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死招化活招(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是担心姚崇又想想方设法来让我答应和他之间的交易,自从发现姚崇和小芬也有关系之后,我就对他更加警惕了。姚崇并没有因为我的拒绝而有什么异常,他仍旧笑面嘻嘻,直接说了起来:“所有武技,都是如此,死招为入门,活招为战斗。”

    姚崇说,真正强大的武技,是没有招式的,只有一些比较低级的武技,才会有很多招式。我马上就想到了登天步和七斩,这两门武技,竟然只有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连个招式都没有。但是姚崇说,他所说的低级武技,对于我和王磊这样刚修炼的人来说,已经非常够用了。

    就比如王磊的拳法和我的灭魂刀,都是非常好的武技。就如姚崇所说,死招为入门,如果连招式都没有,我们还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去修炼。但是,在战斗中,如果用秘籍上的这些招式,或许初次和别人打的时候,可以勉强斗上几个回合,但是一旦被对方摸透了招式,那就无招可用了。

    所以,姚崇告诉我们,除非我们可以把死招发挥出绝对的威力,让对方明知招式如何,却无处可躲,否则,就一定要把这些死招,化为活招。姚崇说着,突然动手,以非常快的速度,抢过了我手里的黑木尺。

    他挥动黑木尺,我立刻认了出来,他这是在使用灭魂刀的招式。我惊诧不已,他才看我练了一会,竟然就会用了。黑木尺在姚崇的手上,也非常灵活,就像没有重量似的,他舞起黑木尺来,让人觉得眼花缭乱。

    我能从他的招式中,看出灭魂刀的影子,但是在这个基础上,他竟然又变换出了许多新的招式。姚崇示范过后,直接把黑木尺丢给了我。我看的目瞪口呆,姚崇微微一笑:“我只知其形,不知其心,放心,模仿了几道招式,学不了你的灭魂刀。”

    姚崇说,武技真正重要的,并不是招式,因为招式,谁都可以学,只要记忆好的人,看一遍就能做出同样的招式。真正重要的,是武技的心法和动用阳气的配合。姚崇不打消我的疑虑,我也不担心,因为姚崇这么厉害,根本不需要来偷学我的灭魂刀。

    “至于怎么让死招变成活招,就得靠你自己了,招式千千万,心却只有一。”姚崇说道。

    招式千千万,心却只有一,我的嘴里反复念着姚崇说的这句话。姚崇还站在原地,好像在等着什么,王磊赶紧开口:“我们可没求你教我们,更没求你示范,你可不要提什么过分的要求!”

    姚崇笑了笑:“放心吧,我姚崇与人做交易,必然光明正大,也会让你们心甘情愿。”

    姚崇话里的意思,似乎是在说姚家家主和我做交易的方式太卑劣。姚崇看向我,问我考虑的怎么样,我摇头,直接说我不想做这个交易。姚崇叹了口气:“现在有姚二主为你们撑腰,看来你们也不需要我的帮助了。我得想想,什么是你需要的。”

    姚崇说完,直接转身走了。等姚崇走远了,王磊才冷哼一声:“我现在越看这个人,就越觉得他假。”

    之后,我和王磊又练了一会。晚上吃饭的时候,小蕾显得有些异常,我问她怎么了,小蕾才叹了口气,说时间过的真快。我这才有些心酸,她被抽离了阴气,最长也活不过百天。这些天,我全顾着修炼,都没怎么和小蕾谈心。

    殊不知,小蕾也没有多长时间可以活了。这时候,小蕾拍了拍我的手,让我不用想太多。

    这个晚上,我又是被一堆烦心事折腾得睡不着,夜里扛着黑木尺到院子里练灭魂刀的时候,我发现姚崇又鬼鬼祟祟要出门去。我想了想,跟了上去。这一次,我依旧不敢跟的太近,没过多久,我就又一次跟丢了。

    正准备往回走的时候,我在一片林子后头,听到了一些动静。慢慢走过去,我有些呆住了,因为草丛里,躺着个女人,衣服都没有穿好。她还在喘着气,似乎刚刚才做过什么激烈的运动。

    而这个人,正是小芬。我马上明白过来,小芬恐怕是和姚崇有染了。只是,姚崇似乎已经走了。我惊得捂住嘴,不敢发出声音来,心里同时骂小芬贱。小芬休息了一会,才起身穿衣服,朝着远离姚家宅院的方向走。

    我又跟了上去,让我没想到的是,石家人都已经撤离了枫城,小芬竟然还留在这里。跟了一会,小芬似乎发觉了什么,她猛地转身,只不过这一次,我没能像上次那样逃脱。我脚下迈动登天步,可是转头才发现,我的身后,已经有好几只鬼了。

    感受那阴气,这些鬼,都是小鬼,其中一只实力最强的,以我现在的实力,估计也能勉强应付。小芬发现是我,眉头皱了起来:“你跟着我干嘛,什么时候跟着我的?”

    我知道,小芬肯定是担心我看到了她和姚崇有染,我没那么傻,肯定不会让她知道我早已经知道她和姚崇有接触。我冷冷一笑:“大半夜出来修炼,没想到还能撞上你,你和石家人勾结起来要害我,我还没和你算这笔账呢!”

    小芬看了我一会,这才笑了起来:“听石峰说,你靠着手里头的那柄黑色大尺,杀了一个石家人,看来是真的,都敢大晚上一个人出来修炼了。”

    “少说废话。”我冷冷回应:“你到底打着什么主意,为什么要这么作践自己,又和石家人勾结?”

    这个曾经和我同床共枕的女人,此刻变得有些陌生,她朝着我走了两步:“吴迪,既然见面了,那就把坠子还给我吧。”

    “又是坠子,这个坠子,到底是什么?”我皱起了眉头。

    “母亲甘愿为这个坠子隐匿几十年,当然是好东西,交出来,我今晚就放了你。”小芬威胁道。

    “我都能杀了一个石家人,难道还会怕你吗?”我也丝毫不惧。

    小芬养的这几只鬼,实力都不怎么样,姜还是老的辣,小芬毕竟不是鬼婆。如果是之前,我肯定吓得魂都没了,但是现在,我有信心可以对付那几只小鬼,对付不了,我还可以用上登天步逃跑。

    和小芬交往过一段时间,我对她还是有些了解的。她要坠子,如果有把握,肯定早就动手抢了。估计,她也是在试探我。毕竟,我杀了一个石家人,这是事实,她也不敢直接惹恼我。

    小芬嘿嘿笑了笑:“我也不想和你动手,你之前不是一直想要我吗,坠子给你没用,你交给我,你要什么,我都满足你。”

    小芬这么说,我马上就想到她之前和男人勾搭造鬼胎的模样,就在刚刚,她又和姚崇一起在草丛里,我想到就恶心。她的美人计,我根本不吃。

    我四下观察了一会,还是担心周围会有埋伏。我知道就算我把小芬给制住了,也没法从她的口中打探出什么,与其如此,我也不准备和她在这里浪时间了。不想和小芬起冲突是真的,那几只鬼,我有把握对付,但是还是有风险。

    而且,小芬此刻镇定自若地站在我的面前,我不知道她还会不会有后手。

    我背起黑木尺,冷冷地扫了一眼小芬,转身准备走。

    一开始,小芬没有对我动手,但是我走了一阵,小芬似乎还是不想浪费这次机会,大喝了一声:“抓住他,生死不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