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神秘的七叔(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孙然之前就说过,他在好几年前就被丢到了鬼魂堆里,这并不是夸张,而是事实。难怪孙然年仅十二三岁,就有这样的实力。我知道,七叔绝对非常厉害,至少不是石家人可以得罪得起的。

    因为,七叔带着孙然在石家人的地盘上捉鬼那么多年,可是石家人却完全没有发现。这种事情,不是随随便便谁都可以做到的。我也有些明白过来,为什么在孙然的眼里,七叔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

    至于七叔是谁,孙然也不知道。在孙然很小的时候,他也问过七叔这样的问题。在孙然的记忆里,七叔非常和蔼,基本没有对他发过火。可是,一旦孙然问七叔是谁,七叔就会非常严厉地呵斥孙然。

    就这样,孙然就不敢再问了。孙然知道七叔不是个普通人,他的年纪那么大了,却还能捉鬼,还教了他这么多本领。以前,孙然还以为七叔可能会有家人,可是好几年过去了,除了孙然,就只有七叔一个人住在那个阁子里。

    七叔从来不和任何人打交道,说到这里,我突然非常诧异。因为,当时我们之所以会找上七叔,是王磊拖朋友打听了,说七叔会捉鬼,而且很老练。而七叔如果不和人打交道的话,王磊又怎么可能可以找到七叔。

    孙然突然说:“所以,我一直也很奇怪,你们是怎么找上七叔的。”

    我看向了王磊,王磊满脸疑惑,说他在城里混了很多年,当时我有难,他直接就拖了很多朋友去打听,至于那个消息最后是谁给他的,他都有些记不得了。王磊还说,要再联系他的那些朋友问清楚。

    我马上摇头,让王磊不用忙活了。不用想也知道,如果不是七叔自己愿意,我们是不可能找到他的。毕竟,连石家人都没发现七叔在捉鬼,王磊的朋友都是普通人,怎么可能会知道。

    所以,肯定是七叔故意放出这个消息,让我们去找他的。而且,我们找上七叔的时候,七叔根本没有问我们怎么会去找他,他似乎早就知道我们会去找他一样。我突然觉得七叔的那张脸,有些奸诈。

    一开始,他还不肯帮我们,最后才决定帮我们。说他要害我吧,那么厉害的人,直接杀了我们就行了,说在帮我们吧,可是他又分明在算计我们。孙然继续说了下去,他告诉我们,七叔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离开家,让孙然在家里守着。

    至于七叔去了哪里,七叔从来不说,也不敢问,一开始,七叔离家久了,他也会担心,但是后来七叔都平安无事地回来了。直到一个多月前,七叔数次离家,回来之后,身体都带着伤。

    而那个口罩男,也数次找上门来,说要带走七叔。前几次,七叔都把他给打发了,但是,最后七叔又负伤而回,而且伤势比之前任何一次都严重。那次,我们也在场,当时我们还觉得奇怪,怎么七叔受了那么重的伤,上了阁子二层之后,伤势就全好了。

    也是那一次,七叔终于和口罩男走了。

    孙然原本是修炼炼鬼道的,但是在他大约九岁那年,七叔有一次喝醉,突然问孙然想不想修炼其他道。孙然还以为是养鬼道,那个时候,孙然虽小,但是对养鬼道和炼鬼道,已经非常了解了,他从小跟着七叔,心智也远比同龄人成熟。

    孙然也想,养鬼道需要常年服用压制阴气的丹药,所以他不想。但没想到的是,七叔却对他说了渡鬼道。听了七叔介绍起渡鬼道,孙然也非常感兴趣,马上就答应了,之后,七叔直接趁着酒劲,对孙然施了一种很诡异的咒,把孙然前几年修炼的东西,全部给消散了。

    等七叔清醒过来,拍着脑袋,说自己酒后误事。孙然已经积累起来的实力,一下子被七叔给毁了。七叔非常无奈,说错已铸成,那就再错下去。看的出来,七叔原本是不想让孙然修炼渡鬼道的。

    我没想到,孙然竟然是这么走上渡鬼道这条道路的。

    但是,我也有些惊讶,感叹孙然不愧是天才。从孙然接触渡鬼道到现在,他也才修炼两三年的时间,可是他竟然这么厉害了,要知道,渡鬼远不比炼鬼,可能要渡化好几只鬼,才能比上炼鬼者炼一只鬼。

    “这就是我知道的,所有关于七叔的信息。”孙然扫了我一眼:“你该满意了吧?”

    “七叔和姚家是什么关系,你也不知道吗?”我问。

    孙然摇头:“七叔经常会和我说起周边捉鬼家族的一些事情,就连鬼婆,也是七叔在很久以前对我提起过的。”孙然顿了顿,继续说道:“至于姚家,七叔曾经简单说过,他和姚家家主有交情,所以之后他才会让我带你来找姚家家主。”

    孙然果真不知道七叔的意图,他原本以为,七叔是料到帮我们,会得罪石家,所以让我们来投靠姚家,他也没想到我们到了姚家之后,会不断地遇到麻烦。但是,孙然并不质疑七叔的决定,他还是觉得七叔这么做,肯定是有他的深意。

    从孙然这里,我非但没有对七叔有更多了解,反而觉得七叔这个人,更加神秘了。

    孙然说完,问我能不能赶紧练灭魂刀了,我的脑袋很混乱,见我动都不动,孙然冷哼一声,回房间了。王磊这才偷偷问我,是不是又发现了什么。我又把姚二主昨晚和我说的那些话,告诉了王磊。

    王磊是真朋友,都肯为了帮我不要命,我当然把能说的,都对他说了。

    王磊让我不用想太多:“孙然说的倒是有一点是对的,七叔这么做,肯定有他的用意,现在只希望,他不会害我们。”

    王磊说完,又让我陪他练练。一时半会,推测不出什么,我只好扛着黑木尺站了起来。生死战在即,如果再不变强,那我就必然没命去查清楚这些人究竟在搞什么了。我提起黑木尺,和王磊对练了起来。

    已经掌握了灭魂刀的一些招式,我动用体内的阳气去和王磊打。

    王磊的实力又有了新的进步,他简直让人羡慕,和我打,他根本就没有动用全力。不过,我也没有灰心,因为操控起灭魂刀之后,我越来越顺手。就像孙然说的,我的脑袋突然就像开窍了一样,才看了武技一遍,就把那些招式给记在了脑海里。

    一开始是生疏,但随着招式的越来越熟练,我也在想要怎么把这些死的招式,变得更加灵活一点。因为,反复地用同样的招式,王磊对我的每一次出招,都了如指掌。他根本不需要费力,就躲过了灭魂刀的攻击。

    动用了阳气之后,我把黑木尺当灭魂刀砍,虽然远不比当时七斩的第一斩,但威力还是有的。我们练的满头大汗,还是没有停下来,我们都知道,我们的时间不多了。等我们累的都动不了了,才躺在地上,讨论应该怎么变幻灭魂刀的招式。

    就在这个时候,突然有人咳嗽了两声,我们从地上腾起来,看清了来人。

    来的人,是姚崇。我马上又问他有什么事,姚崇满脸笑意:“吴迪,看来你还是有些天赋的,听你们在讨论怎么变死招为活招,我倒是可以给点建议。”

    盯着姚崇那张满脸笑意的脸,我摇了摇头:“三当家,我看我们还是自己悟吧,就不劳你费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