击性的武技,我当然不会拒绝孙然了。但是,我的心里也有些担心,我害怕我仍旧学不会,那到时候,和石家人打起来,我真的就必死无疑了。

    孙然交待完之后,出门去了,小蕾进来,和她说了很久,她才不再为我担心。

    夜里,我又试着出去找了婉清一次,可是她仍旧不知所踪。

    第二天天一亮,孙然和王磊正在院子里练拳,我拿着孙然给我的灭魂刀,扛着黑木尺,也在院子里翻起了这本武技。果然,正如孙然所说灭魂刀的招式,非常绚烂,我对照着那本秘籍,开始挥动黑木尺。

    让我非常惊讶的是,之前怎么也学不会武技的我,学起这灭魂刀,竟然非常快速,没一会就把那招式给记熟了,再动用起阳气,我把黑木尺当刀使,竟然劈开了一块大石头。孙然也非常诧异,王磊就更不用说了,张大嘴巴,半天没反应过来。

    就连我自己也愣住了,孙然还担心我这是凑巧,又让我使了几次。没想到的是,我耍着黑木尺,用起灭魂刀来,竟然真的在孙然的手底下过了几招。这下,孙然和我都确定下来,我是真的在练灭魂刀!

    我没有浪费时间,继续对照着秘籍开始练灭魂刀,短短一天的时间,孙然就说我这灭魂刀,算是终于入门了,还说只要以后勤加修炼,肯定可以把灭魂刀彻底掌握。

    虽然仅是入门,用起来也很生疏,但这怎么说也是除了七斩和登天步之外,我学会的第一门武技。我心里开心的同时,也有些莫名其妙。孙然也想不通我怎么突然就像是脑袋开窍了。一开始,我还说会不会是我渡化了美鬼,实力有所增强,所以才不比之前,那么快就入门了一门武技。

    孙然却摇头:“不管是炼鬼道还是渡鬼道,修炼方向和以后能走多远,都是由第一只鬼决定的,你渡化的第一只鬼是废材,就应该注定你是废材。”

    “可是,我这不是入门了一门武技了吗?”我反问。

    孙然也纳闷:“或许,那只鬼真的不是废材,而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可是,孙然刚说完,就又觉得不对。因为,如果白衣真的不是废材,那我之前学孙然给我的武技,应该也至于一点都学不会,这和现在这种情况,相差实在太大了。

    思来想去,我们也没讨论出个结果来,但是,我终于能开始跟着孙然修炼,终究是一件好事。夜里,我翻下床,跑出了姚家。我还是想试着找找婉清,数下来,婉清已经失踪了五天了。

    我在姚家外头找了一阵,没看到婉清,我又决定最后去一趟鬼林碰碰运气。我走了一阵,又到了鬼林外头,鬼林和往常一样,散发着诡异的绿光。我叫了婉清的名字好几声,没有人回答,我的心里一阵失落,正准备回去的时候,突然觉得背后有阴气。

    我警惕了起来,猛地回过头,都已经准备迈动登天步走了。

    看清那张脸的时候,我才长舒了一口气,站在我面前的,是小红。

    这么厉害的一只虚鬼,却被婉清称为小红,我还是觉得有些别扭。

    见到小红,我非但没害怕,反而有些开心,我马上问小红婉清是不是也在附近。

    可是,小红却对我摇了摇头。小红是跟着婉清的,我本以为见了小红,就可以见到婉清。

    “婉清她去哪里了?”我问:“她是出了什么事吗?”

    小红的声音冰冷:“以她的实力,能出什么事。”

    小红这么说,我才有些放松下来。

    “她什么时候回来?”我问小红。

    小红的语气里,有些不耐烦:“你什么问题那么多。”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但是这个时候,小红又开口了:“她有一些话让我带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