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忘记招式(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怀疑,我是不是又中了什么咒了。←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之前中无生咒的时候,我也有过一样的情况,我心里害怕,马上把小蕾、孙然和王磊都叫来了。他们看我眼里带着血丝,也有些紧张,特别是小蕾和王磊。

    不过,孙然和小蕾检查过数次之后,都一口断定,我的身上,只有两个咒没解,并没有中新的咒。那两个咒,分别是石家老头和姚家家主给我下的,一个是让我们绝对保密石家和小芬勾结在一起的咒,另一个是让我答应欠下人情的咒。

    “那是怎么回事?”我有些着急了:“如果我就这样和石家人打,就更是必死无疑了。”

    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姚二主来了。姚二主听说了我的情况,又给我送了一服药来,和上次不同,这次是姚二主亲自给我送药。姚二主说,只要服了这药,数日之内,我的病情定当有所好转。

    但是,姚二主却也说这药治标不治本,要想根治,还需要查清楚我是怎么莫名其妙患上这种怪病的。这个时候,我也只能相信听姚二主的,这样也总好过我软绵绵地和石家人打好。小蕾替我熬了药,喝下之后,我又撑着身体去院子里练灭魂刀了。

    我心烦意乱,每次闭上眼睛,就想起那些围绕着我的谜团。我知道,再这么下去,我肯定真的没法渡过生死战这个难关了。可是,我的心就是平静不下来。←百度搜索→【ㄨ笔?趣ぁ阁】婉清不知道去了哪里,小红也没有再找过我。

    能帮我的人,一下子全部不见了。我在院子里,从白天一直坐到夜里,王磊和小蕾在孙然的要求下,都没有来打扰我。夜深人静,我的心也终于平静了一些下来。我突然想起姚崇前几日对我说的话:形有千千万万,心却只有一。

    形指的是招式,而心,应该只的就是心法。灭魂刀的心法,我已经倒背如流了,我也明白心法是什么意思。可是,我就是不知道应该把武技秘籍上的死招,幻化出千千万万的形来。我想的头疼欲裂,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想出来。

    我正准备站起来的时候,突然感觉到了一些动静。猛然回过头,正有一道黑色的身影朝着我冲过来,他的手里,攥着一柄长剑。他竟然直取我的喉部,我吓得赶紧迈动登天步后退,可是,这人根本没有要放过我的意思,提着长剑又朝着我刺了过来。

    我一直后退,大声地叫孙然和王磊的名字,可是却没有人回应我。很快,我被这个人逼到了墙角,已经退无可退,我提起黑木尺,灭魂刀起,黑木尺落。可是,对方完全看穿了我的招式,我的黑木尺还没有劈到他,他手里的长剑就微微一旋,割伤了我的手臂。

    黑木尺差点落地,我忍着痛,再次攻上去。尽管是死招,也尽管被对方给看透了,可是我能依赖的,却也只有灭魂刀。但是,黑木尺劈出之后,我还来不及用下一招,对方就又攻了上来。

    他的速度实在太快了,根本不给我反应的机会,一开始,我还能勉强想该用什么招式,可是被对方咄咄逼人的攻击搞的,我都快忘记灭魂刀的那些招式了。终于,对方又一次躲过我的攻击之后,长剑朝着我的心脏刺来。

    速度太快,我已经没有时间躲了,我的大脑一片空白,紧张之下,我完全记不起灭魂刀的招式了。我的头皮发麻,感觉自己已经一只脚踏进了棺材里。距离死亡越来越近,似乎出于本能,我动用阳气,随手往上拨动黑木尺。

    想不到的是,黑木尺竟然把对方的剑给挡了下来。那道全身黑衣的身影,在这个时候停下了攻击,他把脸前的面罩取下,这个人,竟然是小蕾。小蕾丢下长剑,赶紧来查看我手臂上的伤,而孙然和王磊,也在这个时候出现了。

    我的眉头紧皱,问他们到底是怎么回事。孙然的脸上带着笑意:“你难道没发现,刚刚你是用灭魂刀挡下小蕾的攻击吗?”

    我这才意识到,刚刚的那一招,虽然招式和灭魂刀秘籍上的不一样,但是最基本的刀形还在。顿时,我的脑袋像开窍了一样,感觉好像抓到了一丝什么东西,我不管手上的伤,凭着心里的感觉舞起了黑木尺。

    黑木尺在我的手上,变得越发顺手,等我气喘吁吁的停下来,我脸上绽开了笑,我终于不再局限于灭魂刀秘籍上的那些死招了。

    孙然这才说,他们为了逼我忘记那些死招,可以说是煞费苦心。王磊的实力不足,孙然的个头太显眼,所以他们就让小蕾蒙上脸,穿上黑衣,让我觉得有人要杀我。他们还让姚二主吩咐下去,让姚家人听到任何动静都不要出面。

    姚二主现在是向着我们的,当然答应了。小蕾没了阴气,实力大减,但是要把我逼到绝境,还是非常简单的。一开始,小蕾还不忍心对我下手,可是她说她一想到我有可能死在石家人手里,她就下了狠心。

    她的攻击越来越快,根本不给我反应的机会,就这样,我被逼到绝境,没有时间去想那些死招。没想到的是,我忘记了那些招式,竟然绝地逢生,反而脑袋开窍了。我的心里开心,但还是听了小蕾的话,赶紧去包扎手臂了。

    夜里睡觉的时候,正如姚二主所说,我果然再没有那种吃力的感觉了。第二天醒来,我赶紧扛着黑木尺又去院子练灭魂刀了。再一天,就要赴石家生死战之约了,我在最后关头开了窍,就像是临时抱佛脚,可是我却也不得不抱。

    而在这一天,石家人派了石庄上门来。这一次,石峰没有来,估计是觉得上次在姚家颜面丢尽了。石庄上门来,指名道姓说要见我们,不过,他可不是来跟我们动手的,而是来挑衅的。

    我知道,这肯定是石峰的意思。石庄见了我们,就开始骂我们,说明天,必然要斩下我们的头颅。王磊自然容不得石庄那样骂,正准备回骂的时候,孙然拉住了他,说别让他给扰了心神。

    石庄见我们骂不还口,最后估计觉得没意思,也就灰溜溜回去了。

    生死战前的最后一个晚上,我和小蕾谈了很久,她抓着我的手,说不管明天战况如何,都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伤害我。小蕾很担心我,好不容易把她给哄回去,我刚准备上床睡觉,敲门声又响了。

    门一开,是姚崇。他的神色有些匆忙,我知道,生死战在即,他有些按捺不住了,他似乎是想在生死战之前,让我答应和他做那笔交易。

    我自己都心烦意乱,原本不想和姚崇再纠缠,正准备关门的时候,姚崇一把将门给推开了。强大的力道,也让我后退了几分,我冷喝:“你想干什么?”

    姚崇深吸了一口气:“吴迪,我一直都在帮你,也不像家主那样逼你,你就答应下来,不行吗,难道你真的想明天死在石家人的手上吗?”

    我知道,姚崇彻底着急了。

    “我也说过很多次了,我不想和人再做这种交易。”我说的是实话,就算姚崇没问题,我也不想答应他,况且他又是养鬼,又是和小芬有关系的。

    “石家的年轻一辈当中,强者不少,他们随随便便派个人上来,都能把你杀好几遍!”姚崇的声音阴沉了下来:“没有我,你活不成!”

    “如果我不答应呢?”我反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