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不孝竟是义(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对于当时的姚家,包括姚家家主在内的所有人,鼬鬼已经是非常强大的存在了。可没想到的是,那几只鼬鬼始终没法伤到姚家家主。姚二主也是在多年之后才知道,姚家家主不仅实力大增,而且身上多了一件宝贝。

    那件宝贝,就穿在姚家家主的身上,虽说不是百鬼不侵,但却也可以说是万器莫入。当年,姚家家主和其他家族在争夺枫城和鬼林这块重要地盘的时候,曾和他家家主大打出手。当时,对方一刀砍在了姚家家主的脖子上。

    就在所有姚家人大惊,以为家主要丧命的时候,诡异的事发生了。那柄刀,竟然直接断开。姚二主说,那是姚家家主身上穿着一件透明的宝甲,没人知道那是什么,可是,那件宝甲顿时传遍周围数城。

    大家都在传言,穿宝甲上身,可护全身,刀枪不入。后来又和他人的几次战斗也证明,姚家家主身上穿着的那件宝甲,的确非常厉害,因为,有很多在道上非常出名的武器,都穿不透姚家家主的身体。

    姚家家主也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那件宝甲是如何得来的。当时,那几只鼬鬼冲上门来,想要了姚家家主的命,大家都不知道姚家家主什么时候竟然得罪了那么几只实力强劲的鼬鬼。可是,有宝甲的保护,那几只鼬鬼只能退去。

    有宝甲是真,但实力仍然不足,也不假。姚家家主身上穿着宝甲,那几只鼬鬼无法伤到姚家家主的性命,但姚家家主却也没办法捉住他们。当时,他们的母亲已经病入膏肓,急需几只鼬鬼来炼药,于是,姚家家主冒险,带着人跟踪了那几只鼬鬼数日。

    只是,鼬鬼没找着,姚家人碰上了姚崇。二十多年前,姚崇的实力也非常弱小,甚至可以说才刚踏入修炼的道路。原本姚家人没空和姚崇有接触,可是姚崇却请求姚家人替他除鬼,经过姚崇的描述,姚家人有些兴奋,因为,姚崇说的那几只鬼,竟然就是想要害姚家家主性命的那几只鼬鬼。

    姚崇还说了自己的身世,这让姚家人惊诧不已。那几只鼬鬼,是姚崇的家人。姚崇告诉姚家人,他的家人,都在他很小的时候就死去了,但是数年之前,他的家人又全部都回来了。姚崇一开始欣喜若狂,可是后来才发现,他归来的家人,竟然全部是鬼。

    姚崇说他终日被逼着伴在鬼的身边,被阴气所染,他一边纠结于那是自己的家人,一边又因为人鬼殊途,阴阳相冲,想要摆脱他们。最终,姚崇见到姚家人,知道他们都是厉害的捉鬼人,终于作出了决定。

    听到这里,我已经彻底惊住了,姚崇竟然求着别人灭了自己的亲人。尽管他的亲人,已经全部是鬼,但血浓于水,这是不争的事实。这对于姚家来说,当然是好事。那几只鼬鬼,对姚崇可以说没有丝毫防备之心,在姚崇的帮助下,几只鼬鬼中了咒,最终轻而易举地被姚家人擒获。

    我终于知道姚崇对姚家的恩情是什么了,如果没有姚崇,姚家根本没法捉住那几只鼬鬼,他们的生母,也会就此丧命。一开始,姚家人都对姚崇有提防,直到姚崇成功帮了姚家,炼化了那几只鼬鬼,大家才彻底相信姚崇。

    而姚崇大义灭亲之举,也在枫城周边,成为一段佳话。姚家为了报恩,让伶仃孤苦的姚崇进了姚家,并就此改姓,成为姚家的一员。姚崇的能力很强,一开始帮着姚家打理一些琐碎的事务,最后成为了一个外姓的姚家三当家。

    有了姚崇的帮助,姚家家主的生母,多活了十几年,最终安然离世。姚家家主一直记得姚崇对姚家的恩情,只是,当时同辈的姚家人,如今已陆陆续续死去,所以知道当时之事的人,也就没了多少。

    一开始,姚家家主怕姚崇心有芥蒂,所以命令任何人不得提起姚崇并非姚家人的事,这一辈的人,因为一些多嘴的姚家人,对姚崇的身份半知半解,甚至有所猜忌。姚崇进了姚家之后,也跟着大家一起修炼。

    姚家家主的实力最强,他也不知道从哪里弄到了很多武技和咒法,就此,整个姚家迅速崛起。姚家家主究竟是怎么莫名其妙变强的,我很好奇,但此刻,我更加惊讶于姚崇的做法。那些鼬鬼,都是姚崇的亲人,我没想到姚崇竟然会真的帮着别人,灭掉了他们。

    更加可笑的是,这种不孝的行为,竟然还会成为大义灭亲的一段佳话。

    姚二主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他叹了口气:“自古,忠义两难全。灵者和鬼,势不两立,阴阳之气,不可并存,哪怕那些鬼,是灵者的亲人,哪怕那些鬼,根本就没有害人之心。”

    我咬牙:“为什么,难道不会害人的鬼,也罪该万死吗?”

    没想到,我这么有底气的反驳,却也说不动姚二主,他点了点头:“是的。”

    这也让我想起小蕾说过的话,小蕾说,人们可以接受养鬼,炼鬼,却不能接受直接使用阴气,这也是为什么我得瞒着别人我体内有阴气的原因。两道之人,明显对鬼和阴气,心存芥蒂,可是我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想到这些,我才有些明白过来,并不是姚二主老顽固,整个灵者的世界,恐怕都这么认为。

    “姚崇有说他的亲人,为什么突然要去害姚家家主吗?”我问。

    姚二主摇头:“他也不知。”

    看的出来,姚家家主绝对是一个孝子,为了报救母之恩,他不但接纳了姚崇进入姚家,最后还让姚崇成为了三当家。

    “既然他对你们有恩,你为什么还和他针锋相对?”我问。

    姚二主:“这个人,在姚家二十多年,一直都安分守己,与世无争,可是近些年开始,他的行事古怪,大哥曾对我说过,让我提防此人,因为大哥也终于开始觉得,此人心术不正,怕他走上歧途。”

    “这些,好像和我没有关系。”我反问:“你和他一样,大晚上不睡觉,他是为了送我一把匕首,难道你就是为了和我说这些话?”

    “老夫只是替大哥警告你,不要和他有太多接触,以免惹祸上身。”姚二主幽幽道:“难道你看不出来,他已经开始觊觎姚家权利,并且对你十分殷勤吗?”

    姚二主说的这些话,倒都是真的。姚崇开始和姚二主争权,对我非常殷勤,这都显而易见。但是,姚二主不知道的是,姚崇背着大家养鬼,而且还和小芬有所接触,心术不正,也是必然的。

    姚崇或许在密谋着什么大阴谋,我心里只期盼,姚崇的阴谋,和我没有关系。

    姚二主提醒我过后,慢慢地走了回去。

    我回到房间之后,也赶紧睡下了。只是,我睡觉的时候,总觉得全身发冷,脑袋昏昏沉沉的,等我惊醒,已是天亮。我全身发麻,没想到睡上一觉,反而更累了。王磊在这个时候敲门,他又来喊我修炼了。

    生死战之期愈发近了,我的心里也开始紧张了起来。

    孙然不愧是小天才,他的伤不但完全好了,而且实力和之前相比,又增强了一些,偷偷问起来才知道,孙然终于成功渡化了一只七叔给他留下的鬼。至于王磊,也的确在修炼上非常有天赋,有孙然的帮助,他的实力短时间内大涨,再对上石庄,恐怕也不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