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破敌的策略(1/1)
作者:黑木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我始终盯着姚崇,在想他打着什么如意算盘。姚崇看穿了我的心思,他对我摇头,说是真的想提醒我。他还对我分析了起来,说石家人的那石头,威力惊人,如果近身战斗,爆炸的石头,也会伤及自己,所以石家人才不得不选择远战。

    加之石家人在炼鬼道中,更加擅长炼器,本身实力不强,可以说只能依靠那些石头,所以近身战斗的能力,就更低了。姚崇这么分析起来,的确很有道理,细想起来,孙然和石家人在打斗的时候,石家人一直在想办法拉开距离,投掷石头。

    “石家人,最怕人近身,所以身上必然会有护具,以防近身战斗时,被人取了性命。”姚崇说:“更何况,上次你才刚用黑色大尺,杀了石家一人,此次战斗,他们必然更加提防,不会让你有机会近身,而且也会防范于未然,穿上坚硬的护具。”

    如果我是石家人,也的确会这么做。姚崇见我不说话,继续提醒道:“石家人擅长炼器,那奇怪的石头,石家称之为火石,据我所知,每种颜色的火石,威力不一样,威力弱到强,分别是黑色,金色,赤色,据说还有一些威力更强大的石头,但是,以石家年轻一辈的实力,赤色火石都未必控制的了,更厉害的火石,就更不用说了。”

    之前,我已经见识过黑色和金色的火石了,但是这赤色的石头,我的确还没有见过。金色的石头,已经差点让孙然吃亏了,我只希望,石峰他们没有能力控制赤色的火石。姚崇告诉我,火石是石家人取石于山巅,炼鬼于烈焰,最终才锻造出来的一种特殊武器。

    武器炼鬼,已通灵性,实力越强,所能操控的武器,也就越强,反之越弱。

    “但是,石家人却不止会炼这石头,既为炼器家族,造出一些质地坚硬的护甲,不是难事。”姚崇叹了口气:“对于你来说,此战必然异常艰辛。”

    姚崇说的是实话,一来,我的实力很弱,二来,要打败石家人,我必须近身攻击,而他们肯定想方设法不会让我接近他们,并且,他们又擅长远攻,我想靠近的机会就更渺茫了。本来想着我用登天步,说不定可以近身,可是姚崇说的对,他们可能穿着护甲,以我的实力,使出的攻击,未必能伤他们。

    “你有那奇怪步法,攻其于不意,倒可近身,可是你这黑色大尺虽然是柄好武器,你却发挥不出他的威力,武器太大,实力不足,近身战斗之时,反而显得笨拙,想要砸中对方,愈发困难。”姚崇又说。

    说了半天,姚崇还是没告诉我要怎么办,我也有些不耐烦了,他说的这些,我也能想到,再听他这么一说,我更加心烦意乱。不想被乱了心神,我马上回答:“你要么告诉我怎么办,要么就不要说这些。”

    姚崇也不在意,继续说道:“黑色大尺是绝世好武器,不可换,但谁说战斗的时候,只能用一种武器?”

    我微微一愣,的确,如果在近身之时,我可以换一个比较轻巧的武器,打败对方的可能性更大,虽然黑木尺在我手里,也能比较轻巧地挥舞了,但是毕竟它还是太重了。姚崇拍了拍我的肩膀,一边走,一边说道:“轻巧之器,方可破敌。”

    姚崇走了之后,我仔细想了想,我突然想到了姚崇之前送给我的那柄礼物:紫金匕首。那是用紫金铁打造出来的,尽管我不知道那是什么铁,可是连姚二主都说是一柄非常好的武器,近乎削铁如泥。

    它又短小,又轻巧,而且还坚硬,的确很好使。这么厉害的匕首,说不定真的可以趁石家人不备,破开他们身上穿的护具。想到这里,我赶紧跑回阁里,把紫金匕首藏在身上。之后,我回到了议事大厅。

    作为生死战的主角,我、王磊和孙然格外引人注目。我刚进议事大厅,很多道目光就盯在了我的身上。石家人看着我,一个个都恨不得把我生吞活剥了。大厅里,姚家的许多长辈正招待着其他家族的人,这里的气氛,比之前欢脱了不少。

    我走到孙然和王磊的面前,他们问我在姚家家主那里问出什么来没有。我摇了摇头,赶紧和他们说起了刚刚和姚崇的对话。被我这么一提醒,王磊有些着急了。孙然倒还镇定,他说如果他的符也没法破开石家人的护具,那这场生死战,我们死定了。

    王磊正着急的时候,和姚家家主商量好事的姚二主朝着我们走来了,他的手里,正拿着一样东西。走近了才发现,那是一双手套,很薄,是黑色的。我们问他干什么,姚二主说,这是他送给王磊的。

    姚二主也说,石家人必然会穿上护具,想破开护具不易。姚二主解释起来,说这双手套,是他很多年前,从一个炼器家族那里得来的,当时还费了不少功夫。手套材质特殊,适用于练拳和练掌之人,能接刀剑,能破石木。

    王磊微微一愣,也没有拒绝,直接就从姚二主手里接过那黑色手套,戴在了手上,还不断地打量着自己的双手,嘴里念叨道:“这么薄的手套,能有那么厉害?”

    这个时候,姚硕突然也来了。他看到姚二主把黑色手套给了王磊,非常惊讶,直接问姚二主:“父亲,我向你要了很多次这天蚕手套,你都不给我,你现在却给王磊?”

    姚二主冷哼一声:“闭嘴!”

    姚硕马上就不敢多嘴了,王磊这才明白他得了什么好处,对着姚硕挥了挥拳头。

    姚二主又看向孙然和我:“你二人,一个控符,一个掌尺,都必然有办法破开那护具,如果你们自己都破不开,老夫这也没有什么武器可以送给你们了。”姚二主说完,又看向了我:“吴迪,特别是你,你可以用的武器,可不止这黑色大尺。”

    我微微一怔,姚二主是知道姚崇送我紫金匕首的,看来他也觉得紫金匕首好用。

    姚硕有些生气,低声抱怨道:“父亲,你为什么要这么帮他们?”

    姚硕的问题,也是我们想问的,姚二主仍然看向我:“吴迪,记得你答应我的事。”

    我想起了姚二主之前拜托过我的事,他希望有一天如果我的实力足以斩杀姚硕,可以手下留情。

    我们来不及多交谈什么的时候,姚家外面有了很大的动静。算了算时间,不知不觉中,半天已经过去了,时值傍晚,再过不久,天就要慢慢黑了。姚二主的眉头紧皱,说应该是石家家主到了。

    果然,大厅里的石家人都站了起来,石峰心情顿时大好,加快脚步朝外面小跑去。见了姚家家主的厉害之后,之前气势汹汹来的石家人,都有些萎靡,也只有他们的家主,能让他们打起精神了。

    姚二主见状,摇了摇头:“看来,他们还是不相信啊,大哥的实力,就算来三个石家家主,也不是大哥的对手。”

    姚二主直接给出了这样的评价,我看孙然的表情,也是微微诧异,他知道姚家家主很厉害,但今天姚家家主也让他咂了舌头。

    姚二主说完,朝着外面走去了。

    姚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大厅,见状,他也朝着外面走去。

    我们三个则仍然坐在大厅里,此时在动筷的,只有我们三个人。小蕾坐在我的身边,她的脸上写满了担忧。