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天才还是废材(1/2)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那句生死不论,让我彻底寒透了心。可是转念一想,这个人最初会和我在一起,就是别有用心,如果没有孙然和小蕾,我早就死在她和鬼婆的身上了。想到这里,我随即释然,提起黑木尺,对上了迎面而来的那几只鬼。

    同时,我的嘴里念起了渡鬼咒。向我冲来的小鬼,一共有五只,其中三只,实力比当时刚从小芬肚子里爬出来的鬼胎还要弱,他们还来不及挣扎,就被渡鬼咒给强行渡化了,而剩下那两只小鬼,身形仅因为渡鬼咒稍有停顿,随即就继续朝着我冲了过来。

    我发现了一个现象,我可以渡化美鬼那样的鼬鬼,虽然是在冒险,也很吃力,但是最后都成功了,可是剩下的两只小鬼,虽然实力都还算可以,但是和鼬鬼比起来,简直是天差地别,渡鬼咒却没能将他们给直接渡化。

    似乎,如果鬼本身不反抗的话,渡鬼就会变得更加容易,而只要鬼反抗,渡鬼就没有那么顺利。不过,此时我也没有功夫想那么多,因为这两只鬼,已经冲到了我的面前。我动用阳气,登天步同时用了出来。

    开始有些成熟之后的登天步,连姚硕的奋力一击,都能躲过,更何况这两只小鬼。两只小鬼扑了个空,我绕到了他们的后头。盯着这两只小鬼的背部,我同时也看到了小芬,小芬的脸上,带着惊讶的表情,她没有想到从前那么弱的我,竟然能用出这么灵活的步法来。

    我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提起黑木尺,用出了灭魂刀。灭魂刀是重刀,重刀无缝,因此孙然才说灭魂刀也适合黑木尺。我完全把黑木尺当刀使了,体内的阳气微微溢出,一尺砸向了两只小鬼。

    黑木尺很长,也很宽,两只小鬼闪避不及,差点就被黑木尺给砸到了。但是,这毕竟是我在实战中,第一次使用攻击性的武技,两只小鬼最终还是躲开了。这两只小鬼不会说话,灵智似乎也比较低,他们完全听小芬的。

    小芬在惊讶之后,也立刻念起控鬼咒,这下,两只小鬼变得更加灵活了。这是我第一次,独自面对一个养鬼者。之前的鬼婆,和她战斗的,是孙然,那个时候,我还没有修炼的概念,所以可以说,对养鬼者,我还是知之甚少。

    见小芬控鬼,我才有些明白,原来养鬼者的控鬼咒,可以操控鬼的每一次攻击,甚至是每一个动作。我终于更加明白为什么养鬼者容易被迷失心性,也需要常年服用丹药才能活下去,却还有这么多人对养鬼道趋之若鹜。

    养鬼者,自己根本不需要修炼,只要他们有了自己的鬼之后,就能完完全全操控鬼,为自己所用,这就相当于一个绝佳的打手,不需要自己出力,何乐而不为。两只小鬼,再一次朝着我冲了上来。

    我的手心冒汗,没有绝对的把握可以灭了这两只鬼。但是,我还是踩着登天步,迎了上去,同时,我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一旦不敌,立刻逃跑。登天步,进可攻,退可守,的确是一门非常好用的步法。

    有了登天步的配合,灭魂刀也变得更加灵活了起来。迎上去之后,我大喝一声,双手持着黑木尺,猛地劈出了一个横斩。两只小鬼都跃了起来,我没有浪费这个机会,再一次动用体内的阳气,双手向上,一尺劈了上去。

    终于,我用尽全力的一击,劈到了一只小鬼。那只小鬼,被黑木尺猛地一撞,飞出了数米,倒在了地上。可是,它还未被灭,我正准备趁胜追击的时候,另一只小鬼从身后朝着我抓来。我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放弃攻击,侧身躲开。

    一个照面的功夫,我就已经全身大汗。那只倒地的小鬼,在小芬的操控下,又站了起来。它身上的阴气,有些减弱了,看来是被我那一击给打伤了。小芬暂时停下了攻击,她神色复杂地望着我:“短短几日不见,原来你已经变得这般强了。”

    小芬的实力不怎么样,所以才会说我强,毕竟,我这些伎俩,在像石峰和姚硕那样的人眼里,根本就是在耍猴。我知道,石家人会选择接纳小芬,根本就不是看重她的实力,而是她会造鬼胎的特殊秘法。

    只是,恐怕石家人还是低估了小芬。他们一定以为自己能将小芬彻底控制,可是,小芬的心思也很多,恐怕,小芬也是在利用石家,最后究竟谁吃谁,还不一定。

    “你还想抢坠子吗?”我问。

    我觉得很累,刚刚的几道攻击,费了我不少力气,我现在只想吓退小芬,而不是再和她继续纠缠下去,真正打起来,我的信心又没之前那么足了。

    小芬朝着我的脖子处扫了一眼:“吴迪,你可真如强盗一般,坠子本就是我们家的东西,你拿了,现在却还说我要抢。”

    我摇头:“我不想和你说这些,我只知道,这东西是小蕾给我的。”

    提起小蕾,小芬突然阴阴一笑:“听说,我那亲爱的姐姐现在也在姚家。石峰还说,她的身上没有了阴气,不知道这事是真是假。”
103 天才还是废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